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多元宇宙

一段愛情關係是有很多種形式與樣貌,有的浪漫有的實際,更有虛無的,其實往往我們只能追求特定重點,所以不完整其實並不奇怪。分享一些自己看到的故事

分割

N: 「你還記得很久以前的那個line加錯我的大叔嗎?」
987:「記得阿,妳當時不是還蠻喜歡他的,後來妳結婚不就沒甚麼聯絡了。」
「對阿,不過年初我們又開始聯絡,然後上次剛好都出差到同個地方...」
N其實蠻活潑的,不過卻在規劃中早婚,其實我也從來都不懂,不過過了這麼多年後,婚姻是婚姻,終究還是想要戀愛,婚姻中難以維持的戀愛,而戀愛依然還是美好
感情是分割的,沒有一個人可以給對方全部,而也沒人可以靠部分的情感就能過活。

Young For Ever

P: 「雖然感情很穩定,但總覺得少了甚麼。我決定還是要去追求年輕時那種戀愛,那個奮不顧身的樣子。」
P就這樣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分開,而去追求一個遙遠的新對象,即使知道結局應該會失敗,依然想要。人生終究屬於自己,你可以停下,也可以一直往前到粉身碎骨。

自己

P就這樣與遠距的新女友交往多年後的事,終究他們還是分開了。
987:「你們感情很好啊,而且之前女生不是想結婚,結果還是分拉? 是對方提的嗎?」
P: 「對阿,幾年前她想要放棄自己想做的事跟我結婚,不過我不想要她總是放棄自己。後來陪著她慢慢找回愛自己的感覺,從以前甚麼都想犧牲,到夠重視自己的內心,所以她想要自己一個人,因為她這輩子都沒有好好跟自己獨處過。」
這也算是一個美好的結局,人一輩子相處最久的不是爸媽、不是伴侶,而是自己。而改變別人一定可以讓故事更完美,不過不一定是喜劇。
如果是你,會怎選呢?

我愛的是追逐愛的樣子

今敏的電影千年女優中,女主角千代子在少女時,她收留了一個被政府追捕的受傷男孩,但是這男孩卻再次因追捕而離去,只留給千代子一個鑰匙。千代子後來當上了女演員,不過她的一生,都是為了要尋找這個男孩。
故事中的千代子甚麼都不重視,只是一心一意的追逐著。而她最後死前說出:
「事實上,我喜歡的是追逐他的自己。」
https://ani.gamer.com.tw/animeVideo.php?sn=11669

小結

愛與愛情是混生卻截然不同的,正如此,我們很難去定義一段關係長哪樣才是最好,也因此人們討論了千年也沒有結果。
我們不一定要去定義愛情,也無須感慨,愛不一定偉大或高尚,而不被愛也不見得可憐。一如我們面對生命:
一切都無所謂,也一切都有所謂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