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水神』的抉擇(下)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55 分鐘


  隊伍走進大空地,這裡也架滿白色大帳篷。跟主營區不同的是,周圍都掛滿曬乾的魚肉跟乾糧,帳篷頂端都有另外立著煙囪,煙囪正冒著煙霧傳出水果烤熟的氣味。

  麥可擺手向他們介紹道:「這裡是廚房區,廚房都是由蒂姆女士負責的。」

  忽然帳篷入口出現許多種族的影子,小加卡洛普們跟兔獸人們急忙得開始出入各個帳篷的入口,他們手中都拿著器具跟食材。在看到隊伍後每位種族依序朝他們欠身,做完敬禮後在營區中央合力架起大鍋子、起火,兔獸人們分別在大鍋子內放入各種食材,開始烹飪午餐。


  「這次也拜託你囉!夥伴!(法語)」"倫納"型態的雄性麋鹿獸人撫摸軀體正在燃燒的強壯馬匹輕聲說。

  馬兒就像是聽懂他的話語,嘶聲回應他往前邁步,朝大鍋子底部張嘴噴射火焰,乾裂的木材瞬間被火焰吞噬、冒出濃煙,幾秒後黑煙中間竄出火舌燃燒木材。


  「哇……真是神奇呢!馬竟然會噴火!」布萊兹驚訝說。

  周圍有許多火元素動物飛走經過他們的眼前。牠們抬頭張望,像隻普通的飛禽走獸望著他們,絲毫不懼怕他們的到來之後悠閒的低頭在草地中央撥開草屑尋找食物吃。

  「欸?牠們不會說話嗎?」傑米看著身軀上冒著火焰的動物說,再轉頭看兔玥。

  「牠們只是單純的動物,身上存有元素力,」兔玥解釋道,隨後瞥一眼麥可的側臉。

  兔玥的語調拉肖恩有注意到,自從離開樹林後她的聲音很顯然變比較溫柔,沒有一開始見到來得高昂,反而退去幾分的強悍。他詫異的偷瞄在說話的兔玥跟直視前方的麥可。


  「有時候我們也會請牠們幫忙日常生活所需,有些子民們可以跟牠們交談。」菲補充道。

  「這種合作的感覺真棒呢!」傑米開心說。


  「人類、食物真好吃、兔子!兔子!兔子!」頭頂著雙螺旋鹿角的加卡洛普跳過來抬首朝他們開口。忽然有隻獨角加卡洛普倏地跳躍過來往雙螺旋鹿角的加卡洛普身軀猛撞,前者受到衝擊後急忙往上跳開,落地時耳朵貼緊身軀、整隻壓在草地上,幾秒後才起身、大耳朵豎得筆直、左右轉動。

  兩隻加卡洛普停在原地不動,褐色的鼻子不斷跟著呼吸開合,牠們像是在開慶典同時在地上有規律的跺腳發出咚咚聲。

  「佩妮早安啊,兔子!」雙螺旋鹿角加卡洛普發出高音的女性聲音不停抽動兔耳朵,身體隨著聲音上下扭動。

  「兔子!嘿,我也想玩!」獨角加卡洛普瞬間衝刺躍入空中翻轉身軀,落地後鬍鬚微微顫抖。

  

  看著話題文不對頭的加卡洛普們,布萊兹疑惑問:「牠們在說什麼啊?這真的是在對話嗎?我沒看過這種兔子。」

  「我也是,不只這些那邊的頭上竟然是羊角好特別喔!」傑米驚訝的看著周圍的加卡洛普群說。

  「牠們完全是走獸的加卡洛普,沒有任何智慧。如你們所見牠們的模樣就是長這樣,而且也會模仿其他種族的語言。」麥可解釋說。

  「真的嗎?」布萊兹扭頭問。

  「真的嗎?」

  「真的嗎?」

  加卡洛普們在原地抬起前肢、抽動兔耳朵異口同聲模仿布萊兹的說詞,就連聲音也維妙維肖 ,不仔細看還真的會以為是布萊兹在說話。

  「連聲音都跟布萊兹一樣啊!總覺得好特別啊,像機械那樣。」傑米詫異說。

  「這種感覺好複雜,」克拉肯皺眉說。「我倒不如覺得這很奇怪。」


  啊!是加卡洛普跟兔族!好可愛!拉肖恩嘴角不自覺上揚,加卡洛普又稱作鹿角兔,是只有特定的地區才能看見的種族。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見到跟加卡洛普類似的沃爾珀丁格。祂喜悅的心情飛上心頭。

  「第一次看到加卡洛普跟兔獸人真驚訝呢!」拉肖恩抬頭看著在烹飪的兔獸人接著問:「不過兔獸人怎麼都蒙著眼,那樣看的到路嗎?」

  「我們是聽覺很敏感的種族,為了能提高聽力特意蒙起雙眼,但我可不喜歡蒙起來。」兔玥揮手,「他們可不是一群只會做菜的兔獸人,同時也是一群可靠的偵查兵。我們營區的同伴都是能幫助水神的遠征隊。」

  「遠征隊?」傑米轉頭問他們。

  「你們說過自從發生『化核』事件後世界變得怪異,這點我們也有察覺到。為了能調查清楚原因我們才跟隨賽希斯四處搜索。」麥可說。

  「但是,現在呢?」拉肖恩抬頭問法翁。

  「現在還不清楚,我先帶你們熟悉營區的大家後再做決定。我們的目的依舊不變,就是保護身為水神的拉肖恩,祢才剛上任不久一定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放心,不必著急慢慢來就好,我們先去下一個的營區。」

  聽見麥可的說詞拉肖恩全身不由得有些緊繃。保護我……我嗎?

  看見法翁說這句話時,表情完全沒有一絲懷疑與疑慮,彷彿對他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職責,強烈的責任感讓拉肖恩覺得有些過於沉重,複雜的心情不斷在祂的內心裏跳動。

  菲轉動眼眸望著拉肖恩,再瞥麥可一眼後微微嘆口氣。


******


  他們抵達傳出金屬敲打聲的營區,帳篷外頭擺放著幾個巨大正冒著熱氣的鐵爐,低部的柴火啪啦作響。單眼族跟矮人們正頂著汗敲打著鐵器,合力將金屬放到水池裏面。

  「喔……好酷啊!」布萊兹看著高大的煙囪嘖嘖稱奇。「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煙囪。」

  「這裡是武器區,由雷斯先生跟喀爾文先生負責的。」麥可說。

  「嘿!小夥子別再那裡偷懶!」粗啞的聲音對著年輕矮人怒吼著,矮人聽到後立馬跳起來,戰戰兢兢的跑到火爐旁邊繼續拿起鐵鎚工作。

  聲音的主人一見到麥可後露出和藹的笑容,他轉頭喊:「你們都給我先跟水神首領敬禮之後再休息!」話音剛落營區發出無數萬歲的聲音,他們都匆忙得跑向拉肖恩連忙敬禮。

  「喂!不准給我隨便敬禮!給我重來——!」他朝他們大吼,對於他們隨便的態度很是不滿意,要求他們再重來。

  「是——!」他們異口同聲回答看似這區的負責種族矮人。

  矮人這麼大喊,所有的子民都再度向拉肖恩鄭重地敬禮,他們的動作使布萊兹跟傑米呆住。

  「真是的!真不知道歐可扎是怎麼評分的!你們這副懶散德性虧你們還能進遠征隊!回去部落後我一定要好好問歐可扎順便叫他別擔任這塊了——!」矮人朝他們氣憤說。


  被這情況嚇到發楞的拉肖恩隱約聽到有種族在喃喃自語說,如果水神酋長一直來看望的話就可以休息等諸如此類的話語。

  兩位年長的男性種族看到他們都坐下來休息後才轉身走上前朝隊伍欠身。

  「首領、麥可、兔玥、菲副首領,還有孩子們好,」喀爾文起身依序點頭打招呼,他抬頭仰望麥可。男性矮人的身高跟法翁對比下差距甚大,在其他種族眼裡顯得格外有趣,就像大人俯首在看孩子。儘管身形差異大,從外表上下巴佈滿褐紅鬍鬚的喀爾文,歲數顯得比麥可年長。

  首領?這、這位矮人大叔是在叫我嗎?拉肖恩驚訝地轉頭看隊伍成員的位置,孩子們中唯獨就只有拉肖恩站在麥可旁邊了。看來年紀比祂還要大許多,甚至都可以當祂叔叔的矮人是真的是把拉肖恩當作首領看待了。


  我……好不習慣啊……要我當這些長輩們的領導種族,會不會太抬舉我了?


