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的虛無 在夢裏的真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時候在夢裏發生的事情,和現實生活中比較起來是有差的,發生同樣事情的幾率可能只有百分之十。在現實裏發生的往往會像在做夢一樣,再不然就會像是一場電影,這我無可否認,因爲人的靈感是來自於現實生活中,不然電影爲什麽會是藝術呢?撇開一些商業電影不説,但很多有意思值得思考的電影,他們的靈感絕對是來自於現實生活,甚至是來自那一場不容易被記得的夢。


最近我做了一場很有意思的夢,他是和我現實生活無法擺脫關係的。現實是碰見,夢裏是遇見,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在晚上的時候,無意間遇見遺體搬運公司,在搬運一具尸體,在夢裏我遇見了一些關於生死輪回,一些被困在生死循環裏的靈魂,這也可能反映出我内心深處的一直不敢面對的傷口,與其說是不敢面對,更可以說是還未有足夠勇氣面對而未被發現的傷口吧。


在夢裏的那些靈魂,他們有個代表自己的東西,只要物品上的顔色越深他們循環的次數越多,更是一次比一次痛苦,只要在他們循環的過程陪著他們做出一些改變,他們的痛苦就會減少,到最後他們就可以解脫。他們一直在面對無限循環的死亡,就有點像我們在生活中一直碰到重複的問題卻找不到出口,但他們的痛苦是我們的千萬倍。


你留下的作品,就像是陽光一樣,照著我的内心。(來自Pinterest)

你留下的作品,就像是陽光一樣,照著我的内心。(來自Pinterest)


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對我啓發很深的過世藝人,遇見他的時候,播起了他唱的一首歌,而我在夢裏的任務是在他經歷每一次的死亡陪著他,幫他分擔死亡的痛苦。他給我一種很强烈的情感,他的代表物品也比其他人來的深還伴著一股噁臭味。在夢裏的他和現實生活中一樣,那麽的純樸,讓我不由心的產生一個疑問,爲什麽這樣的人,需要承受這些不必要的痛苦,但我想了想這可能是他想要的選擇吧。讓我不得不反思在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他們的靈魂,其實是純潔的,只是爲了生活他們必須得接受自己被污染,接受貪婪,讓自己做一個自私的人。


在他經歷無數次地循環后,他變成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的模樣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我的内心已經被摧殘成一塊絞肉,每一次的循環就是一刀,看著熟悉的外表,我心疼地抱著他說你一定要乖,雖然你在這一生中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但你要記得我會永遠在背後接著你,我會是那個陪著你一輩子的人,你的難過和痛苦都由我承受,你只需要快樂,我會保護你一輩子的,慢慢地他就消散在我的懷裏。


這段過程讓我有感覺的是,這些事情可能是我在對自己的内心深處喊話,可能是我需要那麽一個人來陪伴著我,可能是在自我療愈的一個過程,可能也是我受夠這樣的生活模式,不斷地讓過去的痛苦折磨著自己,其實真的沒必要,我必須放過自己。


沒有目的的旅行,還是會有一個屬于它的停靠站。

沒有目的的旅行,還是會有一個屬于它的停靠站。


最近也看了一部那個對我很有啓發性藝人相關的電影,在電影裏他還活著,他沒有選擇離開這個殘酷的世界,他選擇留下來散播自己的溫暖,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在電影裏發生了,他的太陽依舊照亮著他,包括那個來得及被阻止的瞬間,更多更有溫度和愛的歌曲在陪伴著那些需要的人。


