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傳說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三章
人魚到底是怎麼游泳的?上下移動還是左右移動?看著小葉輕鬆、快速地向前游,顯得我十分笨拙。
「妳也太慢了吧!妳也太不會游了啦!」小葉說
「因…為…我太久沒回大海了,所..以.有些忘記…」我心虛的說
「是嗎?對了妳叫什麼名字?我怎麼從來沒看過妳啊?」
「我叫蘿拉,因為我剛搬到附近所以…妳可能沒遇過」我開始編些謊言欺騙她
「哦~原來阿,蘿拉真高興認識你!我姊姊一定也很想見你」
「妳有姊姊?」
「是啊!他人很好也很溫柔,我最喜歡她的褐色頭髮,還有她的笑容,她很照顧我,還有啊我還有個哥哥.....」小葉自顧自地不斷介紹
「應該是當時在海邊看到的其中一個」我心想
「...結界竟然會被破壞,玲夫人的預言成真了!」
「ㄜ....那個玲夫人是誰啊?」
「妳可能真的很久沒回去了!結界設計是為了保護我們與人類之間的防護罩,還有保護不被凱薩族攻擊的保護區,傳說女王為了不讓她的孩子被凱薩族找到,而設計的結界,只是女王的法力越來越不行了,而凱薩族的勢力卻不斷增強,結界的破壞怕是會使首都女王之心會重創吧!玲夫人的預言說將由半人半魚的孩子開創新的開始,而半人半魚的孩子將會倒是結界的破壞,至於他帶來的是災難還救贖沒人知道」
「是喔...半人半魚....預言...」我思考著
「對了妳們的基地到了嗎?」我說
心想快點到那邊擺脫她,我可不想捲入什麼奇怪的人魚風波,早知道部要貪玩了好奇心那麼重,等等就快回家吧
「就在不遠的地方了」小葉興奮地說
我望一望四周,都是礁岩和大石頭還有一些較堅硬的化石珊瑚,而這些環境似乎都死氣沉沉。突然一隻手拉我到大石頭後面,那人正是小葉
她小聲說:「妳在幹嘛!妳沒看到那邊有電鰻和鯊魚嗎?」
我偷偷把頭伸出去,果真一隻巨型鯊魚映入眼簾,緊接著一群周圍散發電力的電鰻跟在後頭
鯊魚:「都解決了嗎?」(鯊魚既然說話?!)
電鰻群有隻很瘦弱的電鰻回答:「差不多了,再過不久就可以進行登基儀式。
鯊魚滿意的說:「很好,陛下聽到了一定很高興,到時候一定不會虧待你的」
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一個不小心被礁岩割了一下,血慢慢擴散開來…..
小葉嗚著嘴巴說:「完了」
看著我的血慢慢流出
下一秒,鯊魚說:「我聞到鮮血的味道,好像是在那邊阿」
接著望向我們躲的地方
我立刻回過神說:「走,快走啊」
我拉著小葉的手拼命向前游,快速經過石頭、珊瑚
鯊魚說:「看來還有小老鼠沒處理阿,你們電謾是怎麼做事的,還不快追上去解決掉!」
電鰻們趕緊追了上來,只見游了這麼電鰻還是緊追在後,我和小葉決定往反方向游,我努力往前游但還是不夠快,剛好眼前有一群海草,我決定躲到裡面,接著就聽到電鰻說:「ㄟ,怎麼不見了」「你有看到嗎?」「好像躲到前面的海草區耶」「海草區,那算了,我看在那邊也活不了了,走吧」電鰻紛紛離開了,我心想:「好險!差點就完了!不過他們也太快放棄了吧!海草有什麼好怕的」,正當我要離開海草區時,一個力量纏住我的手臂、腰,是海草!我纏住了,而且無論我怎麼掙脫還是這樣,並且越是掙扎越是纏得越緊,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漸漸使不上力,意識也慢慢模糊,慢慢快被海草拉近海草堆裡,突然一個強而有力的手伸向我,把我周圍的海草切斷,他抱著我衝離海草,隱約看到一個像翔的男孩子過來救我,翔他來找我了,來救我了,如果可以回去,我想對父親說抱歉。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驚醒,發現我並不是在家裡,也不是在翔家,而在一個巨大貝殼床中,我以為剛剛所有發生的精力都是一場夢,結果事實是我還困在這裡,放眼望去這個房間的裝飾很奇特,像是高級套房,用貝殼拼湊的牆,有用石頭做成的桌椅,珊瑚做成的家具,用海草做成的窗簾,整體很寬敞也很舒適。但是這裡的水壓,壓的我頭好痛。