  被長輩這麼一說,拉肖恩忽然覺得自己無法擔任『首領』這個重大的職位。

  「喀爾文先生、雷斯先生你們好,」麥可分別向他們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大叔們,」兔玥露出笑容朝他們招手。

  「好久不見,兔玥。偵查還順利吧?」雷斯問。

  「還行,只是情況沒有想樣中的好,」玉兔眨眼說,語調似乎再擔心什麼。「還必須再繼續偵查。」

  「嗯,有勞妳了,"速度"」單眼族回答。

  「雷斯,目前整體的進度如何?」菲詢問單眼族。

  「沒問題,沒有遇到不好的狀況,武器都製造的很順利。菲大人、麥可、兔玥、水神大人還有水神大人的朋友們都先坐下來吧。」

  雷斯擁有著和拉肖恩相同的黑膚色。他眨著獨特的一隻灰眼,特殊的單眼睛讓傑米跟布萊兹神緊張得靠在拉肖恩的背後,使拉肖恩有些不知所措。雷斯的表情有些意外,布萊兹看到他的表情連忙解釋道:「對不起先生,我第一次看到單眼族有些緊張,因為……只有一隻眼睛。」

  「不,孩子你剛來這裡,看到稀少的種族難免會有些害怕。」他微笑說:「來,坐下說吧。」


  他們落座長木椅後,拉肖恩才知道對方都身著歐洲的傳統服飾,都是祂沒看過的,只能從服裝上的小裝飾大概知道是源自於哪個國家。沒想到連矮人大叔也穿得這麼帥氣。拉肖恩想起祂設計的服裝有些臉紅。我設計的那麼張揚不知道會不會太過中二啊?祂有些擔心會不會有種族會取笑祂的服裝。

  喀爾文捧著整疊書本往椅子上放置。隨後他踩著草地上的石頭奮力的跳上椅子,穩穩地坐在書本上,視野剛好能看到拉肖恩。雖然只是剛好而已啦,像隻大叔般的化貓在窺視一樣可愛。

  「需不需要我幫你做升降椅?」雷斯轉臉建議著。

  「不、我不需要。」喀爾文摸著下巴濃密的褐紅鬍子,「你們高個子種族能坐的憑甚麼我不能坐。」喀爾文此話一出引出雷斯的笑聲,喀爾文不服輸瞥雷斯。不只雷斯,拉肖恩能感覺到旁邊的布來兹也在偷笑,面部的肌肉正使力忍住,深怕嘴巴隨時都有可能跑出聲音。


  「總之,水神大人祢好,我是武器區的負責種族雷斯。如祢所見,我是水的守護者。」他揮手說,「而旁邊這位的矮人是喀爾文,他是火的守護者。」喀爾文挺胸點頭,雖然從拉肖恩的角度看不到他的身軀是否有挺直。

  「您好,雷斯先生還有喀爾文先生,」拉肖恩禮貌的點頭。

  「你們需要什麼武器可以跟我們說,喀爾文雖然很小隻,但是做出來的武器可是一流的。」單眼族肯定說。

  「當然的!我可是矮人!」喀爾文拍著胸脯掛保證,「沒有武器是可以難倒我的!」看到他的舉動後雷斯再度噗嗤一笑。喀爾文怒火中燒直盯著坐在身旁的單眼族,雷斯見狀連忙說:「祝你們玩的愉快,麥可、兔玥、菲大人、孩子們,還有水神大人,」雷斯說完後便起身離開長椅,他喊著營區的所有種族起來工作。喀爾文笨拙的跳下椅子,向隊伍鞠躬致意後便舉起短腳走向火爐。

  

  「我們再去下一區,」麥可起身往樹林方步。

  「泰倫斯呢?」傑米問。

  「拉肖恩在訓練的時候畢維斯就已經帶他逛過營區了。泰倫斯跟烏鴉鳥獸人一樣吵鬧,硬是說他想要先去參觀營區。」法翁踩踏芊萰的草皮推測說,「估計他們在農田區等我們了。」

  「我想也是,那個聒噪男怎麼會有性子待著呢?他根本是反客為主了,」布萊兹攤手語氣高昂。

  「布萊兹你真會給他取綽號,而且還用中國的成語。」傑米在他的身後苦笑說,「學校沒有教過這個成語吧?」

  「喔,你說反客為主啊?這是我在動漫裡面學到的。霖也的夥伴,次不就說過嗎?」布萊兹轉頭聳肩說:「而且,沒有比這更適合他的說法了吧?」

  「哈哈,這樣聽下來你們的感情真的很好,」玉兔伸懶腰說。

  「哪有,一點也不好!我都快要被泰倫斯那傢伙給吵死了!」布萊兹噘著嘴,一口氣說完話回應兔玥。他生氣的模樣引起所有種族發噱。


  他們沿路邊聊天邊越過樹林,蔭翳的樹梢間有著類似童話故事中長著翅膀,全身藍綠色的小仙子群在枝葉的縫隙中穿梭,牠們似乎察覺到隊伍停止動作。揮動昆蟲翅膀,聚集在一起交頭接耳像是在計劃什麼一樣拼命摀住嘴巴,隨後嘻皮笑臉飛速躲在被陽光照得發亮的樹葉後方窺伺,直到他們經過便從後方突襲隊伍。

  「那是科圖尼小精靈,牠們最會調皮搗蛋,小心點!」麥可轉身發現牠們的身影後,提醒隊伍成員自己邊扭動身軀趕跑科圖尼。

  「這群傢伙像個蒼蠅一樣煩,每次經過這裡老是糾纏不休的,」兔玥輕鬆躲過小精靈的飛撲。

  「這也太像故事書裡面的小精靈了吧,」拉肖恩閃過迎面而來的小精靈,祂聽見整個樹林都是牠們的笑聲。

  「牠們長得真像牙仙子,不過身體是藍色的,」布萊兹彎腰閃過小旋風。

  「布萊兹你也真和善了,明明每隻長得跟哥布林一樣醜,你簡直美化牠們了,」兔玥反駁說閃過流著口水、面目猙獰的科圖尼。「真是煩人!」她閃避飛過腳邊的科圖尼,抓準時機伸出兔腳直接將腳邊的科圖尼踢飛。

  「呃……」克拉肯遲疑的望著眼睛細長露出猥褻笑容的科圖尼,「妳是對的。」


  「拉肖恩小心點,」在祂肩膀上的菲用翅膀揮吹走正要往拉肖恩背部衝來的科圖尼。

  「謝謝你。」拉肖恩道謝。

  其餘人外種族也跟著揮手趕跑。其中就有隻科圖尼頑皮地拉著傑米的斗篷。拉肖恩看到後將小精靈拍去別處,遠處傳出細小的求救尖銳聲。

  「欸!別拉我的觸手!」布萊兹對著小精靈抱怨,揮動觸手將牠打向遠處。

  「我們走快些,沒有樹木的地方牠們就追不過來,」法翁倏地跳過虯枝的樹根,眾種族也緊緊跟隨著麥可,草地上的樹葉紛紛被吹起,在空中飄揚。


  隊伍在穿出樹林那瞬間,遠處傳來驚訝的聲音,麥可聽見後加快腳步。他們急忙踏入片地土堆的農田,拉肖恩在空氣中嗅到土壤的氣味。

  祂往前看,泰倫斯坐在肥沃的泥地上,右腳被藤蔓緊緊纏住,畢維斯就在他的旁邊拉著他。

  「這個南瓜一直纏著我啦!」泰倫斯斯不停抽拉腳大喊著。

  「你不要靠它太近,它受到驚嚇了。」尖銳的聲音告訴泰倫斯。

  「丹尼爾,發生什麼事?」麥可迅速踩過土塊來到矮小的男性樹妖身旁。樹妖在麥可腳邊看起來只有麥可的腳蹄那麼一丁點大,稍微不注意樹妖恐怕就直接被踩扁吧。


  拉肖恩靠近他們轉臉,畢維斯正移動到泰倫斯的後面,轉角度好方便使力拉泰倫斯起來。

  「他嚇到阿克蘇,阿克蘇才會巴著他不放。」丹尼爾解釋著,只見阿克蘇的藤蔓緊緊纏繞著泰倫斯細長的右腳。

  「你放鬆點它才會鬆開,等它鬆開的一瞬間我就拉你出來。」畢維斯告訴泰倫斯,他木然地點點頭。


  當泰倫斯全身放鬆時南瓜藤蔓便開始放開。那刻,畢維斯抓住這瞬間,他站在泰倫斯的背後抱著,雙手用力拔——將他從束縛中解脫,強力的後座力讓兩種族往後倒,泰倫斯一屁股直接坐在畢維斯的肚子上。

  「嘿!快起來,你壓到我的羽毛了!」畢維斯伸手推著泰倫斯的背部抱怨。

  「對不起!」他急忙站起來,畢維斯快速起身揮動淡褐翅膀拍掉身上的泥土。

  「水神祢來了啊!我是樹妖丹尼爾!」丹尼爾抬頭繼續說,「丹尼爾非常高興能見到祢!」他小小的身軀不斷在土地上來回蹦跳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啊、啊你、你好!」拉肖恩低頭連忙說,祂看見丹尼爾很是驚訝,沒想到傳說中的樹妖會那麼小隻,小到跟蝴蝶差不多大。

