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Podcast像讀一本書,令人期待,但好內容莫忘搭配好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畢希琳
最近常常失眠,podcast就成為我睡不著的最佳良伴,但是卻常常越聽越睡不著,因為對我來說內容不仔細聽,就失去了收聽的意義。
.
以往廣播的陪伴功能,Podcast還是有,但廣播常常處於被動收聽,我們聽慣了一個頻道,就鎖定不動,除非不喜歡了,才會去調整頻道轉台,重新尋找喜歡的節目,不然它就是定時定頻的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
但我收聽Podcast的目的性卻更甚於陪伴,刻意尋找對自己有幫助的內容,像讀一本書一樣的期待著,聽的時候總是很認真地吸收主持人或來賓的內容,所以半夜收聽就很難陪伴入眠,躺在床上又沒辦法做筆記,只好用腦強記,然後,就更睡不著了。
.
像「佐編茶水間」是一個可以讓你自我成長跟學習品牌經營概念的節目;像「播客剝殼」以日更的方式,天天深度訪問不同節目的podcaster,收聽時可以吸收很多人在Podcast這條路上的日月精華,還有很多跟我同類的寵物溝通或談毛孩的節目,都是我吸收新知的對象。
.
當然,內容跟主題是我挑選的主要考量,但聲音也不能太離譜,Podcast節目對於聲音的要求沒有傳統廣播節目高,是不爭的事實,尤其現代人還特別喜歡聽比較有人味的聲音,只是如果主持人跟來賓像個讀稿機一樣,明明是對談的節目,兩個人聲音卻平淡到猶如讀稿,對我就完全不行,主題再如何吸引我,都沒辦法聽下去,也許,沒有抑揚頓挫的讀稿機比較適合來當我的安眠藥,可以助我速速入眠。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好的Podcast像讀一本書,但也莫忘搭配好聲音(圖:Pixab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1年就看這些書吧(一)説「書」的Podcast 單集推薦看書是一種成本最低的學習方式,我相信如果有閱讀習慣的人都會同意。可是一本書往往也要三、五百塊,如果買了不喜歡、或是買了發現根本重點只有摘要出來那幾句而已,那真的讀完心裡面會OOXX一大堆,所以喜歡讀書的人很需要書評跟介紹,其中最方便又快的介紹方式,那就是主持人/作者直接說給你聽,接下來我們就來聽聽這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09-21
    聽了一段穿越時光的 PodCast 有感內容創作爆發期,有成熟網路環境讓服務背後所需技術門檻被快速消弭,真正成功關鍵,就成了內容到底是否真正吸引消費者,以及對用戶的價值在哪。一群優秀創作人搶奪用戶寶貴的專注力!如果不夠有特色怎能發光發熱?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9-05
    好事幫你讀21本書-開始Podcast:千萬收聽製作人教你內容規劃、主持、上架指南 好事幫你讀21本好書 開始Podcast:千萬收聽製作人教你內容規劃、主持、上架指南
    Thumbnail
    avatar
    劉典倡-見微知顯的行銷筆記
    2021-02-23
    [podcast推薦2020]此生必聽的萬事通,每一位來賓都是每一本有深度的書--茶魚飯厚[podcast推薦2020]此生必聽的萬事通,每一位來賓都是每一本有深度的書--茶魚飯厚電台#podcast 身為從小就喜歡聽電台的自媒體創作者,現在因為podcast興起讓人有很多管道可以打發時間 ,不管是當聽眾還是直接開頻道自己講自己想分享的主題內容,我的習慣就是深夜一點~兩點,會習慣聽pod
    Thumbnail
    avatar
    創業$財稅
    2020-12-13
    想開始一個Podcast嗎?給Podcasters的音訊製作建議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聲音、環境、麥克風,可能造成不同的情況,在內容呈現層面我個人覺得自然的成份比完美重要,在後製技術層面則是聽起來舒服順暢最重要。平時也能多聽多觀察自己喜歡的節目是怎麼製作的,多觀摩也能找到自己的節目個性,希望幫助大家在製作podcast 的時候能在品質上更上一層樓!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