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火車的聲音(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葉君昊將車子開進車庫後,有些無奈地問:「為什麼要來這裡?」
  這是一棟孤單的矗立在荒廢的田園之中,建得相當美麗的獨棟透天。雖如此,卻仍是看的出來,曾經被大火親吻的痕跡。
  「那件事之後沒有整修?你讓阿月住這種地方?」王聖瑤看著房子,說道。
  「阿月住我家。」葉君昊見王聖瑤疑惑,便補充:「那時他才十五歲,怎麼能讓他一個小孩子住這裡?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王聖瑤無視葉君昊,自顧自地提出自己的問題:「說起來,我一直很好奇,雨秋當年怎麼會給你老家的鑰匙?我記得雨秋說過,她必須將自己關起來與世隔絕之後,才能夠產出作品。」
  葉君昊看了看王聖瑤,陷入沉思。
  當年的陳雨秋,其實並沒有給他這裡的鑰匙,對她來說,這是她唯一能夠逃離世界的地方。給了他鑰匙的,是她的弟弟陳胤冬。
  事情發生的前一週,陳胤冬正準備要去參加夏令營,他載陳胤冬去買夏令營需要的物品時,陳胤冬將房子的鑰匙交給了他。
  『阿月,這是?』
  『昊哥,我怕把鑰匙弄不見,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保管?』陳胤冬說道。  
  『怎麼不直接拿給雨秋?』葉君昊奇怪的問:『而且,雨秋不喜歡除了你以外的人進到老家吧?』
  『我怕被姐姐罵。』陳胤冬低著頭,說的相當小聲:『而且,我感覺姐姐好像怪怪的。雖然我知道新聞報的那件事對姐姐影響很大,但我從來沒看過姐姐那個樣子。』
  『我會多留意的。』
  也幸好當年陳胤冬將鑰匙留給了他,他才能在陳雨秋傳那封簡直像是訣別書一樣的簡訊時,第一時間來到這裡。當他開門時,濃濃的黑煙從臥室傳了出來,也幸好消防隊來得即時,快速的滅了火。否則像這樣矗立在農天之中的房子,這燒下去,大概就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最後沒能救活陳雨秋,畢竟她已吸入過多二氧化碳,但至少,她的身體沒有被燒成灰燼。
  「葉君昊?葉君昊!」王聖瑤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
  「進來吧!這裡還維持原樣。」葉君昊開了門,一面走一面說道:「我偶爾會來打掃,應該是可以住人啦!雖然阿月並不喜歡這裡,他放假回來時,仍是住我家。」
  「這裡有點偏僻呢!一般大學生都不喜歡吧?」王聖瑤肯定的說:「但阿月終究要接手這裡的,無論他以後想怎麼處理這個房子,都必須面對這個傷心之地。」
  葉君昊搖頭:「他還小,不急。」
  「太保護他了。」王聖瑤拍拍他的肩:「你該放手了。」
  「先不說這個,你指定要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葉君昊轉移話題,即使知道自己轉得很硬。
  「因為我認為這裡會有我要的答案。」王聖瑤從背包拿出一份文件,攤在桌上,伸手指著上面的日期說道:「這個是當年雨秋和溫玄夏出版新書的時間,同一天。」
  「那又如何?不管怎麼說溫玄夏現在可是有著美女作家的頭銜呢!」葉君昊對溫玄夏可沒半點好感,畢竟在他認為,陳雨秋是被溫玄夏逼死的。
  「在我說下去之前,我想問問,你有讀過溫玄夏那本書嗎?」王聖瑤看了他一眼,好奇的問:「被新聞報料抄襲的那本。」
  「我才不會花時間去讀雨秋以外的人寫的書。」
  「我想也是。」王聖瑤點頭,單刀直入地說:「不過我讀完了,先說,這只是我的個人感覺,我認為那本書不是抄襲,只能說,溫玄夏的寫作風格和雨秋相似罷了。」
  葉君昊知道,王聖瑤一定還沒說完,因此他並沒有打斷他,只等著他說下去。
  「假如溫玄夏真的沒有抄襲雨秋的作品,那麼她當年開澄清記者會時說的話,就合情合理了。而人們,對於美女總是特別寬容。別急著反駁,葉君昊。」王聖瑤接著說道:「其實我認為,事情沒有那麼單純。」
  「你是指……」葉君昊將話收在嘴邊,他突然有個可怕的想法,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難道自己恨了五年的溫玄夏竟也是受害者嗎?
