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80+的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據說,每隻狗狗都是在做下一世為人的學習,所以他們來到我們的身邊,陪伴、安慰、打鬧、吵架......,成為我們的家人。

大概七、八歲左右,哥哥去跟媽媽住了,剩我跟爸爸還留在原地。
雖然很喜歡爸爸,但難免還是有些幽微的心事需要傾吐,過於安靜的房間需要另一個我確認的呼吸聲來守護。

所以,還活在童話故事的我,把一張紙條掛在了家裡的樹上(那是我小時候覺得仙女會知道的方式),上面寫說,
「好希望有一隻狗狗來陪我」。
雖然不是仙女,但爸爸默默的就開始找起收養網站,於是找到流浪了三個月,被一對情侶暫時收養的妳。
見到妳的時候,真的是我的美夢成真。

雖然妳一開始不太喜歡我。

原本歡歡喜喜想要到處跟妳黏一起的我發現,妳對我的興趣不大,反而更喜歡爸爸,儘管是他拆散了我們兩個(是他不准妳跟我睡的唉)妳還是更喜歡待在他的腳邊,所以我只好更努力的換著花樣爭寵(?)

玩具、零食、罐頭、散步、偷偷抱妳上下床睡覺、晚上瘋狂試探老爸能不能偷偷把妳放進來或暗渡陳倉。

大概是我罰跪在廁所的時候,妳還來陪我玩的那一刻,我們真的建立起革命友誼了吧!記得那天我們雙雙被老爸罵到臭頭,還捲布蓋走人,流放到了樓下,後來我們老是待著的房間。

原本偶爾還可以跟老爸睡的我,直接被迫獨立,不過說是獨立,也沒有,因為到現在只要有妳在,我就會很安心,很安心。

就這樣風平浪靜的又過了幾年,我長大了,卻也要離開爸爸,跟媽媽一起住了。

妳是我唯一的延續,在那些不習慣食物、不習慣人群、不習慣城市,只習慣想念的日子裡,妳是我生活中最好的延續。

還記得那時候我媽特別幫妳買了一個墊子,我們平常都裝的一副,狗勾一定睡墊子阿,想什麼呢?然後我媽走掉後,「來,快上床,要抱抱」(這樣說起來我那時候年紀應該比妳小了......不丟臉不丟臉,才怪)
或我們吵架的時候,妳都會不理我一起上床的邀請,但半夜又拱進我的懷裡。

這時候不得不抱怨一下,雖然妳很小隻,身材超棒。
但是,我們睡的是單人床耶!大姊!
妳怎麼可以越睡越橫,把我一直擠進去!
妳根本就研究出一套流程,第一步,先壓棉被和壓人,我把妳抱進棉被後,妳就會拱拱拱,拱拱拱,再拱拱拱!!!我就會無意識慢慢貼著牆面,掙扎掀起眼皮,才會憤怒發現,妳明明還有很多地方沒睡到!!
寸床寸金阿!!寶貝!!

再後來,媽媽開始喜歡妳了,妳就開始拿喬。
如果我讀書沒空帶妳出去玩,妳就會拋棄我去睡對面的房間;如果妳今天不小心咬爆了甚麼東西,或偷上媽媽的寶貝沙發(雖然也有我偷帶你上去拉...)妳就會跑來找我。
但如果我晚上讓妳不甚開心的話,妳就會我問妳要不要進來睡的時候,不想理我,然後半夜在我熟睡後,瘋狂抓門,逼迫我起床迎駕。
如果我不理會抓門,妳就會開始唱起京劇,嗚嗚唉唉的,可憐到不行,又擾人清夢,最終是我輸給妳這隻珍珠美小狗(珍珠虱目魚的狗狗版),只能恭迎妳上床。
(有多大成分是怕妳又生氣尿在我門口我就不說了((微笑)))

噢對了說到珍珠虱目魚(是一個卡通)這件事,就想到每次練琴,我彈一彈妳就哼兩聲,像極了被攻擊的反派。
並且瘋狂撓門想要逃出。
此時我就會繼續發力,等到妳來撒嬌。
非常有用(?)