突然門邊探出一顆頭,那正是小葉,她說:「太好了,你醒來了,我們到了「女王之心」,你剛剛游到了吸血海草,多虧了雷伊你才成功逃出來,米婆婆已經幫你製作藥,喝了你就可以補充體力,恢復正常了」
這時一個年紀年長的女性人魚,緩緩游過來,還端著一碗黏稠的物體來,
小葉說:「米婆婆,你煮的這個是什麼啊,我也想嘗嘗」
米婆婆說:「這個是給病人喝的,你先去外面待著,別吵病人,她需要多休息,別吵她啊!」
小葉沮喪的說:「好吧~我出去就是了」
小葉步情不願的離開房間,只剩下我跟米婆婆,我緩緩的坐起來,並十分感謝的說:「謝謝婆婆,辛苦了,不過我真的好多了,謝謝你在我昏迷時照顧我」,但是米婆婆沒有說話,只是把藥遞給我要我趁熱喝,我接下開始喝起來,米婆婆突然開口說:「你是人類吧」
我差點吐了出來,她怎麼會知道,我掀起棉被,我的魚尾還在阿,她怎麼知道的,不行我不能被發現,我必須隱瞞
「哈哈哈婆婆你真是好笑呢?如果我是人類我怎麼還會有魚尾呢,哈哈哈」我決定糊弄過去
「別再裝了,你騙的了別人騙不了我,總之你還是先快把湯喝完才對,裡頭放了可以完全變成人魚的藥,把它全部喝完」
我愣住了,明明知道我是人類,為什麼不告訴別人,還對我很好,但感覺米婆婆人很好,還樂意幫助,所以我趕快喝完,喝完瞬間感覺有很奇妙的感覺,而且我的腿真的變成魚尾了,而且頭不再痛了,剛剛的水壓真的壓的我喘不過去
「好端端的一個人類為什麼會跑來這裡,而且你怎麼對於海水適應那麼好,可以長期待在水裡」米婆婆問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在入水時有碰到一個金色的貝殼,是這個原因嗎?」
「那個是我們的留言,有點電話的感覺,應該不可能造成像你這樣,那你是怎麼來這裡的」
我把經過都告訴她,除了和爸爸吵架,講了一會兒,聽完我的經歷,米婆婆先是沉思很久後說:「明天我會派人送你回去,我到時候再跟小葉她們說明原因,很高興認識你,不過我相信你大概不會再回來了,到時候再看你要消除記憶還是保留,然後這顆藥丸是等你到家後再吃的,會撤底變回人類,好好休息吧」,米婆婆轉身離開了
我把這個藥丸放在旁邊的櫃子抽屜裡,等明天走的時候我就可以帶走了,我躺回床上,回想遇到人魚的這些經歷,等我回家要好好跟爸爸聊聊,還有也要跟翔說,跟他炫耀一翻,邊想我邊進入夢鄉,我夢見小時候和爸爸、媽媽待在一起好幸福、好快樂,突然媽媽離去,爸爸也跟著離開,留下我孤單的在黑暗中,下個場景是重來沒看剁的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對著我說我要殺了妳,瞬間我發現我站在審判台,群眾開始喊殺了蘿拉、殺了蘿拉,並且感覺天搖地動,我瞬間驚醒冒著冷汗,發現身旁是小葉,原來剛才的都只是夢,小夢驚恐的說:「快醒醒,凱薩族入侵這裡了,我們必須逃亡!」
「可是…..」
「沒有可是了,趕緊走吧」
「米婆婆呢?」
「她已經和其他婦女先離開了,她叫我快把你叫醒,把你先帶離這裡」
小葉把我拉出房間,快速游出去,穿過走廊,這時面前出現2隻長的很可怕的變種人魚擋住我們去路
「你們逃不掉的,乖乖根本大爺走!」變種人魚說
「閃開!」一個聲音從後面傳了出來
一個褐色頭髮的男人魚出現,他拿著武器,後面也跟了不少人魚,像變種人魚開打
「小葉!帶著新來的離開!」男人魚說
「嗯!哥你也快跟上來!蘿拉這邊!」
小葉把我拉到其他巷子,離開那裡,我們四處躲避,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正在逃亡的人魚,要跟他們走時,發現有兩隻變種人魚突然衝向我,完了我是不是要死了,突然一個影子擋在我面前是小葉,她努力跟其中一隻打鬥,其他人魚也來幫忙,千鈞一髮,我們打贏了,要走時,突然一隻魚差射過來,打穿了小葉的魚尾
「小葉!!!」我大叫
「快走阿,別管我我沒這麼容易死的」小葉虛弱的說
「不行!我不會丟下你的,我會抱著你一起走的」
我抱著小葉,向前方游去,遠離這裡越遠越好,拜託了,小葉撐下去
