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君同舟渡達岸各自歸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君同舟渡達岸各自歸這一句話是在我滑IG看到的一個影片裏的一句話。説實在的,這一句話看似灑脫,但做起來要花費的時間是更長的。
「一些人努力的在追述一個已經失散的戯。」——黃華成
曾經看了一段演講的視頻,裏面演講的正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個演説家——傅首爾。她裏面說地一句話讓我挺贊同的“太純情了 ,別人笑你,太長情了,別人怕你,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愛到自己都感動了,別人卻會説你太不酷了,你缺愛吧”這句話對於一般正常人來說根本就是缺愛吧,生活那麽多重心你偏把重心放在感情裏,但我想説的是在不同階段的你,重心本來就會不一樣。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的,所以身爲第三者的你根本沒有權利去批評他們的想法,身爲朋友或親人你只能陪伴支持。
來Google網路圖
在青春期的我們究竟會遇到多少人呢,在社會的我們,在更未來呢?“人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你不愛我,我不怪你”。這一句話是出自於一步日本動畫電影《秒速五厘米》確實我們在這一生中會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你和他們當朋友、曖昧、處對象,但是會和你相愛到最後的只有0.000049的概率。
不管現在的你正在經歷剛相識,熱戀又或者是結婚了,你都應該把全部的自己都交給他,即使最後你們都不能走到最后,但是在你們相處的時候你已經把自己最真實的自己呈現出來了,就算你們後來分開的時候,也不會因爲遺憾而去讓自己後悔,就不會自己在内心上演十萬個爲什麽、早知道和如果!愛情本來就是坦言相對,而不是要你互相揣摸他的心,這是愛情不是猜字游戲。
每一段感情都會有保質期,也就是新鮮感過後的那一段時間。經常看到的一句話“新鮮感一過,誰還會愛你如往常”。會有的啊,但是就是得靠兩個人去維持,才能得到兩人想要的結果。在一段感情中,如果只有一個人付出不累嗎?這肯定累啊,我也是過來人,知道自己一個人維繫感情的那種心酸,你的十句得到回復的只有一句。這時候你就會找很多很多的藉口來欺騙自己,誰沒騙過自己,每個人都有。我們都幫他們塑造完美的他,最糟糕,最差的就是自己,這樣的你不委屈嗎?我都開始心疼曾經的自己,那一個總是患得患失的自己。
到最後你們都分開了,你失望、難過、憤怒,其實我們幹嘛不選擇跳過這些步驟,直接給對方祝福呢?我們從朋友到戀人,再從朋友回歸到陌生的朋友,哪怕是和平分手,但你們曾發生過的美好回憶,真的能做到和平分手嗎?在我眼中的和平分手只有不愛了才會説出口,他打著和平分手的名義,説的自己有多麽愛你,但其實真正的愛不是應該繼續陪著你一起成爲更好的人嗎,説到這你也應該明白他只想讓你一個人成爲更好的人,他不想陪著你成爲更好的人。放過自己吧,親愛的你,你很累就睡,難過就哭,但就是不要再委屈自己抱著會複合的可能。你們已經回歸到原點了,應該繼續往前,加油。

失去你愛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最愛你的自己
by:V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4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