  他真的好小隻啊!比剛才的矮人大叔還要小隻,不、應該說不能比了吧。

  「拉肖恩、傑米還有布萊兹,你們來了啊,」泰倫斯見到他們便笑嘻嘻的說,他轉臉後才發現麥可也在,才知道麥可帶領他們過來了。

  「你現在才知道我們來了,那個笑臉依舊那麼噁心,」布萊兹插腰說。

  「嘿,聽我說,我看到好多新奇的……」他話說到一半就看到站在拉肖恩旁邊的兔玥,驚訝地大喊,「哇!是兔獸人耶!」

  「這傢伙也吼太大聲了,我耳朵都要聾。還有,我是玉兔不是兔獸人!」兔玥摀住雙兔耳反駁他。

  「這!真的很有趣呢,太棒了!太棒了——!(日語)」泰倫斯的聲音高昂的像個興奮過頭的10歲孩子不斷揮手,滔滔不絕激動地開始描述起他見到的事物,例如山杜爾族的軀幹、單眼族的特徵、矮人的身高諸如此類的觀察點。

  「真沒想到你竟然還會說日語啊……」克拉肯苦笑說。

  

  「麥可,我想比爾他們應該快回來,」畢維斯靠近法翁小聲提醒他。

  「嗯,按照大氣的流動狩獵隊也差不多回來,」他轉動淡綠色的眸子說。

  頓時天空傳來鼓羽的聲音,在場所有種族仰望。比爾揮動鈷藍的四翅飛停在半空中,他戴著護目鏡手裡拿著長槍跟裝魚的竹籃。

  「比爾拿著竹籃的樣子真像人類漁夫。」泰倫斯不假所思蹦出這句,拉肖恩看見布萊兹還沒來得及反駁就聽到畢維斯失笑到藏不住笑聲,摀著嘴全身顫抖。幾秒後,他才發現其他種族的視線後清喉嚨,站好裝作鎮定。

  畢維斯你的表情太明顯了啦。拉肖恩心中忍不住吐槽他。

  「麥可,我們回來了,」比爾喊著緩緩著地、戢翼。


  此時眾人外種族感覺地面在晃動,發出達達聲。

  「怎麼了?」拉肖恩左右張望,傑米跟布萊兹伸手互相支撐。拉肖恩抓著步伐不穩的傑米,仔細聆聽後才察覺到聲音的來源不只一處而是四周都有聲響,聲音隨著時間的推移益發響亮。矮小的丹尼爾直接仆倒跟土地來個親密接觸。叢林頃刻間冒出多數的黑影,無數健壯的山杜爾族們帶著手邊的勝利品出現在田地的周圍。場面極為壯觀,讓拉肖恩看呆的目光環繞農田一圈。

  「喔喔!是半人馬耶!」泰倫斯小心的左右張望,壓低聲音興奮說,似乎他也不想被其他種族知道,他此刻的情緒是多麼的激動。

  「水神首領好!」山杜爾族們各個精神煥發,異口同聲地對著隊伍敬禮。

  「伊德先生,你們先把食材拿去廚房區,」麥可大聲向山杜爾族們說。「不能讓水神跟祂們的朋友挨餓了。」

  「遵命,我們這就前往!」看似首領的山杜爾族轉身踢著泥土對著他的同族說:「我們走吧!」在場所有的山杜爾族們都異口同聲回應他。他們聽到首領的指示後,轉身紛紛離開農田區。


  「真是的!每次山杜爾族來的時候丹尼爾渾身都是泥巴!」樹妖大聲的抱怨著。雖然對於他來說這個音量很大聲,但是在其他種族的耳中聲音卻小到微不足道,就像感覺有人類在小尖叫那樣。丹尼爾抬起小短腳站直身軀,將沾滿泥巴的鬍子伸手撥乾淨,「這是第幾次了啊,鬍子都髒了!」拉肖恩轉臉俯視只有手掌大的樹妖,不自覺覺得他的動作很有趣。  

  馬蹄聲逐漸遠離後,比爾才神色凝重的靠近法翁打耳暗報告剛才遇到的事情,「麥可,我有話跟你說。」說到這他更加壓低聲音。比爾莊重的動作彷若有重大的事情不能讓其他種族聽見,那樣的謹慎。


  「有人類說想要跟水神見面。」


  麥可面無表情的豎起羊耳朵,沒有轉頭眼神專注的繼續聽完比爾的話語。離幾步不遠的拉肖恩聽見比爾提及人類的事情,祂待在原地側耳,菲還有兔玥也跟拉肖恩一樣察覺到事情沒有動作。


  劇情的轉折點,終於要來了嗎?不過這也太快了吧!我都還沒心理準備啊!拉肖恩頓時上演內心戲,不斷跟自己對話。


  法翁的白點眉頭緊鎖,轉臉給離他幾步的畢維斯使眼色,年輕的有翼人瞬間明白他的意思眨眼回應,接著轉臉用有趣的語調說道:「孩子們~現在是午餐時間,你們快去廚房區。會有很多既有趣又好吃的食物喔~」聽到畢維斯的話語後泰倫斯環拉著布萊兹的手臂道:「聽我說!剛才有個很有趣的食物很好吃!而且還會跳耶!哇哇!我都看到傻眼了!」他說到後面時睜大眼睛,五指在空中不停的張大來表示自己的驚訝。

  「如果是奶奶糖果,我才不想吃。而且你吃飯老是吧唧嘴吵死了!我才不想跟你吃午飯,」布萊兹一臉無趣、插腰的回答。

  「才不是,是比那更好吃的!走!我們去吃!」泰倫斯硬拉著布來兹方步,「喂!你不要拉我啦!」布來兹看似說不過只能不情願地跟泰倫斯移動腳步,滿嘴咕噥。畢維斯、丹尼爾跟在布萊兹的後面走向廚房區。

    「拉肖恩先生?」傑米跨出一步發現到拉肖恩似乎沒有跟上他,回頭看著背對他的拉肖恩。

  「對不起傑米,你先去吧,」拉肖恩轉頭微笑望著傑米。

  「好,祢要記得跟上來喔,我先走了。」傑米半信半疑的跟著畢維斯的腳步離開現場。


  拉肖恩回頭看著麥可高挑的身影沒有說話。當現場只剩麥可、比爾、菲、兔玥還有拉肖恩後,法翁才開口道:「拉肖恩、菲大人,你們聽到了吧 。至於兔玥就不用說了,」麥可轉身面對拉肖恩,表情相當的莊重,加重了拉肖恩的壓力。

  「對我來說這只是小兒科,」玉兔抄手悠閒說。

  「嗯,是的麥可,我認為我必須留下來,所以才待在這裡。」拉肖恩肯定的回答。

  「那麼重要的事情,我當然一定知道,麥可你很清楚的。」菲語氣平穩回答法翁。

  「是啊,真不愧是菲大人。」麥可微笑回覆。


  拉肖恩聽著他們的對談,內心冒出疑問,好奇的微睜眼,視線在他們之間來回跑。

  為什麼麥可對菲使用大人這個字?難不成菲才是他們年紀中最大的?還是單純地位比較高?

  距離沒多遠的比爾吐了一口氣將竹籃跟長槍放在泥土上,雙手把護目鏡取下來放在額頭上固定好,「對方是人類女性跟人類男性兩個人類 ,除了他們外附近沒有其他的人類。我從她的態度來看,他們非常迫切得想要見到拉肖恩。」比爾眼神犀利、透出強烈的警戒,「我感覺其中有詐,壽命比我們還要來的短的人類為什麼會知道水神的存在,不但知道水神在這裡,而且是挑在拉肖恩剛上任的時候。」

  「比爾你說對方非常想要見到我?」拉肖恩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急忙問比爾。


  見我?為什麼?太突然了啦!拉肖恩無限的思緒在祂的腦中反覆翻攪,使祂有些斷線到頭昏眼花。我只是普通的黑人啊!為什麼……不對啊……只因為我是水神?才想見我?拉肖恩瞬間才意識到自己是這整個部落的首領,跟其他陣營見面會找祂也是合理的。

  啊……哈哈……


  「拉肖恩你別……」

  「水神子民們的祖先,代代就奉祀著水神直到現在。而我、兔玥、菲大人、比爾還有畢維斯在賽希斯的時候就一直擔任祂的輔佐。」麥可打斷比爾繼續說:「而現在也依舊是祢的輔佐,」他動動小巧的羊耳朵。

  這時菲飛到麥可堅硬的羊角上,優雅的停下來,挺胸溫厚說道:「比爾,別太早下決定,我們沒有那個資格質疑水神的決定。」聽見菲的話語,比爾點頭同意沒有再多說。菲的薑黃眼堅定得望著拉肖恩湛藍的雙眸說道:「我們子民沒有權力為祢選擇。拉肖恩祢認為呢?該去與人類見面,還是拒絕他們?