謝謝這一場夢,謝謝那一場電影,謝謝你,謝謝你在黑暗中當我的那一點光,旅行的氣球找到了那個著陸點。



白光裏的迷霧,不是來阻擋你的,它可能是在暗示你,需要一個短暂的休息。

23會員
26內容數
現實生活有多少人被刻意貼上與自己無關的標簽,請思考自己是誰。決定自己是誰是什麽態度的也就有你自己,一味的活在別人的框架是不是太不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一門審視自己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想要剋服孤單那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害怕 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現實「需無為」時,即可調用一直累積在理想中的「須無為」。很多時候都不能有所行動! 因為主動出擊,也要等待時機、靜候佳音,而被動觸發,是等待成熟、沈潛出生命無限覺醒的精彩可期。 「無為」因主動而落寞,因被動而興奮,所以自然中庸平衡,因志氣而更能生機蓬勃。 無為而治就是這麼地至高無上,宛如每一秒都是神來一筆,卻又悄悄然,宛如一切與自已無關。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5-19
要是星星兒在需要花時間的情況下,要星星兒排最後一個而無法配合,領導者必須機會教育地球人相信有星星兒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像是在洗手時,完全照洗手口訣而拖到後面的學生。 因此,就有混戰。 這情況,小天候可以怎麼做呢? 小天候可以在廁所的排隊人潮,請星星兒示範「洗手口訣」 簡單說,星星兒在洗手時,可以由小天使提出,「那你洗的和這星星兒,有完全照口訣做嗎?」。 當然,小天使可以不斷推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5
實體與虛擬的融合:NFT 在線下的整合與虛實連動情境我們的世界實際上由虛擬和實體兩個部分組成。NFT已經在虛擬世界中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但如果將NFT應用於現實世界,又會有哪些可能性呢?
Thumbnail
avatar
Sam Huang
2023-05-19
【讀冊】現實與虛擬中的我和妳-那些《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教我的事(下)科技帶來的方便,讓我得以快速獲得資訊並與人連結,然而透過《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這本書,讓我反思科技帶給我的人機關係與人我關係的確需要調整,我意識到了我與科技的連結不如預期健康,與人的關係也因此產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2-11-16
需停止內在的戰爭,方可現實覺悟只有當一個人停止內在的戰爭時,一個人才能體驗到外在和另一個人,而不會被蒙蔽和愚弄。從而實現一個人的潛在覺悟。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23
釀投稿|時代記憶的虛實光影:從《天橋上的魔術師》⼀窺魔幻寫實劇的現在與未來在魔幻寫實電視劇出現的當代,觀眾也該進⼀步反思⽂學改編劇的未來,「要說什麼故事?」、「如何⽤創新⼿法把⼀個故事說好?」、「希望留給觀眾哪些關於⾃身定位或城市記憶的省思?」都遠比「這個故事是不是真的?是否回應了某些⼈的記憶?」、「某個角⾊、某個物件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來得迫切與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讀者投稿
2021-07-09
寫在桐生可可畢業之後,Vtuber跨越虛擬與現實的愛戀,為什麼她們比真人更迷人?不熟Vtuber的朋友不懂為什麼二次元2D動漫人物可以獲得如此高的聲量與追隨者?即使童年時期就跟著動畫一起長大的我,一年以前也不甚了解Vtuber迷人之處。從2016年Vtuber始祖絆愛開始在網路上活動,我開始注意到原來Youtuber有更多種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7-06
延延聊電影|《間諜之妻》|在現實世界,種下一個虛幻的吻|院線電影《間諜之妻》好似愛人柔情地向自己開了一槍,穿心的苦痛裡卻飽含了滿滿的愛意,讓我不禁潸然淚下。鏡頭內的光線明暗相伴,代表著戰爭時日本紅日當頭照看一切的恐懼,對比在暗處自我覺醒的「偽間諜」,被點醒的人(聰子)則從洞口窺探著那駭人的罪,在動盪的大時代下,她愛情的美夢滅了,只聽見了水岸嚎哭的悲鳴,黑澤清則在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3-08
「亂世造夢學」5.3 利用過去、現在、未來的虛數時空來改變物質能夠進入潛意識夢境意念層級能夠做的事情遠遠不止記憶而已,在聊到虛數時空建立之前,我們來聊聊時間這個話題,絕大部分的人認為時間是線性的,也就是以「現在」為原點,以「現在」這個點往後,曾經發生過的時間點叫做過去,以這個「現在」為原點,在這之前,還沒到達的時間點叫「未來」,我們之所以有時間的概念是因為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1-01-03
網路虛擬世界的英雄人物,在現實生活中卻只是失敗之人?連勝文對媒體說道:「老柯是一個只能夠活在虛擬世界當中的英雄人物」,並建議柯文哲專心做網紅就好。 其實這評論的背後有一基本假設:一個人在網路上所擁有的特性,並不會等於其現實生活中的個人特徵。 但這是真的嗎?讓心理學研究來告訴你網路是否反映著真實。
Thumbnail
avatar
Barry Ho(何崇瑋)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