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故事#3- 我終於進到喜歡的公司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分享的是一位美國人- 詹姆士(化名)的故事,從reddit上看來的。部分細節我有點忘了,只能憑印象寫,但是故事的概要沒變。

詹姆士是做行銷的,他在一間很一般般的小公司做了5年,心裡一直有個願望是進到某間知名的大公司行銷公關部工作,這裡我們就簡稱那間公司為Y吧。
Y公司在詹姆士居住的那個城市的等級差不多類似奧美公關在台灣的等級,基本上就是個── 如果跟人家說「我在Y上班」的話,10個人大概有7、8個人會「哇喔你很厲害耶」的那種公司。
不過前面講到,詹姆士本來工作的地方是間一般般的小公司,所以他對自己的履歷/條件很沒有信心。他自己本身也沒有什麼厲害的證照,第二外語的部分也只會一點西班牙語,詹姆士心裡總覺得像Y那種公司應該看不上他吧,但還是得試試看,畢竟進到Y公司上班是自己從求學時期就開始的夢想。
詹姆士還在原公司上班的時候就投了幾次履歷到Y公司,不管是透過應徵網站還是毛遂自薦,通通石沈大海,連面試機會都沒得到過。後來他離職了,打算一邊上點課進修充實自己,看能不能幫自己加點分,同時一邊繼續投履歷。
從他第一次在職中投履歷到後來吃老本的生活,大約是一年的時間,詹姆士的信心和投出去的履歷是直線反比成長,他越來越覺得自己大概沒救了,開始考慮是否該放棄夢想,乾脆在一般的公司做到退休吧。
後來有一天詹姆士在reddit(註)看見有人分享Neville Goddard的論點── Imagination creates reality / 想像創造現實,他心想,不然就來試試看,就死馬當活馬醫的那種心態。
由於不確定Y公司內部辦公室長什麼樣子,所以詹姆士是在腦海裡想像自己每天拿著Y公司的員工證,在一樓逼逼進入公司。持續做想像大約一個多星期,現狀沒有任何進步,反而在這期間收到了一封「謝謝申請,很抱歉您的資格不符合」的拒絕信。
但是詹姆士沒有放棄,回去reddit繼續研究Neville Goddard的論點,這時候他又學到了state of consciousness / 意識的狀態。喔~原來除了做想像,也要讓自己進入到願望已實現的狀態才可以,也就是live in the end。
於是詹姆士立刻從自信心和情緒穩定開始做調整──
他每天按五餐對著鏡子鼓勵自己,一旦因為事業而焦慮的時候就做呼吸練習讓自己冷靜下來,並且將生活的心思都放在進修的課程上,盡量克制自己不要一直去點閱Y公司的應徵頁面,假裝自己並不是在求職的狀態
他還把所有與面試技巧相關的儲存網頁通通刪掉,只留下與行銷資訊相關的網站。每當家人朋友問起新工作找得怎麼樣,與其說 “還在找” 這種明確表示此刻不在願望已實現後狀態的答覆,詹姆士的回答是踩在有點曖昧的那條線上:“我目前先以進修為主,讓自己的專業程度再提升一點。”
總而言之,詹姆士的live in the end的做法是:

把求職焦點拉回到自己身上,以提升自己的信心和專業程度為主,並且盡量讓自己的心情是處在穩定的狀態

(本來的焦點是放在Y公司上面)
當然剛開始調整的時候並沒有什麼效果,但是隨著時間過去,詹姆士發現自己的情緒變得比以前穩定許多。他並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做到living in the end,但是他想:
如果他真的實現了願望在Y公司上班,那時的心情肯定不會是焦慮的,所以他就盡量讓自己不去煩惱求職的問題。
自我調整持續了一個多月,有一天詹姆士決定要再挑戰一次毛遂自薦。
這一次在他寄出履歷之後,他不斷地在腦海裡想像自己收到一封回信是寫著「歡迎你加入Y公司」。他並不是想像自己面試成功的畫面,或是聽到對方口頭歡迎他加入,因為以詹姆士的角度來看,他從沒進去過Y公司內部,也沒聽過裡面員工的聲音,所以他選擇了一個他認為比較合理且對他來說比較自然的想像畫面
結果這一次他真的獲得了面試機會。詹姆士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去面試,HR卻對他說:“我們知道你已經投了很多次,所以這次找你來聊聊。其實你的資歷不太符合行銷公關部的需求,不過如果有別的部門符合的話,我們會再通知你。”
聽完這話詹姆士第一個反應是完了這下真的沒機會了,不過他很快地冷靜下來,因為他記得Neville Goddard說的要living in the end,所以他在面試結束後並沒有立刻離開,反而去坐在Y公司一樓的咖啡廳,假裝自己就是Y公司的員工在休息,打開筆電不知道要幹嘛,反正就擺著,先假裝一下。
落落長故事看到這裡,奇蹟總該要發生了。
在詹姆士旁邊那桌有位中年男子在喝咖啡,大概是好奇心吧,瞄了眼詹姆士的電腦螢幕,發現螢幕停在沒關掉檔案的cover letter,就問詹姆士是否在求職中。詹姆士很快地就跟那位男子聊開了,聊了自己在求學時期的夢想,聊了自己之前的工作,聊了自己因為資歷被拒絕了多少次,接著還聊了自己為何不想放棄。
聊著聊著,那位中年男子說:“我覺得你很堅定也還滿有想法的,我們部門就是需要你這樣的人,那我現在可以邀請你跟我上樓到行銷公關部看看嗎?”
什~~麼~~?他居然就是Y公司行銷公關部的主管?
詹姆士在那一刻完全沒空去發現自己好像願望快要實現了,他只瘋狂地回想自己剛才應該沒說出什麼不得體的話吧。兩個多小時前他才剛從HR垂頭喪氣地離開,結果兩個多小時後他被行銷公關部的主管親自帶去HR說:“我直接錄取了這個人。” 願望實現得猝不及防,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直到回家後還是一臉矇,覺得這一切簡直不可思議。
要我來說的話,這根本是中樂透!
過了幾天後,詹姆士收到一封正式通知信,信裡的最後一句就是如他最原始的想像,寫著「歡迎你加入Y公司的行銷公關部團隊!」

