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故事#8- 願望會在最適當的時機實現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天是一個和我關係非常不一般的好朋友生日。

我們從大學一年級認識至今,期間一起唸書一起創業,一起玩耍走跳一起闖蕩江湖,我們共同度過了最幼稚但也最有創意的時期,也共同見證了彼此的許多難堪、狼狽、落魄、低潮模樣。

有句俗話怎麼說去了?能一起走過低谷的什麼什麼關係的才是真愛.... (講不出來),反正我和這位好朋友就是有著那樣濃厚革命情感的關係。


以前20幾歲的時候,我們會在彼此生日的時候互相送對方想要的東西當禮物──  比如說她送過我相機,我送過她鑄鐵鍋── 諸如此類。後來過了30歲,就漸漸地轉變成一起出去吃頓好吃的飯,聚在一起聊心事講八卦,這樣就很開心了。

今年,由於她的身份有了轉變,馬上就要成為一名母親,加上她之前為了懷孕受盡心理和身體的折磨,懷孕後的頭三個月又經歷了極痛苦的孕期,於是我今年特別想要重啟送禮物環節,慶祝生日和恭喜懷孕的同時,更想慰勞她的辛苦。


我大概花了一個多月在思考和物色,想要送個媽媽和小孩都能用到的東西,而且是能用滿久的、也有留存價值的東西。我不想送那種只能用一兩次或一兩年就不能用的,也不想送那種只是擺著好看但不實用的,更不想送那種很實用但很醜的東西,畢竟是要從我的手上送出去,我多少得維護我個人的形象(?)吧。

後來我想到,她在最近這一兩年開始熱衷“養馬”,那我不如就送這個品牌的東西吧?他們有很多居家用品都很好看,而且是媽媽小孩都能用的,美感質感有了實用性也有了,更重要的是,絕對很有留存價值的呢!

後來就在我挑好、買好禮物,要寫卡片的某個瞬間,我突然發現──

等等喔,我好像實現了什麼願望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8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前往宇宙的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0K會員
226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油雞小姐的療癒室 的其他內容
故事#2- 從錯誤和失敗中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故事#4- 我跟前男友復合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故事#5- 其實豐盛近在眼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6- 顯化令人哭笑不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柏林味道之旅:一碗8.5歐元的鰻魚飯背後的故事這間柏林的鰻魚飯店,或許並不是為了迎合挑剔的饕客,也不以炫耀高檔食材自居。它可能只是一家普通的街頭小店,但卻蘊含著某種特別的魅力,一種讓你回味無窮的魅力。 柏林的夜幕正在低垂,街上的燈光漸漸亮起,窗外的人們匆匆走過,而我坐在這家鰻魚飯店的桌旁,陷入了對美味的沉思。 餐廳中央的巨大魚缸引起了我的注
avatar
Otto Elliott Chen
2023-11-07
拉铁摩尔的故事(8)I.P.R. 的宣传工具——书刊杂志 太平洋关系研究院的运作方式主要有三种: 1. 出版带有其宣传路线的书刊杂志; 2. 将其代理人插入可能影响政策的各种敏感政府部门和机构; 3. 组织各种宣传活动,以宣传其目标。
Thumbnail
avatar
右翼齋
2023-07-26
職場小故事 8 經理露比的煩惱,請神容易送神難。露比的部門經理最近離職了,最資深的她,晉升為新的部門經理。 在這個部門裡面,有一個工作多年,卻一直無法勝任職務的員工,『麥可』。無論教他幾次,麥可都記不清楚工作流程,總是一問再問;上班時間也老是心不在焉,完全無法獨立完成自己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5-11
為你說故事#8- 你家的貓,也有超能力嗎? (上)「媽媽,我想養隻貓!」 樓下的百元剪髮店,不知道什麼時候搬到馬路斜對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間貓飼料用品店。想養貓這回事,Jensen 講了一年,一開始我推說還要幫它特別去買食物和清貓砂,很麻煩,但是當貓飼料用品店出現在我們眼前,好像這個藉口也不太好用了。 你家的貓也是這樣被哀求所以開始養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7-31
酒的故事8-「令人難以割捨的小酒瓶們」「令人難以割捨的小酒瓶們」 關於樣品酒,是很多不論喝不喝酒的朋友可能都會動念想買的商品,這些小東西真的太讓人愛不釋手了!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2-20
育兒故事#8|哺乳之路的終點站 有人說,痛苦二字,「痛」是人在面對困境或生老病死時,當下所體驗到的感覺,而「苦」是無法接受自己得經歷的這些痛。 在哺乳這條路上,也有好多的痛與苦,有人奶量過多,時刻脹到痛不欲生,有人卻奶量不足,日以繼夜苦苦追奶。 我每天夜裡都得睡眠中斷,不是脹奶起床擠奶,就是親餵寶寶;也經歷了乳房的皮肉之痛,尤其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2-23
婚姻故事#8|我的老公 不用當超人 當我在網路上閱讀《我的超人老公》一文時,立即浮現我那全能老公的模樣,我喜孜孜地傳訊息對他說:「你也是我的超人老公。」 我一直為我們的愛情感到自豪,對他的表現總有無限的讚賞。只要我一個眼神,他就能明白我心裡的需求是一個大大的擁抱;只要我拉拉衣角、撒撒嬌,他便知道我需要他的愛心接送。不管如何,他都能給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23
生病故事#8|近鄉情怯 今年元旦連假,我參與臺中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隊的活動,引領視障朋友騎乘協力車,當一行人浩浩蕩蕩進入南投縣草屯鎮時,輕盈和煦的微風撩起我的髮絲,綿綿的細雨輕撫我的臉龐,身心彷彿被洗滌,我的內心無比激動,滑過臉頰的不知是汗水、雨水,還是淚水。 我與視障朋友截然不同的心境形成強烈的對比,他們迫不及待想要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17
家庭故事#8|父親的夢想 我的父親,民國四十五年出生的他,當了大半輩子的公務人員,他的衣服永遠只有襯衫與西裝褲,他愛吃的料理永遠是那道將絲瓜滾得軟爛的菜,他愛看的電視節目永遠是國際棒球賽。 在我的印象中,父親總當吃虧是佔便宜,無論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他總是笑笑地接受所有的事情,毫無半句怨言。 我看著他,象徵智慧的頭頂白髮,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5
#8 日本神話故事||天孫降臨-來一杯猿田彥咖啡?天皇有壽命限制的原因? 上一次我們講到了,阿天與大國主神在經歷多場協議之後,終於談成交換條件,阿天用一棟高聳的摩天大樓「出雲神社」,就換到了大國主神辛苦經營的整個天下(葦原中國),接下來就輪到阿天的孫子「天孫」出場了。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