  「……他們是約定什麼時候見面?」拉肖恩忐忑不安地問。

  「他們說隨時都可以,但我認為今天就動身。現在出發的話,預計晚上就會抵達約定的地方了。」貓頭鷹告訴祂。


  拉肖恩望著他們嚴肅的面龐愣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只剩下怯場還存留著。雙腳像是被無數的小樹精抓住一動也動不了,祂緊張得吞口水。

  今天嗎?雖說是轉折點,該來的總是該來了。但是跟人類見面啊,我能……做得很好嗎?

  祂覺得很奇怪,明明不久前祂自己還是人類來著的,但是現在一聽見要跟人類見面雙腳就開始顫抖。不知道此刻的心情是興奮還是害怕。

  年輕的水神深呼吸後全身僵硬往前走,語氣堅定地開口道:「我、我想跟他們見面。」


******


  「水滴穿石(咒語)!」


  強力的水滴射穿周圍的樹幹,枯葉順著風落到地面上,拉肖恩胡亂地擦拭臉上的汗珠。

  這一切的決定,對於拉肖恩來說太過於沉重。一開始祂只是被他人丟垃圾、厭惡的黑人小男孩,如今現在是受到萬物尊重的"Budislav",之中的水的守護神"Abzu";然而現在祂卻要代表世界元素的神明去跟人類見面。

  年輕的水神不能明白,為什麼世界會選擇祂。

  拉肖恩腦海中頓時閃過子民們對祂敬禮、神色滿是沒有一絲猶豫的畫面時祂更加的害怕。


  祂能擔起這個重大的責任嗎?能好好回應營區內的所有的子民嗎?


  「祢的心目前很紊亂。」拉肖恩睜大眼、詫異的扭頭看。菲優雅得停在倒下的樹幹上,腳掌中有一條活蹦亂跳的魚。與拉肖恩目光對視後,牠開始悠閒得撕咬著魚。


  「……被人遭到嫌棄的我真的能跟賽希斯一樣做的很好嗎?」拉肖恩忐忑不安說出內心的憂愁。是啊!我真的可以做到嗎?這句話,不斷的在反問自己,腦袋甚至出現另外的聲音嘲笑祂,加大祂的懼怕。

  別癡心妄想了,區區的黑人孩子哪做得到,只不過是個愛看動漫的宅男。


  「沒有種族一開始就很優秀的拉肖恩,就算是活好幾千年的"Budislav"們也一樣。」菲動鳥喙說,「而且,你們都是由造物主創造出來的萬物,不要因外在那些愚笨的嘴巴影響祢的內心,更何況是『祢』。每個生命都有屬於他(她)的『價值』。」


  拉肖恩若有所思看著散落一地的枯葉,菲的說詞沒有安慰到拉肖恩,祂依舊垂著頭。

  「盡祢所能的就好,這裡不會有種族唾棄祢,」菲拍動翅膀逕自的飛到拉肖恩的肩膀,讓拉肖恩不知所措。牠舔舐銳利的爪子問:「我身上沒有魚腥味吧?」

  「沒有……!」拉肖恩回答牠,轉頭瞬間栽進菲圓滾滾的胸毛裏,祂頓時想起昨晚看到在帳篷角落毛絨絨的足球。今天起床的時候拉肖恩有再去看卻發現那顆足球忽然消失,這使祂很在意,想說話卻被前方的羽毛撫搔鼻子,讓祂有點想打噴嚏。

  「……菲,我想問營區裡面沒有孩子吧?」

  「沒有啊,我們是遠征部隊,所以不會有孩子,他們都待在我們的主部落裏面。」牠接著說:「這裡的所有子民都是通過考驗、獲得保護水神資格的戰士。」

  「那……哈啾!昨天我有在帳篷的角落看到有顆長的……哈啾!很特別的足球,那是誰的?」蓬鬆的羽毛還是讓祂下意識轉頭打起噴嚏,回神過來想起造型特殊的足球。

  「那是比爾的弟弟,班的足球。」牠閉眼回答。

  「比爾有兄弟……」正祂想繼續問時畢維斯忽然飛進訓練區打斷他們之間談話。

  「拉肖恩,服裝準備好了。趕快過去試穿吧!布萊兹他們都很滿意的,」畢維斯飛過來,停在拉肖恩面前微笑提醒祂。

  「服裝?不是才一天的時間嗎?怎麼這麼快?」拉肖恩驚訝的問。沒想到祂一直以來憧憬的衣服竟然一天之內就完成了,彷彿實現夢想就是那麼簡單。拉肖恩聽到後既開心又興奮,只不過一想到要穿上去祂就有些害臊。

  「別小看我們的裁縫師們!走吧!」畢維斯充滿自信的邀請祂。

  拉肖恩呆愣點著頭、腳步走得飛快。菲趴在拉肖恩的肩膀上,像個玩偶一樣忽然不動跟隨畢維斯還有拉肖恩前往裁縫區。


  「你們先試試看,會不會太大件。」克拉卡斯莉含笑說:「不舒服也要說出來喔~」

  「我返祖的時候可以換嗎?」泰倫斯邊整理衣服邊詢問著低頭忙著紀碌的克拉卡斯莉。

  「當然可以,小傢伙,但是還是要再調整。」她說。

  「真是太謝謝妳了!妳設計的衣服真漂亮!」泰倫斯雙目炯炯有神,亢奮的緊握雙手。「超級無敵帥氣的!」

  「小傢伙,就算你想討好我,也是要有順序喔~」克拉卡斯莉抬首莊重喊:「米可莉絲亞,紀錄本妳拿著吧,」她舉手將紙本捧高。

  「克拉卡斯莉,老朽可不想只是來拿帳本,我也想跟新任的水神好好談談呢,」長相年幼、聲音高音、體色黃白相間,綁著單馬尾的嬌小絡新婦從楙林中垂絲接過紀錄本緩緩著地,瞧一眼比她高好幾倍的克拉卡斯莉。

  「哼~怎麼?妳也對水神感到興趣?米可莉絲亞妳可不能對年輕的人類下手喔~」克拉卡斯莉嬌笑說,就像在等著看好戲。「畢竟你們種族都是專門誘惑男性人類呢~」

  「給我停止,克拉卡斯莉。妳把老朽當作什麼了,老朽可沒有妳腹黑。」她轉動亮黃眼回答,額頭上的六隻小眼睛跟著她的情緒轉。

  「米可莉絲亞妳別老是用那些人類創造的怪語詞。」克拉卡斯莉眨眼說,「這裡可沒有種族聽得懂喔~」

  「妳在說什麼啊?兔玥跟彼得聽得懂的啊!我跟他們可是最佳的拍檔呢!」米可莉絲亞嘟嘴繼續說,「不只他們,其他的子民們也聽得懂呢!」


  「那個……妳是東方人嗎?」傑米抱著衣服走進她們問,兩種族不約而同的轉身看著他。

  「是啊,年輕的種族,你很少看到東方面孔跟阿剌克涅很像的種族吧?」米可莉絲亞眨眼接著說:「在東方那一帶像老朽這樣的種族都會被當地稱為絡新婦,也有不少的說法。不過老朽覺得沒有差別,都是蜘蛛嘛~名稱什麼的大多都是人類自己隨意取的。」她語調輕盈的說完整句話。

  「這世界真是充滿奇幻啊……」傑米聽見鼓翼的聲音、轉臉,拉肖恩跟畢維斯正進入營區。


  「拉肖恩先生,」傑米朝遠處招手,他身後的兩種族也對拉肖恩彎腰敬禮。

  「傑米,布萊兹呢?」拉肖恩在還沒靠近傑米時問他。

  「他早就衝進帳篷裡面換了,看他開心的模樣也真是的。來,這裡的服裝是祢的。」他將手上的衣服遞給剛碎步過來的拉肖恩,拉肖恩接過衣服後,菲跳到木桌子上方便祂更換服裝。

  哇……我夢寐以求的衣服!不過他們給我穿得這件斗篷服裝就很不錯了!拉肖恩低頭看著身上的褐色斗篷衣服,幾秒後開朗的緊抱屬於祂的服裝。

  祂拿著衣服走進帳篷,剛拉開外帳就撞見布萊兹。布萊兹一見到拉肖恩喜出望外說:「拉肖恩祢來啦!祢趕緊換上,快!很舒服的!」布萊兹走到拉肖恩的身後,振奮推著木然的拉肖恩進入帳篷內。「布萊兹慢點,我自己會走的,」拉肖恩轉臉說。克拉肯沒有理會祂,將拉肖恩推進去後笑嘻嘻貼心得將外帳蓋好。


