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早上,就是星期二,如果我沒有記錯,星期二和五都是政府和地方政府溝通討論疫情事務協調的會議舉行時間,而往往大約在九點半會有記者會 (當然還是有每天下午兩點鐘的那一場)。
大約在昨天早上十一點多的時候,我姊從LINE傳來訊息,說 https://1922.gov.tw 這一個政府因應大規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由唐鳳和許多站前和站後的系統程式工程師努力之下,更有許多政府單位之間的串聯的網站),開放意願登記,一剛開始我覺得狐疑,但後來確認還真的是輪到我了。
我是後來才知道早上記者會之後就開放的,但我到接近中午才知道,結果我上去開始登記之後,流程還滿順暢的就是了。怎說呢?點進了意願登記之後,就需要輸入三個資訊:首先是身分證字號,再來是沒有背起來的健保卡三組四個數字的編號 (健保卡卡號),再來就是圖形驗證碼。
之後就是出現一張表單,帶入了一些屬於我個人的資料,以及要選擇:
  1. 想要在哪裡接受疫苗接種:縣市,還有行政區。
  2. 疫苗接種意願:選項只有兩種,一者為AZ,一者為莫德納。可以單選,也可以複選,就看個人意願。
選定之後,就送出,會跳出接種意願結果!提供給你一個登記序號,還有前一個步驟,所有有關於你個人資訊還有你填選的回應選項。當下,你最後還可以選擇-修改登記,或者是取消登記。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還滿驚訝新聞媒體報導的塞車的狀況,因為我個人當下的經驗是,完全沒有塞到車。但我看到,新聞畫面都是出現在藥局的影像,所以我猜會不會是藥局的網絡以及連線的問題。但這一個統計數字-五分鐘,湧入將近五百萬人-的狀況,我是存疑的。再者,是什麼時候的哪一個五分鐘之內呢
再來是,我想要分享一下,我嘗試在意願登記完之後,去試試看旁邊的-"預約接種"。結果是不行的,但是如何不行還滿令人感到好笑的。首先,我點選了預約接種 (即使現在頁面上清楚的寫著,現在開放的預約接種是針對:第02期:7/12 17:00前完成登記願意接種AZ者。 並且開放預約期間為 7/13(二) 10:00 - 7/15(四) 17:00),但我還是手賤的想要玩看看。
進入,我選擇要用-健保APP+OTP認證碼-方式認證。OTP認證碼,是由手機APP-健保快易通,上去操作後,提供給你的一次性 (One-Time Pin)的號碼;因為之前我使用手機認證過,為了要領取口罩還有購買口罩,所以綁定了手機App-健保卡。系統要求我填寫:身分證字號,健保APP認證碼 (就是這個OTP認證碼),以及圖形驗證碼;我都輸入了,點選出去!
結果,你要不要猜系統跳出什麼來?它說-我沒有填寫身分證字號或出生年月日
我剛剛不是認真填寫了身分證字號嗎?系統沒有抓到?我剛剛根本沒有地方讓我填寫出生年月日,但系統說那是空值?
我也是滿傻眼的,系統竟然是回應我這樣的除錯訊息,突然間感覺-有點掉漆了說。不過呢?既然開放了,我就來登記意願,而顯然預約登記還不行,即便系統不是跟我說-對不起,現階段還沒有開放到你的類別,請靜心等候,此類的訊息。
最後,我還想要說一下那就是,即便我完成了意願登記,系統在最後一頁也呈現出來一張我的意願結果,但是對於使用者來說,這瀏覽器的畫面,關掉就是關掉了,不會留有任何的證據,再者我輸入了我的手機號碼,但好像連一個同樣性質的意願登記成功的簡訊,也沒有看到發送到我的手機簡訊來,這一點,我認為應該是可以改善的。至少可以讓登記意願完成的人,也收到個個人端的確認文字,以及保存在個人裝置上,我認為就心理學這是必須也可以做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