重點提醒:

live in the end很重要,這一步不能漏掉。

我們可以從行動上去假裝自己是在願望已實現後的狀態,在做想像時也讓自己有處在願望已實現後的情緒,但是若要徹底做到living in the end,是需要外在與內在並行的。也就是說讓外在意識(念頭、話語、情緒、行動等)和潛意識互相配合,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也許我們現在的潛意識(內在)認定還是有點負面,那就要從外在意識去做些控管,傳輸新的正面想法進去潛意識,我們不能光外在假裝,內在卻充滿匱乏,這樣是衝突的。
內在的調整是需要外在的配合,當內在調整ok以後,外在會自動跟上,接下來要做到live in the end就會很簡單。
有些人自己會上網找Neville Goddard的相關影片來看,如果看見Neville所說的要 “go within”,就是這個意思。
  • 前面有很多篇文章都有提到 live in the end相關內容,歡迎自行抽空前往閱讀

另外,詹姆士的神奇求職故事當然可以拿來套用在任何願望上,包括在事業方面的如何升遷、如何解決公事上的不順利、如何成功在公司內部調單位...等等。
  • 第一步:第一人稱視角想像願望實現以後才會出現的場景。
  • 第二步:放下負面思考和情緒,不預設負面立場,控制自己的念頭、話語、情緒、行動。絕對不能一邊希望升遷,一邊碎念自己總是很衰,更不能一邊希望調去設計部工作,卻不學photoshop只學excel。
  • 第三步:live in the end,內在與外在並行。

欲知更細節一點的說明,請參考閱讀《#20- 心想事成的5個步驟-總結篇》,或是很有空的話,建議閱讀專題內《中高階分類》的文章。
-
註:reddit是美國第五大網站,類似一種論壇型的交流平台,什麼樣的主題都有人在上面發表個人看法和文章,也可以在上面和網友們討論與交流。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5.2K會員
227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油雞小姐的療癒室 的其他內容
故事#1- 我和我的偶像結婚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故事#2- 從錯誤和失敗中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鶯歌終於找到他的頭了──地方妖怪甦醒的第一件事,是追殺可愛同鄉少女相傳十七世紀時,鄭成功的軍隊來到這附近,卻見到瘴氣遮天,迷失去路,士兵更是在茫茫大霧中失蹤,找到時只剩下殘肢和斷骨,而後聽鄉人所說,原來是有一隻巨大的妖鳥,口吐毒煙,食人血肉,危害鄉里。鄭成功決定為民除害,架起砲管,砲打巨鳥,在一番激戰過後射斷妖怪的脖子,身體留在鶯歌山上,化為巨岩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8-10
繞了一圈地球終於學到的10件事你是不是每次都期待旅行能帶給你什麼領悟、驚喜和悸動, 但是回來覺得好像錢花了、紀念品買了、照片照了一堆最後只剩空虛,又要轉身回到朝九晚五看似忙碌其實無趣的生活?出國不是充電嗎?怎麼回來心又累了?Travel Grows Emptiness? 這一集和周遊22國的Yeeven談談環遊世界教會我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Acapoti.小愛陪你環遊世界
2021-03-29
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第二節:我說・我唱,你聽到我的訊息了嗎上一節我講瑪丹娜的核心價值是身為「當代叛逆的女性」,頂撞高高在上的「大人們」加諸在女性以及你我身上的框架。從此核心價值出發,這一節我想講她另一個歌手身分:「社會訊息的傳遞者」。她透過音樂向世界傳達的訊息,都一針見血切中並衝撞當時的社會問題,透過詞曲影像把「大人們」的矛盾用諷刺手法赤裸裸烙印在你眼球上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5
當他們一同在有軌電車上乘風而行,我看到了新生《里斯本的故事》要提筆寫《里斯本的故事》實在是個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這部經典電影實在太飽滿,你可以看到一場懸疑的尋友記,可以在裡頭看到文‧溫德斯對電影的思考、可以看到佩索亞這個可以一人飾多角做雜誌的鬼才的詩,也可以聽到聖母合唱團令人酥麻的歌曲、可以聽到里斯本這個城市軀殼深處的聲音、可以聽到創作者最絕望的告白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7-09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
你喜歡跑步嗎? 我從動畫《強風吹拂》學到的3件事強風迎面吹拂,逆風奔跑前行,堅信答案就在前方。 何為強大,何為奔跑,何為生存,一切都在風的彼方,希望就在我們各自的心中。 道路就在我們腳下,所以我們要奔跑於今日,一直奔跑,直到永遠。無論何時,你在的地方都會成為你的跑道!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0-03-11
她們|故事的最後,我們都得到了自由幸好妳寫下來,因為這個故事如此重要,它讓百年後的女性們在對自身價值感到懷疑的時候,仍能在文字裡找到一點救贖,仍能相信有一天,我們不再只有結婚老去這樣的選項。 未來,只要女性在社會的不平等與落差繼續存在,《她們》的故事就會持續影響著更多的人。故事的最後,希望總有一天,我們都得到了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黛西學姊
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