  畢維斯降落在帳篷旁邊的椅子落座,跟米可莉絲亞打招呼後伸長翅膀開始整理他身後的羽毛等待拉肖恩。

  「剛才那位黑肉小正太就是新任的水神對吧。」米可莉絲亞開啟新的話題問傑米。

  「嗯,是啊,我們是拉肖恩先生的朋友。不過……小正太?」傑米訝異的盯眼前矮小的絡新婦。

  「小傢伙們,你們有新同伴了。米可莉絲亞她啊,可是跟你們一樣非常愛人類的小說跟日本漫畫。這下好了,總算不用再聽米可莉絲亞在那邊說奇怪的語詞了。」克拉卡斯莉愉悅得笑咪咪說,「什麼獸人控、御姊、百合的那些有得沒有得,我可一句也聽不懂。」


  傑米跟泰倫斯驚訝得互看對方。泰倫斯搶先一步說:「不、不會吧,我以為你們跟畢維斯一樣都是石頭腦袋,沒有在看日本漫畫的!」泰倫斯狂喜的睜大眼。

  「嘿!泰倫斯我可是在這裡……」畢維斯剛出聲沒多久,米可莉絲亞打住他,「水神跟祂的朋友們沒想到這麼懂得欣賞,老朽能理解其中的美好,」她捲著亮綠的髮絲瞇眼說。

  「你也這麼認為吧!對吧!對吧!對吧!」泰倫斯止不住情緒興奮說。

  「連米可莉絲亞阿姨也這樣,別無視我啦……」畢維斯好氣又好笑說。

  「是很高興沒錯啦,泰倫斯你也不能說他們都是石頭腦袋,動漫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會看的,」布萊兹走過來附和說。

  「布萊兹……!」畢維斯朝克拉肯露出欣慰的表情。


  「大家都換好了嗎?」伊希娜走進裁縫區問眾種族,讓他們停止交談轉頭看精靈。

  「等、等一下,我卡住了!」精靈的出場,泰倫斯才意識到自己根本還沒穿好,慌張的拉著斗篷。泰倫斯笨拙的姿態讓精靈輕笑一聲,伊希娜靠近泰倫斯溫柔的幫他把斗篷拉正。兩種族目光對視,美麗的精靈眨著金色的長睫毛,讓他表情顯得有些緊張。

  「妳、妳覺得,我返祖的話會很強壯嗎?」泰倫斯結結巴巴、眼神不停得飄移。

  「我敢肯定,一定會非常英俊的。」伊希娜露出甜美的笑容後便離開泰倫斯的視線。


  泰倫斯整個瞬間定格,望著正與克拉卡斯莉討論,身形婀娜多姿精靈的背影。這段畫面被在場的所有種族看在眼裡,而拉肖恩剛好從帳篷內出來走進他們的中間。

  嗯?這是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拉肖恩疑惑的看著他們的表情,還沒反應過來時布萊兹就已經小跑步到泰倫斯的身邊。

  「泰倫斯,現在你的感想如何呢?」布萊兹調皮靠到泰倫斯泛紅的臉頰旁悄聲,「你的表情真意外,我以為你在外面已經睡過一堆的女……」泰倫斯抓住布萊兹的帽子猛用力摀著那笑嘻嘻的臉龐。他湊近布萊兹的耳際低聲嘶啞說:「我警告你!這句話別跟伊希娜說,否則我打斷你的腿!別把我說得跟那些渣男一樣!」說完後泰倫斯把布萊兹推到一旁,轉身離去。

  「唔!你在做什麼啦!」克拉肯著急打開透明的外套帽。只見泰倫斯頭也不回的走到椅子旁穿著靴子。泰倫斯的舉動勾起周圍同伴們的笑容,只有在桌子上的菲無聊的打著哈欠,克拉卡斯莉摸臉暗笑著。

  「布萊兹你也真調皮……」傑米朝克拉肯咕噥一聲。


  「年輕真好,還能享受初戀的滋味,」有翼人靠著木桌撐著下巴瞇眼說。


  「你跟麥可不是差不多年紀嗎?」聽見畢維斯的話語,傑米轉臉詢問坐在椅子上的畢維斯。

  「我?不、不麥可都已經100多歲,他都能當我的父親了。前提是他必須很年輕就結伴才有可能啦。」他笑笑地說。

  此番話一出讓當場所有種族傻住,包括沉默不語的泰倫斯,兩眼愣住的轉首直盯他。

  「對於法翁來說,這個歲數還很年輕的,相當於人類的快30幾歲。」他眨著淡薑黃眼接著說:「我們雖然看起來年輕,是因為我們天生就是"布德克"型態,血脈比較穩定,像我們有翼人族的外貌到20多歲就不會再成長。」畢維斯發現孩子們都朝他拋出訝異的眼光後急忙補上一句,「喔!我先說好,我是指有些種族不論100多歲也好,還是20幾歲也好單憑外貌是看不出來真實年齡的。並不是在說我年紀很大,你們可別搞錯了!」


  「法翁?還有"布德克"?那是什麼?」拉肖恩靠近畢維斯好奇的問。


  「法翁就是人類在說的上半身是人類,下半身是羊腿的羊男。"布德克"是指型態上差異的稱呼,意思是骨骼有所改變,基本上已經接近走獸的型態,卻還保留很多人類的某些部位。通常是先天的才會接近的型態。」有翼人拿起桌上白色籃子裡面的蘋果說道:「對了,伊希娜才18歲。安心吧,她還不是老太……」忽然畢維斯被紙捲狠狠的打中後腦勺,他嚇得讓蘋果掉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畢維斯猛轉頭一看,精靈正氣呼呼的盯著他。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伊希娜反常的態度讓畢維斯整個愣住,他呆呆的張嘴望著伊希娜走向拉肖恩。

  「拉肖恩,需要幫忙嗎?」伊希娜的微笑,瞬間讓拉肖恩背脊發涼。

  「有、有啊!麻煩妳了!」祂連忙點頭將手上的頭帶給伊希娜看,自己轉身坐在木頭椅子上背對伊希娜。精靈拿著頭帶伸出纖細的手指撥動拉肖恩淡紫藍的頭髮,溫和的為祂戴上頭帶,並輕巧調整帶有紫藍漸層色的髮絲。

  「好了,這是耳飾,祢戴上祢覺得好看的地方。果然水神就是要換上我們的服裝才會顯得帥氣,」伊希娜含笑說。

  拉肖恩接過白色的耳飾道謝伊希娜後,祂伸手移動桌子上的鏡子,將兩個長短不一的耳飾分別戴到耳朵上。祂觀察鏡中的自己靦腆的微笑,「不過這件服裝穿起來真像角色扮演啊……有點難為情,」祂不好意思說。

  「不會喔,非常的適合祢。祢身為水神當然服裝會很特別的,」伊希娜莞爾說。「不用擔心的。」


  「是啊,非常適合祢喔,」米可莉絲亞走過來給予祂勇氣。

  「妳是?」拉肖恩低首問。

  「初次見面,水神,老朽是米可莉絲亞,請多多指教喔,」絡新婦率直的舉手表示。


  眼前嬌小的米可莉絲亞,拉肖恩有些呆住,祂想起畢維斯的話,心裡自動猜測對方的年齡。

  布萊兹走進話題問:「……聽見畢維斯這樣說,所以我看到的米可莉絲亞小姐不是孩子對吧?」布萊兹坦白說。「雖然我知道東方人本來就長得比較年幼了,但是又不是人類的話年紀還真不知道。」

  「噓~不過問女性的年齡才是乖小孩喔~」她朝他挺身反剪笑盈盈說。

  「順便一提,我才26歲,」畢維斯微笑說,將他們的注意力再度拉回他的身上。

  「所以你交過女朋友了?有翼人女朋友?」泰倫斯像隻妖精露出開玩笑的表情問。


  畢維斯被泰倫斯問得一時語塞,幾秒後急忙開口:「當......當然啊!現在正值年輕的我不只有伴侶,而且在眾多雄性子民中我可是很受雌性歡迎的!」他轉換語調繼續說:「因為26歲是許多雌性都會喜歡的年紀呢!」畢維斯手比耶明朗的笑著,路過的伊希娜正準備舉起紙捲想再打他。

  「好、好!我不說了!我等下帶他們到麥可那邊,好嗎?」求生慾望強的畢維斯連忙舉雙手報告他接下來的行程,伊希娜瞇眼瞟有翼人後便離開裁縫區。阿剌克涅望著走遠的伊希娜浮出意昧深長的笑容。


  「有時不要惹伊希娜,她生氣起來是很恐怖的~」克拉卡斯莉附和著。

  畢維斯清喉嚨苦笑道:「你們都換好的話,就跟我來。」畢維斯彎腰撿起地上的蘋果準備帶領他們離開裁縫區。

  「我們領會到了。」眾種族異口同聲同意克拉卡斯莉的說法。

  

  「難怪麥可說把我們當兒子看,與其說兒子,我們在他眼中應該是嬰兒吧?」布萊兹靠近拉肖恩咬耳朵。

  「我想也是,我們的年紀差太多了。」拉肖恩回應他。布萊兹也跟著點頭。


  「等等喔,畢維斯我還再穿,」泰倫斯低頭說。

  「好,我在等你們一下。」畢維斯說。

  「我先去看一下傑米的情況,」布萊兹邊說邊走到傑米旁邊。

 