  「我們想的應該是一樣的。」王聖瑤聳聳肩,問道:「我想進雨秋的工作室看看。」
  「好。」
<待續>
6會員
14內容數
文案/天才作家陳雨秋,因抄襲事件無法忍受輿論,最後親手將自己生命了結。/葉君昊做為她的丈夫,一邊照顧她年幼的弟弟陳胤冬,一邊偷偷調查當年的事件。/陳胤冬參加校際文學交流會的時候,遇見了陳雨秋當年的責編,從對方口中,他聽到的卻是與傳言截然不同的說法。/真相,到底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祐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火車的聲音(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火鍋】台電勵進餐廳–超過60年的老字號酸菜白肉鍋台電勵進餐廳是台電的員工福利餐廳,餐廳位於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巷弄中,步行前往大約5分鐘左右,鄰近地標有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師範大學。文章中詳細介紹了店家的菜色和價位,提供了交通和營業資訊,並分享了用餐心得。另外,餐廳不收取一成服務費。
Thumbnail
avatar
韓森博伊
2024-04-03
青春未知數(2020)-打開火車亭的門吧!觀賞這部電影很像河流通過身體,給人很冰涼舒服的感覺,主要是場景的設定就是一個偏僻的小鎮,透過電影的色調、風景、背景音樂所形成的感受。不過在這種感受之下,隨著電影的進行慢慢會有一個微微的壓抑感,像是Ellie永遠在皺眉頭、處在狹小的火車亭、惡趣味的微霸凌、一些聽都沒聽過的書籍、父親的高成低就等。而結束
avatar
Whyer
2024-03-20
一家提倡無包裝商店和二手商品的咖啡廳-日日籽(中壢火車站後站)♡♡私心推薦♡♡ 一家提倡無包裝商店和二手商品的咖啡廳-日日籽 日日籽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走路7分鐘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這裡除了提供餐點,還有無包裝商品和二手商店可以來看看。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店內的無包裝商品。可以帶著自己的容器前來選購,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旁邊有小紙袋可以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麻麻啾
2023-12-20
火雞肉飯常聽過的嘉義,彰化也可以吃到喔~來到莊家火雞肉飯吧(彰化小吃餐廳之2023年11月美食筆記)這家店已經是我帶老婆回娘家時候,必去吃飯的一個餐館,古色古香,火雞肉飯也香的店面,所以就在這打卡喽! 想看到我分享的餐廳嗎?可以到我的精品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彰化美食嗎?可以到我的-彰化吃喝玩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店名:莊家火雞肉飯和美店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06
柬埔寨金邊市區火紅餐廳運用清水混凝土工法外加部分造型板模,呈現建築線條結構,並搭配藤木裝飾點綴,孕育出吳哥窟的建築特色,建築退縮形成空間腹地,周圍種滿樹,增加風水格局上的「聚氣」。來路周圍地勢較高,向首明堂地勢較低,下水道口在甲乙處,此為泗水歸堂富貴之局。整體設計風格,正符合9運設計之基本條件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張聿麒 LiWilliam
2022-11-11
有溫度的餐廳-姥夥房不經意的從員工的制服背後得知,他們是從2021年才開始創立。 店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是ㄧ間存在感很低的低調店,店內有古早味的木質裝潢,有懷念的感覺。 很開心他們能在疫情的衝擊下存活下來,在財務上的赤字,依然堅持下去! 雖然在食物上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但老闆的親切卻讓我印象深刻,尤其在一週的工作後,可以
avatar
胡尹駿
2022-10-30
【聚北海道鍋物】火鍋餐廳|新北 板橋站#與聚北海道鍋物的初次相遇 來吃聚必點鍋底就是可愛招財站姿牛奶熊的「札幌起司牛奶鍋」!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enjoy
2022-10-26
超美夜景餐廳之燈火燦爛/草山夜未眠續篇草山夜未眠之黃昏與黑夜,都一樣的美麗,是約會盛地無誤啊。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