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寵物人生第二篇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弟離開很久了~昨天突然滿滿想念,本來我想每天都寫一篇有關他的回憶,但是每次都讓我眼淚失控,所以親愛的阿弟!你就是在我們心裡與遠的第一位,我就不要在寫你了!這張照片是阿弟離開後,朋友把他的貓送給我,但是這隻貓的動作竟然都跟阿弟相同!所以當時我做了組圖,我想也許當時阿弟還在我身邊,只是我看不到,但是醬醬也許看得到吧~他們一狗一貓卻有很多相同,譬如在同一個位置看著鏡中的自己許久~~~
寵物對你而言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我的寵物是我依賴的對象,是家人!我可以先把他們想要需要的東西買完,再看看是不是還有預算買我的.......哈哈哈哈!
小時候,我家也常常會帶回貓貓狗狗回來養,但那些狗狗都不知道為何又被送回去了~當時我還小,家裡管的嚴,我其實都不敢問,一直到有一次回苗栗爺爺家,鄰居送我們一隻暹羅貓,妞妞~從此我家也有寵物了!在那個年代動保法的規定還沒有這麼多,所以我爸也讓妞妞生了一次,有三胎!後來才結紮!現在,動保法有規定喔!如果自家的寵物不絕育的話,是要去動保處申請的唷!而且現在的寵物都要打晶片,打狂犬病疫苗的喔!如果你還沒做,快去補,為了你的毛孩好!
當時,妞妞要生產的時候我爸還不准我看,因為我屬虎,怕妞妞會因為生產害怕看到貓科生肖的我會,然後把他自己的小孩吃掉~~~貓咪會把自己剛生小孩的小孩吃掉,是因為他感覺到危險!為了保護小孩,吃到肚子裡最安全!這是貓咪的天性~
當時的三胎,我跟姊姊一人負責一隻,還有一隻要送給貓爸爸的主人,我記得我那隻取名玲玲,很聰明!我媽一直把她送給同事,但是送去的當晚,就會接到對方打電話來說貓不見了!然後兩三天後我放學會家就會在我家圍牆看到玲玲......誰說貓不會認路呀~這樣送走兩三次,玲玲都會自己回來,而且他都會躲在圍牆後!等我放學回家他才會出現,讓我帶她進家門~多麼貼因的貓咪呀~但是他還是因為被我媽送到更遠的朋友家,也一樣失蹤,但是這次他就沒有回來了~我超級難過的!為什麼不能留下他!但我也只能在內心狂吼!也不敢問長輩!
妞妞從我國小一直養到我高中!當時不懂,所以妞妞一直都是在洗手台尿尿便便,吃的是小魚乾切碎拌飯,或是柴魚切碎拌飯,或是干貝切碎拌飯,然後如果家裡有吃魚一定會把魚頭留給妞妞~我們一直都以為妞妞愛吃魚........這兩年上了許多克,看了許多書!終於知道,原來貓是喜歡吃肉的!妞妞的一生都被無知的我們耽誤了~妞妞養了很久,久到他都聽得懂人話了!每次我爸媽吵架,誰的聲音大,她就去咬誰的褲腳,或是會大聲喵喵叫你們該小聲點了!貓咪最怕人拉貓尾巴了!但是貼心的妞妞,如果有客人來,大人拉他的尾巴,他一定會反擊,但是如果是小孩,她就會忍,我當然就會馬上去救她!在在都顯示出他雖是貓,但是已經是家中一份子會顧家,看到來著不善,他也會攻擊!所以妞妞後來離世,是因為家中遭小偷,他攻擊小偷,被小偷打到內傷而離開的!從此之後,我們誰也不敢提起妞妞~~我們誰也不感搓想在養寵物~一直到我成年搬出原生家庭,自己在外面租屋,我才開始養寵物~
喔~想想一路以來從我身邊來去的狗狗貓貓也不少了!但是我卻是這兩年才開始想要了解寵物~~也才知道原來寵物們的天性是我們應該了解的!了解了就可以理解很多原本不能理解的寵物行為!雖然有點晚了!但是我努力充實,希望未來可以幫寵物們多做些什麼吧!
你呢?如果你願意,可以留言給我喔!我們可以交換意見~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