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ttps://www.photophoto.cn/tupian/shineiqiangjiaohuihua.html
原本染上一絲愉悅氣氛的工房再度陷入死寂,數夜積累的疲勞像群起反抗的叛徒般,一舉向飢餓貧弱的身軀發起猛攻,老頭如同被逼到牆角的老鼠般,拼命向前踩著沒有意義的滑步,任誰都能看出來他身後藏著的東西無比重要,甚至高過本人。
「你...你是誰...」聲音中的顫抖透露出老頭的驚恐。
「...」對方低著頭,慢慢向老頭逼近。
「我這裡有新研發的中和劑,都送給你,我都放在那邊的架子上了...」
「...」伸入斗篷中的手像是在摸索著什麼東西。
精疲力竭的老頭亮出雙手求饒著,要不是危機感死死撐著眼簾,或許他會立刻倒地睡個三天也說不定,在對方取出懷裡東西的那刻,老頭下意識閉上雙眼,向自己拋棄多年的神祉祈禱著,希望再次睜眼時什麼都沒看見,一切只是場糟糕的惡夢罷了。
「...」
求饒聲停下,工房陷入尷尬的寂靜,老頭瞇著眼試圖窺看對方,卻只看見...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4451&snA=42298
一條綁著簡易束繩的純金令牌自對方手中落下,在空中來回擺盪,閃耀著飽滿亮眼的光澤,除了表面簡易的雕花之外,背面則刻著數行文字:『伊爾鎮』發行,若拾獲該令牌請送至最近的冒險者公會,公會將視情況給予一定程度的報酬。
「呦!怎麼整個人嚇的跟隻老鼠一樣阿,錸而。」男子拉下斗篷與繃帶,露出臉龐。
「嗯?...是『蔚...』?」
錸爾像是踩到地雷般,話說到一半,就被對方眼神釋出的敵意給塞回咽喉。
「噢,抱歉...是『八號』阿...痾,這次的冒險者試驗鬧了不小的風波呢。」
眼見少年稍微收起嚴厲的眼神眼,錸爾立即改口,轉以輕鬆的語調搭起話來。
「我可是聽說沒有人生還呢,難道我現在在做夢嗎?」
「別說傻話了,這一地的狼藉是怎麼回事。」
察覺到錸爾目光的方向,八號一個拉扯,令牌被收回到手中,錸爾眼露失落。
「話說你是怎麼進來的,我記得我把大門封死了才是。」錸爾問道。
「哼!除了從正門外,我至少還有三種進來這裡的方法。」
「...」錸爾沉默下來,不過仔細想想,如果是對方的話確實做的到。
「誰叫你要把店設在『廢棄場』裡,廢棄物間的縫隙都大到我都能開孤兒院了。」
「對了,她們兩位還好吧?」錸爾揮揮手試圖轉換話題。
「喔?你什麼時候也學會開始會關心起別人了?」八號語帶譏諷。
「...」錸爾闔上嘴。
換作是平常,對方早已被轟出自己的店,不過現在面前的小夥子可不是普通角色,畢竟在這個依靠欺詐背叛的城市來說,能有他的這條『人脈』可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誰知道,我剛回來,總不可能兩手空空去見她們吧。」八號斜靠著身後的機台。
「所以說你是怎麼通過關卡的,聽說買通那裡的門衛可要花不少錢。」錸爾試探著。
「...」八號露出一抹微笑,食指舉向半空。
「...?」錸爾一頭霧水,模仿著對方,也把自己的食指舉起。
「天空。」八號說道。
「天空?」
「嗯,我從上頭那片天空回來的。」八號輕鬆的說著。
「...」錸爾開始後悔起自己問出的問題。
「怎麼?不相信?我這次說的可是實話呢。」
「算了吧,拉格尼洛上頭飄著的毒雲可不是吸一口能夠無事的。」錸爾搖頭。
「總之...這個!」八號扔出手中的令牌。
