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出發日本前的準備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打兩劑高端就只能PCR惹,要有陰性證明!(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另外就是最好到衛生福利部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要PCR的可以多申請檢驗結果數位證明!)另外也很建議照著步驟存到手機的檔案裡面,因為後面MySOS上傳時會用到。

1. 下載&填寫 MySOS

MySOS 基本上有跑出這個畫面照著填下去就好了
這邊的步驟會需要護照、接種證明,疫苗的文件我就推薦使用衛福部的數位證明SHC格式版本。若疫苗種類不符合還是需要陰性證明,我自己的狀況是沒有傳到就變藍色了.......😂但實際上在出發前的報到櫃台還是有跟我確認我的PCR陰性證明,所以還是乖乖做比較好!
(到達日本後幾乎這個只會看你的畫面是不是藍色,就一直前進惹)

2. 到 Visit Japan 登錄資料

這個問題我一開始填是....個人覺得語意不明XD
這個部份我本來真的以為就是資料填一填,到入關處就可以順利通過了,沒想到吃了一個鱉。那就是....左圖紅圈部份的問題不填寫否的話,在下圖的入境申請上外國人入境紀錄是無法產生QR CODE的!(會呈現灰色無法點按)
這題我當初沒理解到「再入國」這三個字,以為只是要確認是不是合法入國之類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填了是。
最重要的外國人入境QR CODE
除了外國人入境紀錄這邊以外,也很建議海關申報這邊可以先填寫,到現場後就可以直接掃碼、以及臉部照相通過了!( 臉部照相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第一次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ukon
yukon
Aimer F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