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定心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最近的生活型態,應該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了!!
雖然收入沒有以前來的好,但是朝著我所想要的生活邁進,身心靈自然覺得很舒適
但,老實說,如果沒有我家廖胖的支持,我是很難這麼隨意的轉變
這一點我內心非常清楚!
對於我家老公,我真的心存感恩啊!!
想成為文字創作者是我目前在努力的方向,不過說文字創作者好像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其實就是喜愛分享生活,也喜愛寫文字罷了,覺得文字有種神奇的力量,它可以在我打字的過程中幫我整理雜亂的思緒,所以當我心煩時,寫文章一向是我最佳的紓壓管道
寫文字的習慣要從8年前結婚時說起,一開始是想讓老媽知道我在婆家的生活,所以開始用無名小站紀錄生活,結果這一寫,寫成了習慣,就這麼寫了八年~寫文字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內心解不開的結,生活週記,還是照片多到爆炸的旅遊日記,我依舊樂此不疲的更新紀錄,從沒間斷過!!
每完成一篇文章,縱使不是多厲害的文章,但在我心中,彷彿就如同完成一件大事般的舒爽!!就這樣~ 我愛上了文字所傳達的溫暖與力量!
原本無心插柳紀錄的無名小站開端,竟然8年後,會成為我所想要的生活重心!!
人生啊~ 真的很難預料!!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有多麼不喜愛寫作文呢?! 哈哈哈
結婚時在電子業上班了4-5年,後來當了全職媽媽2年半,保險業務3年,現在則是兼職的保險業務+寫作太太,這一切的轉變沒有一個是我原先就預想到的,尤其是寫作
面對腦袋裡有很多不同想法的太太,我家廖胖可說是對我很寬容,前幾天睡前聊天,
我問廖胖,
「哈尼,你會不會覺得我怎麼不去找份工作就好?常想做一些讓人不了解的事情呢?」
廖胖說,
「不會啊!! 我從沒想過!什麼事都一定要去試試看才會知道啊!你又沒試過怎麼知道」
GOD!! 簡單的幾句話,如同我的定心丸一般包覆著我!
有時,我覺得自己像是廖胖的女兒一樣被寵愛著!! 😍

努力吧!! 我跟自己對話~
把生活中日常那些感動的小事,突發奇想好笑的事,發省的感受都可以透過文字好好的表達出來,讓你與我一起感同身受的來過生活!!我期盼著~
2018/12/31素顏迎接2019的倒數,好喜歡這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所認識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人的特效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換工作不行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純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國70年代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創作定位—寫作路上的成長痛當我們開始期望從寫作中獲取回報,不論是錢財、影響力或是成就感,這些會促使我們在意數據並且尋求創作定位;就像投履歷一般積極展現自己的優勢被更多人看到,同時減少呈現自己的劣勢—不想被看見或是較不受好評的那一面;因此也可以說是我們在創作這方面被社會化了。
Thumbnail
avatar
亞葉子
2021-09-12
【一言難盡的創作定位】向文字海揚帆·向寫作起程回想起我來方格子創作的初衷,是那麼的單純。
Thumbnail
avatar
葞澐miyun
2021-06-30
「斯多葛學派」我在疫情下的生活定心丸,找回工作節奏與效率你是一瓶「氣泡水」,還是一杯「糖水」? 生活中有些事情你能控制,有些事情是你控制不了的。在面對疫情的不安,斯多葛學派是最好的定心丸!它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是值得擁有的,怎麼做才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5-21
寫作的初心,你得十分明白寫作是一種先天本能,但很多人以為是後天技能。 寫作的目的哪僅是為了分數? 在考場上得高分, 根本也只是寫作路途的一小袋附加價值而已。 你若真的是箇中好手, 就不會為了分數在那裡斤斤計較, 或是上盡各種課程, 而是努力練習援筆立就, 下筆有神, 言之有物! 去寫吧! 別無病呻吟, 寫一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1
寫作的初心-Day2小時候還滿常拿字音字形跟作文比賽獎狀的,那時覺得或許文字是我的才能吧?小小年紀只要某方面表現稍微好點,便以為日後要用這當飯吃。    拿獎當然開心,久了就疲乏,寫著寫著有一天發現,啊,我的文字只空有框架而沒有靈魂,便不寫了,所謂文章要有起承轉合巴拉巴啦......好制式,沒什麼生活經歷便寫不出什麼,
avatar
Debbi Lin
2021-04-16
寫作的初心小的時候喜歡寫些東西,但其實從來不是我文筆好,後來發現是寫作觀點,讓老師讀來有新鮮感。獲得老師小小的肯定,讓我對文字寫作不害怕,甚至有了點自信。 唸書期間寫文章、寫報告,都從不是困擾。工作時,寫新聞稿、提案企劃書、結案報告書...仍是工作中的重要一部分。寫過部落格,但,我迷失目的,因而不再寫。我從來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0-12-05
近日寫作的心境從台灣出發,到上海進行了兩週的隔離,然後與長期在上海發展的朋友共渡一小段打擾對方生活的日子後,就回到了成都。而從一在成都落地開始,幾乎是無縫對接的開始處理著一連串大小事務。有些很傷神,有些很耗力,加上今年完全沒有推進任何案子,所以在唯一的一個案子上就投注了巨大的心力。 幾乎是日以繼夜的連續10天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