「唉呦,小心啊...」
八號有意無意的扔歪,趁著對方接過令牌而讓出身子的片刻,快速在瞧了眼身後遮住的東西,雖然剛剛已默默看了個仔細,接著,臉上的笑容隨著眉頭緊鎖而消失。
「(這個不是...)」
即便浸泡過毒湖的死水,而導致附著在上的植物萎縮焦黑,不過並不影響八號在腦中拼湊出它原本的樣子,而相比起上次,大劍整體的厚度似乎有變薄的跡象。慘叫聲迴盪的浩瀚樹海、未知少女所幻化成的『』與自荒蕪之地來的食人巨蜥,糟糕的回憶不禁讓他有些頭昏,八號深吐一口起來調整呼吸,以應做之事來提醒自己振作。
「依照我們的約定,這枚令牌應該能換到不少『中和劑』吧。」八號問道。
「嗯,令牌在黑市的價錢還是居高不下,不過真虧歸你能一次就拿到金級呢。」
或許是因為平常接觸太多的破銅爛鐵,而導致錸爾拼了命的用粗糙的指紋摩擦令牌的表面,只為了要讓自己永遠忘不掉這冰涼滑順的觸感,八號想到離開後,眼前的糟老頭或許還會『嘗嘗』它的畫面,不禁感到一陣噁心。
「不過...我可能不能像約定的那樣來交貨...」錸爾舉起令牌用鬍渣摩擦。
「決定反悔是嗎?」少年像是早有料想到這種情況,將手伸入斗篷。
「不,你聽我說...」
八號觀察到,面前身形怪異的老頭漸漸放下了緊繃虛假的表情面具,五官放鬆、目光飄向屋頂,像是在回想著什麼,他收回了手,打算給對方一個解釋的機會。
「雖然你回來的時間不長,但你應該有注意到『中和劑』的變化吧。」
「嗯?這裡每個人的必需品怎麼了?」八號有所想法,但不明白對方指的是什麼。
「聽好了,最近傳聞說鎮中央流出了一批新型的中和劑...」錸爾開始說明。
「那又怎麼樣?不就是稍微提升下技術就馬上當成新商品來賣的噱頭嗎?」
「算了,直接演示一遍比較快。」
錸爾用手指引導著八號到一旁的架子拿取兩個鋼瓶,自己趁著這段間隙用絨布將大劍給覆蓋,當然,一舉一動八號都看在眼裡,不過為了不打草驚蛇,他並不打算提出。
取自網路
「看好了。」錸爾旋開兩個罐子的鈕頭,兩股顏色相近但卻有些差異的氣體散出。
「這就是你說的新型?」八號抱著胸,看著湛藍與青綠色的氣體相交。
「只要這樣...」萊爾從試金機的齒輪間挑出一塊魔石碎片,並將其捏碎。
兩股氣體像是被賦予生命般,發出陣陣光芒,接著開始交融。
「嗯...?」八號好奇的湊進。
青綠色的氣體吸收了魔石散出的魔力,也化成了湛藍的樣子。
「很神奇對吧,而且新型的效果還比舊型好上一倍。」
「...」八號看著眼前的實驗,腦海裡開始建構起新的計畫。
「令牌的報酬就用新型中和劑的複製方法來代替,你看怎麼樣...」

八號滿意的帶著戰利品與自己離開期間的重要情報,像是自家廚房般,熟稔的掀開工房的棚布走出,錸爾一邊應付著與他的對話一邊用絨布將大劍緊緊纏繞。
「話說回來你有多久沒踏出這扇門了阿。」八號隨意問道。
「嗯嗯...痾痾,應該是你上次來的時候吧,哈哈。」錸爾有一搭沒一搭的笑著。
「算了,如果有什麼事我會在過來這裡找你的。」八號戴上斗篷。
「等我一下,我們一起走出去,不要讓墮霧飄進來太多。」
錸爾回頭看向工房,確認自己沒有遺忘的東西後也掀開棚布。
「嗯?」
門邊的碎玻璃與被木櫃擋住的大門依舊如同數日前的樣子,嘴裡總帶有一絲驕傲與行動深不可測的少年卻早已消失在大廳中,錸爾嘆了口氣,慶信對方跟自己不是敵人。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ydan
Aydan
我艾登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