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阿水奇遇(三十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三十三)
阿水拾級而上,一路小橋流水,紅花綠葉的,然而,無論時間如何流轉,都是一輪明月,皓月當空,皎潔如銀,晚風徐來,惹人一陣淒楚。一回過神來,阿水才想起要趕快趕路。
寶塔中央坐著一位閻羅王,身材魁武,約十來丈長,像是投影又像是實物。
「來者何人?」閻羅王大聲詢問。
「阿水!」閻羅王望向旁邊師爺,手上端起一卷竹簡,緩緩攤開,閱畢,又緩緩的闔上了。
「你,回去吧,時間還沒有到!」
「這件事,我明白,不過,我來是想談一件事?」
「何事?」閻羅王一臉豪爽的回話,不若傳言般嚴謹。
「想把自己的命讓予賭鬼!」
「碰!」一聲巨響,阿水似乎觸怒了天威!
「不成!」閻羅王也是很豪爽的回答!
「死生之事,自有定論,請回吧!」
「可是,他一直在那裡做著上吊尋死的循環!我,於心不忍,藉此了脫他吧。」
「碰!」又是另一聲巨響!
「不成!此事無需再議,阿水先生請回吧。」
「來人,送客!」
堂前獄卒聞言,四手八腳的就把阿水給端了出去。無奈之下,阿水只能退出寶塔。
一出寶塔,阿水忽然聽見有人呼喚其名。
「阿水,阿水!」
「何人?」
「其姓其名,不足掛齒!」
「至少,要有個稱呼吧!」
「好吧,叫我白者。」
「好的,白者,請問找我何事?」
「若要救賭鬼,也著實不是什麼難事?」
「哦,願聞其詳!」
「呆子,只要差一人,去改得生死薄即可。」
阿水才沒有犯傻,直忙拒絕。
「此事不成,謝謝白者美意。」稍後,又基於好奇,打蛇隨棍。
「要如何改得生死薄?」
「哼?哼?哼?」只見白者在搓揉著指頭,一付要銀兩的嘴臉。
「要銀兩?」
「正是!」
「哈,你,看走眼了,我,阿水,身無分文,何來銀兩。」阿水,摸摸口袋,竟然,「噗通!」掉下了一塊足足有一斤的沉甸甸的黃金條。
「哈,這年頭,有錢人都喜歡裝窮,而,沒有錢的反倒喜歡裝闊。」白者在一旁戲謔的說道。
阿水一時也想不通,在自己的身上竟然還有這麼一塊黃金。
「哈!你有所不知?你可是十世富豪呢?」白者在旁敲著邊鼓。
「若想要再取金條或是金塊,你只管取,你身上多的事。」
阿水想一想,「噗通!」果真又掉下了一條足有一斤的金條。
此事怎麼辦?眼前這個白者,倒底該不該信任他。
「不然,我有個提議,白者願不願理解一下,聽阿水一席話。」
「如擬,先耳恭聽。」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違反天理,而又救的到賭鬼命的方法。」
「沒有!」白者,斬釘截鐵的講。
「不過,有錢可使鬼推磨。」
「這點,我理解,不過,我不想做傷天害理之事。」
「唉…」阿水長吁了一口氣,直搖頭,心中喃喃叨唸:「我,算盡力了吧。」
白者似乎讀出了阿水的心思。
「說方法,倒也是有的。」
「啥?」
「管人業障就得幫人背,搞不好,公親也變成事主。這,你也不在意?」
「說底心話,當然在意,但是,在我能力所及,我願意試試。」
「你,信得過我白者?」
「當然信不過,你我只是一面之緣,我如何信得過你?」
白者當即哈哈大笑了起來,果如傳言,一絲不假。
「什麼傳言?」阿水,好奇的問了起來。
白者眼睛瞇成一條縫,自是不肯告訴阿水。
「信,不信,在一念之間,過往即成雲煙。」
「我願意以白者之名給阿水先生一個承諾,在不傷天害理的條件之下,盡力促成此事。」
「報酬為何?」阿水很清楚,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就你手上那兩錠黃金。」
阿水細想了一下,錢財乃身外之物,索性就應允給白者。
「在此別過。」
「等會兒,別撈了好處就想走。」阿水,一把揪住白者,
「其一.失去錢財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有沒有在不傷天理之下,辦妥事情。其次,我如何尋得找你?」
「好說,好說!」
「一柱天的時辰,我自會回來,要讓我做事,總得給我一些時間吧。」
「什麼是一柱天的時辰?」阿水不解的問。
白者猛然想起就解釋到:「你看那月娘東昇西落,等到明兒個月娘又落在同樣的位置,你搖一搖這個白包,我自會尋得到你。」
語畢,白者從懷裡掏出一個香包,上頭有淡淡的月桂香氣,聞起來,淡淡的清爽。
「也好。一言為定。」阿水認為,再損失也至多兩塊黃金,至於黃金真正的價值有多少,在此,阿水也難以估量,更令他好奇的是,為什麼身上可以掏得出黃金??交易逵成,阿水就讓予那兩塊黃金給白者。
兩人再寒暄幾句,此事就算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