【新冠疫苗與玻尿酸】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眾陸續開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之後,診間偶有遇到注射部位的皮膚過敏病患 (俗稱新冠手臂,部落格中也有講到唷!) ,也開始遇到一些和醫學美容相關聯的少見副作用
「醫生醫生!我的臉有些紅腫,不知道怎麼辦?」一名病人進診間甫坐定,便緊張的告訴我她的困擾。我請她脫下口罩不說話讓我檢查,看到她腫脹的部位集中在眼下、蘋果肌還有下巴,並非常見的臉部過敏
我提醒她先戴上口罩再講話,並詢問她『妳之前有打過玻尿酸嗎?』
「對啊!大概半年前在一家醫美診所打的,這個有關係嗎?」她一臉疑惑
『現在紅腫的部位跟施打玻尿酸的部位,是不是一模一樣?』
「真的耶!」病人恍然大悟
『因為玻尿酸是填充物的關係,施打疫苗後身體產生了免疫反應,誤認外來的玻尿酸,而使接受過玻尿酸注射的部位出現紅腫。不過妳不用擔心,這個反應大約48小時過後就會逐漸消退,我可以開點口服抗過敏藥給妳吃,加速消退喔!』我緩緩的向她解釋
「那我下個禮拜如果想要再補一點玻尿酸,還能打嗎?」病人聽完之後鬆了一口氣,接著詢問
『打完疫苗之後應間隔2~4個禮拜再施打玻尿酸喔,建議妳要更改時間。』
「好,那我就往後延。謝謝李醫師!」病人心滿意足地揮手離開診間
=====================
重點整理:
1.疫苗引起原來填充物的紅腫反應,機率低也不影響疫苗效果,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打疫苗。此反應多半48小時內消退,不用過度緊張。
2.若施打新冠疫苗之後,想接受玻尿酸的注射,建議等待2~4週後再注射玻尿酸。
不確定自己皮膚狀態的話,還是建議前往皮膚科接受專業醫師的看診與治療唷!李士虹皮膚科關心您的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李士虹醫師擔任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長達14年,細心溫柔與皮膚專業的涵養,多次受邀擔任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的講師,也是肉毒桿菌、玻尿酸、舒顏萃等微整形注射原廠認證醫師。李醫師整合皮膚醫學與美容醫學,教育民眾不只是藉由藥物或醫美雷射儀器的治療,而是徹底改善生活習慣,學習用正確的皮膚照護觀念來解決肌膚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