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開】之 【坐等崩盤沒等到(嘆氣)】之 【分散投資趨吉避凶】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昨天美股三大指數全部創新高(S&P,那斯達克以及道瓊),讓我突然想起這篇文章。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63440
節錄文章:「 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Harry Dent)近日警告,美國經濟即將陷入地獄,一場巨大的崩潰即將來到,最慢在今年六月底前,美股即將上演史上最慘烈的崩盤,而這將是新的大規模經濟衰退的開始」
這篇文章發表於三月,中間也有不只一次有朋友問我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當然比起”知名經濟學者”這樣的稱號,我即便發表相反看法也是人微言輕。這種文章總是會在股票市場創新高的時候出現,而且標題都會很聳動,目的都是為了吸引眼球。
不可諱言的,我們要隨時對市場保持敬畏,並且時時做好準備。但我們也必須清楚地知道,綜觀過去歷史,市場80%的時間是牛市(以月分為單位),而且長期(以10年為單位)而言,趨勢都是往上走。
因此畏懼市場崩盤而不作為,其實損失的是「時間價值」+「多數的正報酬機會」
但是,市場終究有崩盤的可能性,那該如何準備? 以下3個建議提供
1. 分散投資
2. 分散投資
3. 分散投資
X! 說幹話嗎? 當然阿~我這邊是「來聽張簡講幹話」
第一個分散指的是「分散投資標的」,
不能單押一支股票,多買一點相關性低(跨產業)的股票。
第二個分散是要「分散投資類型」,
將投資類型擴大到股票、債券、原物料、房地產等等。
第三個是「分散投資區域」,
將投資區域分散至美洲、歐洲、新興市場等。
接下來就是坐等投資報酬,並且好整以暇面對風險。
#面對風險不是不作為而是做好準備。
#美國各項基本面指標都是好的
#通貨膨脹可能才是最終的殺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聽張簡講幹話
來聽張簡講幹話
擁有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CFP證照, 喜歡觀察越來越奇怪的金融現象, 擅長以淺顯易懂的語言來點醒投資人! 在這裡,我會用最好笑的幹話,教你學會投資! 就算你仍然覺得投資很困難, 沒關係,那你在這至少可以學幹話。 在同名FB不定期舉辦免費講座,趕快去按讚追蹤設最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