人魚是怎麼哭的,不論我如何悲傷,但始終沒有淚水,或許有只是化成海水而已也說不定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魚傳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魚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_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 只要知道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我,誇我很棒,我就會為了生存下去,拼命揮動小小的鰭【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 ◎ 町田苑香 #書摘 只要知道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我,誇我很棒,我就會為了生存下去,拼命揮動小小的鰭。 海不存在盡頭,流過的淚,終有一日會溫柔觸及另一個人,人可以變成孕育別人的存在。 已經遺忘上一次閱讀完小說,幾乎無語的時刻,只能緩緩迸出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6
    只關於吐槽|香蕉船兄弟再聚首;狀元簽這麼不值錢?全聯盟都是我的人寧波與北控官方宣布,兩隊完成交易,北控用兩名優秀球員從寧波交易得到今年狀元簽。北控送出的是馬泳和王俊傑。 ESPY頒獎典禮,詹姆斯、安東尼、韋德和保羅“香蕉船”四兄弟同台出席。隨後,保羅在INS曬出了四人2016年和今天的合照對比。 歐文發推: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需要解放我的人民。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4
    legend 與「歷經;傳記;傳奇;人于傳奇;傳說;明說;略說;簡介;略簡圖;例圖;銘文;牢記文;字文鐫(鑄)彫」等橋接若是和 history 一字作比較,legend 比較接近「小史」(historiette -- 史之小;史之野)、「野史」或「傳說」、「傳聞」之類,也可能包括「口述歷史」,亦即比較偏向「正史」之外的各種史料,也是比較狹窄化或侷限性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12-22
    夢見 ▌人魚傳說其實跟夢裡還是有點不同,但一樣是一個不那麼美人魚的美人魚故事。 離鄉背井的人總有那麼一天會回到故鄉。 不論是帶著笑,帶著淚,又或者是心中一片茫然的回歸。就像說好的那樣,活了好許歲月的我,終於願意面對那殘破不全的記憶之地。映入眼簾的是散落四處的磚瓦,以及斑駁不成房型的磚牆。 這裡是人魚小鎮。
    Thumbnail
    avatar
    女巫L
    2022-03-26
    2021年締造經典│水中婚紗照│人魚傳說│台北婚紗│台北新秘│婚紗照│學姊推薦想要拍出獨樹一格的婚紗照嗎?想要復刻童話故事或是經典港片中的人魚傳說、浪漫情節嗎?若您跟另一半剛好是游泳、潛水的能手,那麼拍攝一組水中婚紗照,相信能夠成為您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喔!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1-10-12
    關於美麗傳說 | 【海人魚】短評 愛與夢想交織的童話那次的海上意外,是漁夫之子拿威與人魚的初次見面,也是與水下攝影師大霈的相遇。為了答謝大霈相救,擅長自由潛水的拿威擔任起她的海上嚮導,未開發的海底美景讓來自都市的大霈如癡如醉;而大霈眼中的海洋,更是從小生長在蘭嶼的拿威未曾體驗過的宇宙觀,他們用彼此的眼看見了全新的世界,也讓拿威看見了自由潛水的未來與商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0-12-10
    中國美人魚傳說—鮫人 中國美人魚傳說—鮫人(Chinese   and  English) 小時侯,我們都聽過美人魚的故事。而相傳在中國古老神秘的傳說,卻真的有美人魚喔!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