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千餘元的生食級干貝-胡亂來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星期天,我把冰在冷凍庫中一盒,我姊從不知道哪裡買的冷凍干貝,打算拿出來處理!我對於冷凍干貝的認知就是,如果可以不要冷凍,就盡量吃生鮮即食,但如果是經過冷凍的,結果一定大失所望,因為你冷凍狀態下面看到的,在加熱之後,絕對是慘不忍睹。
photo credit to Paul Jenkins, "Untitled", 1992
我原本就喜歡煮飯,但我其實並沒有太多高深的技術,只會東加加西加加,最好是煮成一整鍋,然後分別加入即時材料即可的那一種!這疫情,讓我有更多的機會,能夠嘗試一些其他的不一樣的烹飪方式,就像是我開始使用起了炒鍋、平底鍋,這一類需要熱炒的鍋具還有食材處理方式,而不單單只是一個深且大的無銹鋼鍋,只會煮一大鍋什麼都丟一起的火鍋。
講回來那一盒的干貝,其實分量很足夠,即便看起來干貝不大就是了。我先拿出來分袋,因為一次的食用太多了,它裝成一袋只能夠就取一半來用;所以在地上把結冰結塊的地方敲了敲,就分了兩袋,取一袋來用。再來是要如何退冰,我傻傻地以為,從冷凍庫拿下來冷藏庫,這樣應該就行了吧!但事情不像傻子想的那樣簡單,從早上八九點放進去冰箱,再從下午五六點左右拿出來,一看!冰凍的還是冰凍,一點都沒有變化!
不行了,為了給我姊一個交代,在她回到家之前,我只能夠把冰凍的干貝都倒出來,然後用過濾芯出來的水,掩蓋來退冰;再加上從Youtube上面學習到的技巧,好像加入約1%的鹽巴 (我很大概很不科學的加),這樣退冰會更好更棒,還可以保持原本的干貝的原始狀態。我猜啦!但我就這樣做了就是了;好!差不多了,看看時間,就拿出來,鋪上餐巾紙,把多餘的水分吸乾,就怕它下鍋煎了之後,會含水不停的噴。
我想了想我之前吃過的煎干貝,好像都有股奶油的味道,所以我跑回冰箱去切了好一大塊 (我是覺得太多了) 的含鹽奶油,放到炒鍋裡面,融化了再分批下干貝;第一批,我就只想用煎的,配上奶油煎,然後加上手轉的海鹽加上,但我失手了,因為我加太多鹽了,傻眼!而且,奶油太多,看起來就像是油悶的感覺,而且無法煎到赤赤的那一種感覺。還好我大概時間的時候有試吃,要不然,那生熟也要毀了。
這是先來的十顆,接下來的十顆我順手加進去昨天剛煮的地雞火鍋湯底的火鍋當中,也想要試試看用鍋煮的方式;最後的十顆,還是選那留下來的煎鍋,還有裡面的奶油,還是一攤,但我想不要浪費,所以接著用!可是,我要改變風味,所以開了一罐,也是買了有一陣子的-日本桃屋調味料蒜末醬,真的就像是切蒜末的那樣,但已經整罐做好了;好,我就加了兩匙吧,調和進去奶油裡面,整個味道是芳香四溢,真的是又奶有香。
放進去最後的十顆干貝,還是一樣方式,兩邊煎,但是不再加任何海鹽了,因為上一批已經過鹹,差不多時候再試吃一顆,起鍋。端到我姊的面前,我姊還是不買單,因為她說,干貝就是要生煎乾煎就好了,連油都不用加,而且赤赤的原味那樣煎起來,就已經很好吃了,我還搞這些,還太油太鹹,加上蒜頭醬也沒有改善太多就是了。這火鍋裡面的那十顆干貝,比起用煎的,還特別的縮水,我還真以為我吃著珍珠貝,而不是吃著至少50元硬幣大小的生食級干貝!
然後,我就給我姊一巴掌 (我開玩笑的啦!),直指的她的臉說,你有種你來煎!然後我就默默地把她吃剩的,都放進了我嘴裡,一邊喊著很鹹,然後一邊咒罵的她不懂我的明白。即便這一次的失敗,加上過去我種種的失敗,我還是喜歡這樣煮菜做飯的感覺,更特別是那種慢煮的步驟,以及看到品嘗到食物食材疊加的風味,哪怕是我技術上遠遠不合格,但我總覺得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進步,只要我不停的煮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