說完這些又氣又笑的回憶,也謝謝妳忍受那些,沒有全黑的夜晚。

人生的兩場大考,妳也知道,我爸媽不是很在意,也沒在管我讀書,就只有本來應該什麼都不知道的妳,在那一年、一年裡,特別的乖巧和貼心,也不鬧脾氣,沒事了就在我房間窩著陪我,如果我不小心睡著也會來蹭我,早上再拉著我去步步。
就算,我知道妳喜歡全暗的睡,所以特意調了檯燈,但總是有光,但妳也沒多抱怨什麼,就只是安靜地陪著我度過很多個,苦讀的夜晚。

有一段日子特別不順心,也和爸爸吵架,身體也不好,事情排山倒海而來,才十幾睡,就一夜白了一根頭髮(幸好只有那根),也是妳陪我半夜出去散步、看星星,一起坐在地上,或陪我玩溜滑梯。

到了我去上大學前,妳的身體已經很差了。
氣喘、口炎接踵而來,但妳還是每天堅持要去步步,但只要我離開一點距離,妳就看不到我了。所以後來妳就算討厭鏈子,妳仍然覺得繫著有安全感,妳寧可拉著我走路,也不想要我走丟,或找不到我。
去跟其他狗勾打招呼時也是,一定要先確認我在旁邊,不會跑丟,也總是時不時跑來確認我還在原地。

去了大學只是一眨眼,但可能對等我的妳度過了一世紀吧。
對不起。

一回來就聽我媽含糊地說妳好像狀況不好,馬上接妳過來,
妳呀,我不在就不要一副古怪脾氣,要可愛一點,因為我沒辦法保護妳,抱歉......
聽說妳是因為被爸爸罵,所以會把自己的尿尿舔掉或擦掉了。
身體狀況也很糟糕,他們根本沒有好好照顧妳,但因為身分,因為觀念,我也沒辦法為妳討一個公道,只能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對妳好。
我真的好抱歉。對妳。

可能真的很久沒見了,妳一開始好像有點忘記我,
但相處了一下,妳晚上還是跟著我進房,睡在了我身邊。
就像分開不曾發生,就像時光未曾褪色。

很開心,妳重新變得有了活力起來,
但好心疼妳,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妳也能繼續健康快樂,希望妳如果真的變成人的話,會非常幸福快樂。

而現在,妳,給我吃飯吃慢一點啦!!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緻愛麗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霧眉#美的很自然,小默老師給妳這樣的感覺~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這麼美的霧眉 熒幕前的你 是不是也想擁有 50%的運氣都藏在漂亮里 努力做到美得自然 而不是老的自然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7-24
    經常壓抑的原因有百分之80來自於你自己! 一、持續處於壓抑狀態,可能造成我們的神經崩潰 在關於壓抑的研究中,James Gross 和 Robert Levenson(1993)將其定義為:當情緒被喚起時,不做出任何表達性的舉動,克制自己釋放出表現該情緒的面部表情、行為和言語等等,以此掩藏自己此刻的情緒體驗。 除了情緒以外,我們時常壓抑的
    Thumbnail
    avatar
    flo1458
    2021-07-08
    給妳自信的產後塑身衣某天在路上隨意走的時候,偶經過了某知名產後塑身衣名店,當時我就站在櫥窗前,看著櫥窗裡的人體模特兒吸走了我所有的目光及專注力;她身上的塑身衣實在美的不可方物;頓時想了想自己,在產前是多麼愛美,對於自身體重有多麼嚴格要求,現在全心全意的家庭主婦生活,早已忘記當初的模樣!所以當下好像有股力量,推著我走進去
    avatar
    班杉
    2021-05-14
    今生想把最好的都給妳什麼是幸福.....家裡沒病人,牢裡沒親人,社會沒仇人,社交沒小人,身邊沒壞人,一個小情人,升官有貴人,辦事有熟人,談笑有趣人,聚會有達人,喝茶有哲人,閒聊有賢人,發條動態有一大堆按讚的人。愛情裡,有一個人可以去惦念,有一個人惦念自己,這就是幸福! 我不喜歡玩,我只喜歡妳,遇見妳之前我沒想過結婚,
    avatar
    林志文
    2021-02-12
    我學到的也給妳了家妳曾經到過我的床旁 生活過一小段時光
    avatar
    蘇 遇
    2020-10-29
    當男人說要給妳全世界,安博林的加冕典禮到底多浮誇?安博林的加冕典禮,是英國史上最後一場「單獨」為王后舉辦的加勉典禮。由壯觀的船隊揭開序幕,五十艘皇家駁船組成的船隊以金箔、絲綢裝飾,接著三百二十艘大大小小的船,浩浩蕩蕩從格林威治駛向倫敦塔。當她的船抵達倫敦塔,塔樓的大砲對天射擊了一千多發。河畔的煙火點綴天空;機械巨龍在新后的領頭船上一邊扭動一邊噴火。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