  拉肖恩抬頭,傑米跟克拉卡斯莉為服裝做最後確認,泰倫斯正扣上腰間皮帶,畢維斯伸直翅膀繼續整理羽毛。

  菲再度飛到拉肖恩的肩膀上,當拉肖恩要起身時嬌小的絡新婦接近祂低聲說:「水神,請等等。」拉肖恩低頭靠近她。

  「祢不要聽畢維斯說的那麼輕鬆,那傢伙根本從來沒有碰過女孩子。也許是想在你們面前裝大哥才故意說的。」她眨亮黃眼換話題微笑道:「老朽啊~觀察他很久,他總是拿著泛黃的紙張盯著看一臉滿足樣,老朽真的好好奇他到底為什麼笑的那麼開心,」說到這她不甘願的跺腳。「可惜有翼人太敏銳了老朽根本沒辦法偷看,如果老朽認識貘的話,至少可以知道他的情況,」米可莉絲亞撇嘴說。

  「那個,偷看是不是不太好啊?」拉肖恩說。

  「不是,先說好老朽只對水神說喔,祢可要幫老朽保密。老朽也是看他長大的,現在的他可是跟以前比起來天差地遠的,他還少年時個性可是內向到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絡新婦雙眼流盼說,「自從看他拿著紙張後態度整個大轉變,個性也變得開朗起來,老朽是很感到欣慰;但是這麼忽然的轉變老朽反而很擔心他。畢竟他的父母親是老朽的好朋友,對老朽也有恩。」她垂眼說,「如果可以能請祢多幫忙關心畢維斯嗎?」米可莉絲亞懇求說。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拉肖恩,」菲認同米可莉絲亞的話語,伸頭嚴肅說:「米可莉絲亞說的我也有注意到,如果是邪惡在他耳邊唆使,煽動他做什麼就不好了。」

  「那麼你們怎麼不跟賽希斯說呢?」拉肖恩反問他們。

  「……那是因為起初畢維斯除了個性變得開郎外沒有什麼異常,是最近才發現他似乎在做些改變,這也許是成長的表現,但是老朽冥冥之中感覺不對勁,我得出的結論就跟菲大人一致。」她哀傷地眨眼,「如今賽希斯大人已逝,老朽能信任的就只有水神祢了。」

  「米可莉絲亞小姐……」她真的很關心畢維斯啊……祂心想。就像傑米跟布萊兹在意我一樣。

  「老朽不要求水神做什麼,只希望祢能多跟他談話,」米可莉絲亞摸著胸口殷切地眨眼。

  「好,我答應你們,我能理解你們的擔憂。」拉肖恩肯定說。

  「謝謝水神,」米可莉絲亞真誠對著拉肖恩鞠躬。

  

  「拉肖恩先生你們在說什麼?」傑米走進他們的圈子,轉動脖子開口問。

  「傑米,米可莉絲亞小姐只是在跟我問好,」拉肖恩轉身微笑。

  「是啊,老朽跟祂好好打招呼跟介紹老朽自己,」米可莉絲亞充滿自信插腰。「對了克拉卡斯莉那老傢伙呢?」她伸頭在裁縫區左右張望尋找巨大的蜘蛛身影。

  「是這樣的啊,至於克拉卡斯莉小姐已經先過去了。」傑米回答。

  「喔,那傢伙的動作也真快。」米可莉絲亞咕噥說。


  「是啊。」傑米轉臉繼續說:「拉肖恩先生祢準備好了嗎?畢維斯要帶我們去主營區說是要討論事情。」

  「嗯,我隨時都可以,米可莉絲亞小姐跟菲都要過去嗎?」祂轉臉問旁邊的子民們。

  「當然,這可是大聚會,不只老朽所有水神的子民都會前往。」米可莉絲亞回答。

  「拉肖恩我想祢應該知道我們要談得事項。」菲語調加重暗示祂。

  「是啊。」拉肖恩緊張說。

  「你們都要過去嗎?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嗎?」傑米疑惑問。

  「對啊,你們過去就知道了,」貓頭鷹振翅說。


******


  「沒想到所有水神的子民都會跟去,有點興奮。」布萊兹扭頭大聲說,「終於能看見更多的種族了。」

  「能見到各種的奇幻生物很令你開心吧,老朽懂得,」米可莉絲亞攤開手移動六隻腳安步走。

  拉肖恩低頭看著米可莉絲亞蜘蛛模樣細長的腳,目光再往上移才發現她人類的腰部是接在蜘蛛的胸部上。每當她移動一步草地上都會發出清脆的撞擊物聲。哇唔……米可莉絲亞小姐的下面跟克拉卡斯莉小姐是一樣啊。拉肖恩驚奇的想,這是真的呢,好神奇啊。

  「換上新衣服感覺如何?」畢維斯轉首問。

  「非常的喜歡!克拉卡斯莉小姐設計服裝真漂亮!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花紋滿滿的民族感。而且穿起來又舒服。雖然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穿跟日本漫畫類似的服裝跟角色扮演一樣,」布萊兹抓著衣角興奮地說。

  「哈哈,你們喜歡就好,」有翼人繼續邁步回答。


  布萊兹身著刺繡中東花紋的現代黃外套,頭頂著透明的外套帽配長靴。「傑米的就很適合你,看起來好有精神。」

  傑米身著短制服配鮮橙與黃色的組合加上短褲跟短靴,顯得很活潑。「是嗎?我試著按照漫畫書裡面主角身邊的朋友想得。我本來就不太會用衣服,多虧克拉卡斯莉小姐跟米可莉絲亞小姐的幫忙才能完整設計出來,」傑米緊張的看著衣服滿臉紅通。

  「倒是泰倫斯就很意外,我以為你會穿小混混那種東露西露的衣服,或是跟小丑一樣的衣服,」布萊兹揶揄看著臉上佈滿喜悅,不斷低頭看服裝的泰倫斯。

  「我那只是沒有褲子穿才破破的,你別誤會。先不說,看吧!是不是很帥氣!雖然和服也很好看但是我更喜歡英國的!啊!喜歡的太多了,偵探的也很好呢。」修長身軀多處綁著皮帶,皮革的的掛包表現出蒸汽龐克風格加上長靴。

  「拉肖恩反而想很久,如果我們沒有出主意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布萊兹聳肩說。

  「雖然是想到日本的學生制服,但是又不知道加什麼,果然服裝很難想啊。畢竟之前都沒有想過我們也能有穿好衣服的一天……」拉肖恩低頭仔細查看衣服,「……不過還是有點難為情。」

  「嘿!別那麼說,能穿上一直以來夢想的衣服是多麼的棒!要好好享受才行!又不是叫祢穿著一條內褲到處晃,那才是羞恥。倒是祢的沒想到那麼花樣,」泰倫斯打量拉肖恩探頭說。

  拉肖恩戴著頭帶,穿著改良過的學生制服,披著由大片布料組成的鳥類羽毛披風,黑白藍互間整體顯得很亮。「內褲?噗!泰倫斯說得也沒錯。」拉肖恩拿起披風說,「嗯……因為我很喜歡鳥,所以就跟說克拉卡斯莉小姐能不能做出羽毛一大片的感覺,沒想到她真的做出來,而且很漂亮。」

  「拉肖恩的看起來跟『超能世界』裡面的斑鳩很像,祢是不是參考他的?」克拉肯湊近他打耳暗。

  「你怎麼知道!」拉肖恩壓低音量。祂感覺臉上突然發熱,羞恥度整個拉滿。

  「呵呵,祢放心很適合祢的,」布萊兹含笑說。

  

  「很棒吧!老朽可是有幫忙的,」米可莉絲亞得意的抄手,抬起下巴。

  「我就知道你們一定很喜歡日本動漫的!我說,真得很棒對吧!超帥氣的!還有漫威電影也是很讚!裡面超多英雄的!」泰倫斯轉身,在他們面前邊走邊跳舞,「說到日本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忍者!真的太棒了!」

  「對了,我記得拉肖恩好像很喜歡吧?忍者,」布萊兹轉頭問。

  「是啊,不過真意外我以為拉肖恩先生會用霖也的服裝,沒想到不是呢。反而是用類似忍者的服裝,通常這種類型的都不是主角。」傑米接著布萊兹的話。

  「霖也的太張揚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不會太過顯眼的。」拉肖恩臉紅說,「還有,傑、傑米別說了!太難為情了!」拉肖恩害羞的轉頭,不敢看他們。

  「嗯……不過也沒有關係,誰說主角不能穿這種的,」傑米手指點著臉頰。


  布萊兹詫異的停頓幾秒後才開口說:「我以為你們在意的是服裝,沒想到從頭到尾原來你們在意的是『主角』這個問題喔?」

  「你不要聽傑米說,我從來就沒有在想要當什麼主角!」拉肖恩含羞的一口氣說完話。

  「霖也?原來你們也有看過『超能世界』喔!確實每個動作番中的主角都很熱血,服裝也都很誇張,唯獨像忍者這種的都是配角,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忍者也很帥氣!」泰倫斯無奈的聳肩攤手表示。

