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中旬疫情警戒提升到三級,停課不停學,固定要去學校上欣賞生命的課程,變成在家用電腦線上教學,課程中我問學生們喜不喜歡上線上課程,大部分的答案都是不喜歡,為什麼呢?因為容易分心!被什麼分心呢?……
想想日常課堂上,學生也很容易被外界事務所影響,譬如有主任、校長巡堂甚至有水電工來換新的插座時(這種事經常發生),教室內所有學生不約而同地轉頭行注目禮,根本不在乎台上盡忠職守殷殷教誨的老頭!可見我們真的很難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
學生如此大人又如何不同呢?現在每天等待解封、等注射疫苗,生活中沒事就是看看電視、滑滑手機做一些不用思考的事情,而對於現在需要做什麼努力或未來想要達成什麼成果的想法確無法細心思考,就算有點想法了,手機咚一聲,一下子東奧國手搭普通艙,一下子高端疫苗通過EUA,又一下子颱風藤原效應快來了!搞得我頭好亂,腦袋都快要崩潰了。靜下來反思一下想這些有用嗎?跟我到底有甚麼關係,未來該做什麼?高人指點人生的修行就是好好走路、好好吃飯而已?可是為什麼電視打開或者手機滑開所有的噪音就一直過來,資訊過量反而無法忍受,原來「不需要」這些噪音才是我的需要,創造生活中的零噪音,我可以開始做到。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1/9/28(二) 暗藏禍心2021/9/28(二) 暗藏禍心 撒母耳記下15:1-6 Photo by Adrian Swancar on Unsplash 押沙龍和大衛雖是父子, 但是因為暗嫩的事件,兩人心中有了芥蒂,甚至讓押沙龍心中生出反叛之心。 押沙龍暗照著自己的計畫進行著反叛大計: 推翻王國,從扭轉民心開始。 他待在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1-09-28
    ·甦說心語2·試著給自己時間和空間體驗混亂,讓平常習慣迴避的情感層層浮現,而能有機會認識,以了解與接受真實的妳。 若想找回妳所放棄的碎片以恢復完整,向內走,回頭觀察和感受過往足跡,會看見妳是如何一步步失去部分的自己。 是從何時開始拒絕敞開心,嘗試未知體驗? 是什麼讓妳不敢表達真實情感?習慣壓抑自己的需求,只
    Thumbnail
    avatar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2021-09-28
    20210921 定心、定法、依法策略步驟方法已寫明,下單進場後,心裡的不確定感需要助教解答,有時是真的不懂策略細節操作,但更多時候是不願意接受,盤勢怎麼會沒有照策略走,aka 這策略怎麼會不賺錢讓我賠錢,是我誤解策略,還是漏掉一些細節....。 其實都不是,沒有一個策略是100%賺錢的,在市場裡,獲利和虧損從來都是一起的,認清這一
    avatar
    FAIRYQUEEN 精靈女王投資隨筆
    2021-09-21
    「斯多葛學派」我在疫情下的生活定心丸,找回工作節奏與效率你是一瓶「氣泡水」,還是一杯「糖水」? 生活中有些事情你能控制,有些事情是你控制不了的。在面對疫情的不安,斯多葛學派是最好的定心丸!它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是值得擁有的,怎麼做才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5-21
    內心深處的家 是慌亂低潮時的定心錨 今年春節假期,為了找櫻花,我與家人在中部鄉間閒晃到一處老社區,漫步到巷尾,我被最後一間房子深深吸引。不像其他透天都把房子蓋在路邊,這間房子往後退好多好多,前面是寬敞的停車草坪。 看了無數間住家的經驗,直覺告訴我這房子的屋主絕非泛泛之輩。這房子低調樸實不花俏、有著脫俗的優雅穩重,感覺它承載著不同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阿羚
    2020-06-12
    寫作的定心丸 我最近的生活型態,應該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了!! 雖然收入沒有以前來的好,但是朝著我所想要的生活邁進,身心靈自然覺得很舒適 但,老實說,如果沒有我家廖胖的支持,我是很難這麼隨意的轉變 這一點我內心非常清楚! 對於我家老公,我真的心存感恩啊!! 想成為文字創作者是我目前在努力的方向,不過說文字創作者好像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