  「老朽也不知道,本來忍者自古以來都是活在黑暗中,不是主角這很正常。」絡新婦附和說。

  「我第一眼就知道了,米可莉絲亞是穿日本的和服吧,」泰倫斯笑嘻嘻說。

  「這小子的嘴巴是有些臭,眼光倒是挺好的。這可是老朽的得意作品,」米可莉絲亞停下腳步揚手展示袖擺給他們看。潔白的和服印在她瘦小的身軀顯得很純樸。

  「真的很漂亮呢,」傑米露出羨慕的眼光。

  「是吧,」米可莉絲亞收起手自豪說。「我們的技術可不只這些。」

  拉肖恩看見米可莉絲亞的腰帶上綁著水紋圖案的垂布條,祂好奇問:「米可莉絲亞小姐妳腰間布條上的水紋跟克拉卡斯莉小姐手臂上的水紋圖案一樣呢。」

  「喔,祢說這個水紋啊?這是水神子民的象徵喔,」她舉起布條說,「我們水神子民服裝上水紋的模樣都是按照水的守護者身上的印記去縫製的。」

  「每位水的守護者的印記都長得一樣嗎?」布萊兹靠近她問。

  「嗯~不太一定,不過基本上是長這樣沒錯,」米可莉絲亞邊回答邊放下布條。

  「難怪我覺得有些眼熟,不只克拉卡斯莉小姐的我的水紋也跟你們服裝上的有點像,」拉肖恩舉起手臂說。

  「哈哈,因為祢是『水神』啊,水的守護者跟水神子民們擁有水紋印記也是理所當然的,」菲含笑替米可莉絲亞回答。


  「不過守護者啊~真好~我也好希望自己是守護者啊~」泰倫斯對著拉肖恩拉長音撒嬌說,「拉~肖~恩~祢就不能讓我成為祢的守護者嗎~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力量啊~」他彎腰扭動身軀靠近拉肖恩說。

  「泰倫斯你別鬧了啦!」拉肖恩後退說。「你現在的樣子真噁心!」

  「泰倫斯你不要老是在那邊煩拉肖恩,比爾都不是說了要看你是什麼膚色嗎?你又不是黑膚色的,」布萊兹皺眉說。「我們怎麼看都可能是土的守護者或是火的守護者啊。」

  「而且哪有人會像你一樣在那邊跟神明求力量啊。」傑米為布萊兹加上一句。

  「好好,別在那邊鬧彆扭了,」米可莉絲亞揮手說,阻止泰倫斯噁心的舉動。

  「哼~真是~」泰倫斯站好身子噘嘴說。


  畢維斯察覺他們沒有跟上,便轉頭提醒他們,「米可莉絲亞阿姨、孩子們記得跟上我,大家在等我們了。」

  「畢維斯,以後叫我米可莉絲亞姊姊就好,阿姨這句話不要亂加。」米可莉絲亞生氣說。

  「哈哈,」畢維斯回頭,彎腰躲過樹葉。

  「這臭小子真是不知道學到誰。」米可莉絲亞咕噥說。


******


  「麥可,你當真要讓水神首領跟人類見面?這會不會太危險了?祂才剛上任沒幾天啊?」喀爾文不可置信的質問,高他好幾座山的法翁。

  「這是水神的意思,我不能干涉,」他俯首堅定道:「當然,我會派比爾和畢維斯跟著水神,以保護祂的安全。」

  「我同意麥可的決定,倒是喀爾文大叔,你會不會太多慮了?」兔玥插嘴說,揮著人類模樣長滿兔毛的手問矮人。

  「小兔玥,我不是質疑麥可的想法,只是偏偏對方是人類,讓大叔我太不放心了。」喀爾文望著她。

  「我知道你的顧慮啦。還有,喀爾文大叔叫我的時候不要加『小』這個字,很噁心耶,」兔玥插腰斬釘截鐵說。

  「啊~明明妳小隻的時候那麼可愛,都會叫我叔叔求抱抱的,現在已經到叛逆期了嗎?」喀爾文裝出哭聲,轉身、目光飄移偷偷瞥兔玥的反應。

  「別再那邊裝可憐,真的很噁心耶。」兔玥面無表情說,「噁心到了極點。」

  

  隊伍快到場時,拉肖恩看到麥可、兔玥、伊希娜、比爾、克拉卡斯莉、丹尼爾、雷斯還有喀爾文,其他非人類種族子民們全圍繞主營區桌子的周圍商量事情,臉上都掛滿憂慮。

  「我想,護衛是不是該多一些?」山杜爾族首領建議著。

  「我會的伊德先生。這次我也會讓丹尼爾跟著,他很熟悉那裡的環境,」麥可轉首看著坐在木頭上吃著番茄的丹尼爾。

  一聽到麥可要讓丹尼爾他跟著隊伍時,被啃一半的番茄失去平衡掉落在草地。丹尼爾神情呆掉的看著麥可。「丹、丹尼爾可以跟著水神?這真是丹尼爾的榮幸!」樹妖又驚又喜的露出笑容,嘴巴張得開開,許久都沒有閉上。


  「啊,水神大人來了。」眾種族群中傳出陣陣的聲音,讓在場所有非人種族都停下動作,目光都移到趕來的隊伍上,隨後都向他們敬禮致意。

  這、這真是太榮重!看著在場所有的非人種族都低頭向拉肖恩敬禮,這個盛大的場面拉肖恩有些招架不住,感覺自己就像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大少爺。本以為只是說說話而已結果竟然是這樣的。祂的腦中瞬間閃過動漫裡面類似的劇情畫面。霖也一直以來所參加過的會議,我以為很輕鬆,沒想到自已參加真正的會議壓力竟然會那麼大!

  「水神大人,祢來了,」雷斯禮貌地再度向拉肖恩欠身,他的聲音將恍神的拉肖恩拉回現實。


  當全體子民都抬頭時來自不同種族的雙目都停留在拉肖恩的身上。在日光的照耀下使祂看到更多長相奇特的種族,甚至連外貌都已經不是人類的種族都有。這副奇幻的景象瞬間將祂的情感被好奇心灌滿,狠壓過祂內心的緊張。拉肖恩抬頭一望發現連翠綠的枝葉裡也有許多型態不同的種族停在上方俯視祂,若他們沒有開口拉肖恩還真不知道他們究竟是其他的種族,還是單純的飛禽。拉肖恩再轉臉忽然察覺到連離祂沒幾步的草地上也站滿矮小的種族,祂這才意識到無數的目光正盯著祂看,迫使祂的胃旋即緊縮、緊張得吞口水。

  非人種族真多,比我們逛營區時還要更加的多。拉肖恩看著姿態多樣的眾種族感覺腹部有些發熱,雙腳微微顫抖。


  「服裝很合身。」麥可讚許說。聽見法翁的稱讚時拉肖恩瞬間抖一下對於麥可的目光很是緊張。

  他看見我的衣服啦……好、好羞恥!

  麥可將視線移到阿剌克涅們的身上開心說道:「多虧克拉卡斯莉小姐還有米可莉絲亞,還有各位小阿剌克涅們的幫助,讓水神還有祂的朋友們擁有適合的服裝。」

  克拉卡斯莉跟米可莉絲亞相繼點頭,其餘的"拉維尼亞"小阿剌克涅為此不斷揮動前肢,表示開心的情緒。


  雷斯上前一步繼續說:「水神大人,我想祢已經知道有人類想跟祢見面。而我們正在討論由誰當任水神身邊的侍衛最為適合,能為水神提供幫助。」

  「那、我能不能跟著拉肖恩先生?」傑米帶著顫抖的聲音,探頭望麥可徵求他的同意。他的聲音讓在場所有視線都投向到他的身上,讓他害怕縮回去,「因為……我還是人類,也許能幫助到拉肖恩先生,」傑米鼓起勇氣說完話退一步。法翁聽到傑米的想法後便點頭同意。

  「那我們呢?」布萊兹跟泰倫斯異口同聲問麥可。

  「這……?」麥可遲疑一下,表情有些不放心。

  「讓他們跟著吧,反倒我們太多不同種族的子民去會讓人類有戒心。」比爾插嘴道:「我們護衛隊會保護好水神首領的。」

  「還有我。」在拉肖恩肩膀上的菲揮動著翅膀說:「如果拉肖恩遇到不會的我能幫助祂。」


  眾人外種族聽見貓頭鷹的說詞後紛紛點頭同意,表情都很是贊同。

  「有菲大人在一定沒問題的,因為牠可是菲大人啊!」麞妖眨著黑眼緊握雙手說。

  「是啊,真不愧是菲副族長!」男性克魯拉坎舉著空酒杯說。「菲副族長一定可以保護水神族長的!」

  聲浪稍微平息後,身材魁梧的獅獸人挺胸站出來,聲音渾厚說:「可惜,吾沒辦法一同跟隨,」安德魯遺憾的攤手,下巴濃密的鬃毛跟著他的動作起伏,「論戰力吾可是不會輸給比爾小夥子的,」安德魯瞥一眼比他矮小的比爾。


  拉肖恩感覺到肩膀上的嫩小目光與勇猛目光迎視,貓頭鷹豪不畏懼得向大牠好幾倍的獅獸人莊重說道:「不,安德魯比爾說的沒錯。拉肖恩才剛上任不久我們這邊派太多資深護衛的話那樣只會讓對方起疑心;而且沒有強大的子民們保護營區讓水神陷入兩難的危機可就不好,」菲眼神銳利掃視無數來自不同種族血脈、靈魂的眼眸沉穩說。


  「況且,我不認為對方有愚蠢到膽敢跟這個世界的『水神』作對。」


  「您是對的,菲副酋長。」聽見安德魯提到菲時,拉肖恩驚訝的覷一眼站在祂左肩全身毛絨絨的菲。

  獅獸人的話語為祂解答內心的困惑。不論是麥可對牠使用敬語還是米可莉絲亞稱牠為大人也罷;此時能確定這隻小小白色的貓頭鷹正是這個遠征隊的副首領。拉肖恩眼角餘光瞥到傑米、布萊兹跟泰倫斯訝異的神情。

  祂吞口水心想,果然牠不簡單,就像『史詩世界最強的獵人』裡面主角旁邊的貓夥伴,看似可愛的牠其實是非常強大,是主角的得力助手。

  「那麼就這樣決定,由比爾、畢維斯、丹尼爾還有菲大人作為水神的護衛。」法翁轉臉繼續說:「傑米、泰倫斯、布萊兹你們就待在水神的左右。」他宣示隊員後,在場所有種族異口同聲大聲同意麥可的話語,強而有力的聲音使孩子們有些嚇到的左右觀望。


  伊德踩踏枯葉,語調沙啞說:「水神大人,這趟行程請祢務必小心。」

  「謝謝,我會的。但是兔玥不跟我們去嗎?」拉肖恩舉目問法翁。

  兔玥神色凝重替麥可回答,「目前不會,我現在必須再去偵查,有個地方我很在意,」她看到菲後表情才有些平靜繼續說道:「而且,有菲大人跟著你們,祢大可放心。」拉肖恩點點頭回應她。


  「呵,麥可,這還真是一位有勇氣的小水神,」中年女性的聲音正朝營區緩慢靠近。

  拉肖恩驚訝地轉頭,頂著雙鹿角、尨然的粉色"拉維尼亞"雌性加卡洛普圍著白色圍兜朝各個種族走來。牠的身邊跟著一群白色的獨角小加卡洛普跟兔獸人女孩。牠的出現使現場瞬間安靜下來。

  「蒂姆女士,妳看起來心情很好。」法翁微笑說。

  「看到新任的小水神這麼有精神我當然開心,」牠露出笑容臉上的巨大鬍鬚隨之擺動。蒂母走到拉肖恩面前伸出巨大的毛絨絨兔手,遞給拉肖恩一袋上面刺繡水紋的背包。

  「謝、謝謝,」拉肖恩連忙伸手接,祂這才意識到背包的重量。

  「既然要出遠門,當然糧食是不可少的。你們都有一份。」小加卡洛普們同時發出噗噗聲,將手中的背包都分發給隊伍的成員,他們都將裝著食物的背包背在身上。

  「謝、謝謝妳,蒂姆女士。」拉肖恩抬頭注視鮮紅如果實的雙目。

  「唉、不用這麼客氣的,小水神。這次我應該做的,」牠眨著圓滾滾的紅眼回答。

  「這是用乾燥花還有藤蔓做成的御守,它是日本物品類似於護身符,希望能幫助到水神大人,」淡粉髮絲的兔獸人女孩害羞說。她的面部綁著上面畫著兔子雙目白色透明的布料。兔獸人垂著耳朵低首,嬌滴滴得雙手往前直伸給拉肖恩粉色的小袋子。

  「謝謝妳,」拉肖恩微笑道謝,接過小袋子。

  「嗯、嗯。」她害羞的點頭回應。

  「緋櫻還是那麼害羞,要是妳的性格再堅強就可以跟著小水神,」蒂母彎腰溫柔的撫摸緋櫻柔軟的頭髮。

  「咦?我、我怎麼能跟著水神大人,」緋櫻靦腆的轉頭看著體型龐大的加卡洛普。

  「妳的能力很特別,一定能幫到水神,不過還需要多多磨練。」雙角兔露出笑容回應。

  「嗯……」緋櫻含笑說,點點頭。


  麥可轉動淡綠的雙眸掃視群眾,子民們也跟著點頭回應他。他仰望天際,深吸一口氣——


  「願造物主能保護年輕水的守護神"Abzu"的初次旅途能夠平安!」麥可聲音穩重,營區內所有的子民們都跟著麥可重複話語,挺胸昂首、高舉手。


  「願造物主能保護年輕水的守護神"Abzu"的初次旅途能夠平安!」

  「願造物主能保護年輕水的守護神"Abzu"的初次旅途能夠平安!」

  場內聲音頓時天震地駭、氣勢磅礡,周遭的鳥獸都受到驚嚇紛紛起飛。傑米跟布萊兹更是緊張地抓著發楞的拉肖恩。

  拉肖恩本以為祂只是比較特別,能力也比較強大。可以像日本漫畫、電影裡面的主角們一樣使用能力擊退敵人,在人類孩子們的眼中是相當的帥氣,僅此而已。但是子民們的高聲吶喊瞬間打跑拉肖恩天真的心智,讓祂更加知道,祂的存在對於這些非人類種族們來說意義非凡,是位德高望重的『水神』,而他們是拉肖恩的子民們。拉肖恩感覺無形的壓力像自己身在深海裡,龐大又看不見身影的水壓讓祂有點窒息。


  「此刻。」麥可眼神堅定,莊重對著他們說,「你們便是護衛隊。」


  營區的所有子民都站在芊萰草皮上目送他們。麥可、兔玥、伊希娜、雷斯、喀爾文、蒂姆、緋櫻、克拉卡斯莉、米可莉絲亞、伊德還有眾山杜爾族、小矮人、單眼族、小加卡洛普都神色凝重,緊張的望著正在準備的護衛隊。比爾跟畢維斯蹲在草地上伸展強壯翅膀,好讓拉肖恩他們坐上來。

  「伊希娜我走囉,」泰倫斯開朗的朝精靈振臂。

  「路上小心,還有你們也是。」伊希娜叮嚀他們。

  「我會保護好拉肖恩的,不用擔心。」布萊兹回答。

  「伊希娜、麥可、兔玥還有米可莉絲亞小姐我走了,」拉肖恩向他們揮手道別。

  「拉肖恩請注意安全,真的。」麥可眼中閃過不捨,眨眼說。


  「好,我走了,父親。」拉肖恩悄聲開口。


  麥可驚訝的睜眼,隨後溫柔的說:「好的。」

  「吼~」兔玥露出妖精般的笑臉,搖晃兔耳朵。似乎在說,嘿~看我發現什麼大秘密了。

  「拉肖恩、畢維斯一定都要平安無事喔。」米可莉絲亞面露不捨。

  「米可莉絲亞姊姊,我會注意的,」畢維斯莞爾看著他的姊姊揚手。

  「臭小子......現在才叫我姊姊,」米可莉絲亞微笑的咕噥說。

  「這不是很好嗎?」克拉卡斯莉笑笑說,沒有轉頭。

  米可莉絲亞看著巨大身軀的阿剌克涅說:「真難得妳會說這種安心話。」

  對方瞇起眼低聲說:「別這麼說,我也不是那麼壞心眼~」克拉卡斯莉語調愉悅,似乎對於這次的互動很是滿意。


  拉肖恩跟傑米坐在比爾的背後,而布萊兹跟泰倫斯則坐在畢維斯的背部上。丹尼爾步伐困難的在旆旆的草地上跳躍,比爾伸出手將他放到坐在背後拉肖恩的前面。

  「都準備好了的話,那麼起飛吧!」麥可喊著。

  兩種族同時拊翼起飛、吹飛落葉,飛入湛藍的天際中。

  「比爾、畢維斯保護好水神大人他們!」雷斯大聲囑咐有翼人們,地面來自子民們的呼喊聲此起彼落。

  

  兩個身影緩緩升到上空,並往目的地橫空。拉肖恩再次感受到來自高空的吹拂,既興奮又緊張,也意識到祂的旅途再次展開。這時的菲飛到拉肖恩的身邊告訴祂接下來的目的,「人類在西北方的島嶼上,到那裡不會花費太久的時間,」菲頡頏說。

  「嗯,我知道了。」拉肖恩回應副首領。


102會員
42內容數
☪ 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 ☪ 星期六固定更新小說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