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斯被領養當看門狗 離世溝通: 姊姊 你只是悲傷發作 不是墮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對大人來說,牠只是一隻看門狗,但對我們小孩子來說,牠是我們的妹妹」。念高三的小主人來預約離世溝通時這樣說。為了怕爸媽知道小孩子想做寵物溝通,還特別跟我約了一個爸媽比較忙的日子,以免被大人發現。
狗狗因長期住在屋外感染心絲蟲而導致心腎衰竭離世,溝通時,狗狗說進屋去跟哥哥姐姐睡,一直是祂生前渴望的事,而現在祂終於擁有一張由雲朵鋪成的柔軟大床了。
小主人問有沒有需要再為祂做甚麼,狗狗說:「只要認同我曾經為這個家盡心盡力,認同我是你們的家人,我就很滿足了。」可以感覺到,狗兒為自己曾經是看門狗能保護家人而自豪,可是又希望自己不只是看門狗,而是還能擁有家人地位般的肯定。
小孩總比大人更有心些,小姊姊每天下課時一定先在門口陪狗狗玩一會再進門,念書念累了也會到門口要狗兒陪她看星空,心情不好時,也會到門外找狗狗聊聊天。溝通時,狗狗說祂好喜歡跟姊姊這樣獨一無二的親密感,也覺得可以被姊姊這樣需要著,感到幸福。
狗狗離開當天,哥哥夢見還在世的阿嬤跟狗狗一起出現在夢裡,過兩天,阿嬤也走了,令家人很不解,狗狗說:「我是到哥哥夢裡去提醒,我會來接阿嬤走。」而親愛的狗狗跟阿嬤接續離開,則給姊姊很大打擊。
姊姊在離世溝通時跟狗狗說:「你的離開,差點成為我墮落的藉口,是阿嬤的事,再度把我搖醒!」原來姐姐在狗狗離世後,一直走不出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跟任何人說話,狗狗很感動姐姐這麼愛祂,但說:「姐姐,這個不叫墮落啦,這只是悲傷發作。」狗狗希望姊姊能接納自己的悲傷情緒,而不要看成是負面的墮落。
念高三的姊姊原本一直在掙扎,未來要不要因為狗狗而留在家鄉念大學就好,現在因為狗狗離世,姐姐有了更多選擇。狗狗似乎早就讀懂姊姊的心情:「我不要姊姊因為想留下來照顧我,而對自己的未來猶豫不決」、「我生病了,不能坐、不能躺,只能站著,很辛苦,這樣會拖累姐姐的心」、「現在好了,姐姐可以自由選擇,不用牽掛我了。」
姐姐對狗狗的貼心充滿了感謝,就更不能容忍媽媽老是罵狗狗笨了,姊姊說,每次媽媽看到影片裡有狗狗會做些跟主人的聰明互動,就會念自家的狗狗笨,什麼都不會,我聽了也替狗狗感到不平,被當看門狗,還要會其他狗狗的握手等把戲,但溝通時,狗狗的反應倒是很平和:「我就假裝沒聽見」、「媽媽一定是覺得我笨的很可愛,才這樣說啦」,「希望媽媽能常說正面的話。」
一隻被認養回來的米克斯,雖然沒有辦法像其他寵物一樣,每天跟主人待在屋子裡,但卻認份而默默做好自己看門狗的角色,還不時安慰著把牠當成妹妹的小主人,難怪,姊姊對於祂的離去如此不捨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社會化到環境管理:米克斯Dolla的生活改變之旅Dolla因社會化不足而對外出非常緊張,在家裡也存在大小便問題、警戒吠叫、亂咬拖鞋等行為問題。透過課程的設計與細心的訓練,Dolla逐漸展露笑容,並改善了行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4-06-20
    【職場讀書人選書】美軍撤離 他們卻被留了下來—《誰不是米克斯MIXED 1951-1979:美軍在臺灣留下的孩子》如過客般的異國軍人,在被視為是財神爺的同時,也對於當時的社會造成衝擊;儘管他們終將離開,有些人的血脈卻留在這塊島嶼之上。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9-30
    【虎斑貓。米克斯】貓咪花色與個性解析虎斑貓為咖啡色、橘、黑、白交織成條紋狀毛色的米克斯貓,看起來很帥氣、有野性美。Agouti(A) gene決定貓身上有無虎斑,Tabby(T) gene則決定了虎斑的樣式。常見虎斑樣式有大理石寬紋、線條狀鯖魚虎斑、深色
    Thumbnail
    avatar
    貓娘生物學家
    2023-09-01
    【乳牛貓。米克斯】貓咪花色與個性解析由黑白雙色組成的米克斯貓稱作乳牛貓,其中賓士貓頭頂和眼睛周圍是黑色,鼻子和嘴巴是白色,就像賓士汽車的標誌一樣。Spotting(S) gene控制部分區域產生白色斑塊,顯隱性決定了白色區域的大小。
    Thumbnail
    avatar
    貓娘生物學家
    2023-08-18
    Cece是一隻米克斯Cece其實是一隻很喜歡人家摸她頭的狗 有的時候還包含拍拍她的屁股也很愛 但是力氣大小跟時間長短要很注意 她內建主人拍屁股模式可以很長,別人就不行她會不爽 但是摸頭的部分絕對可以超級久 久到你想讓手休息了,她還會用力頂你的手暗示你"繼續摸~" 多大力呢?是你的手原本在定點,她可以把手頂到飛起來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張咖啡
    2023-07-09
    充滿馬卡龍色的離世溝通如果要定義這次離世溝通,我會說,寒吉就是個活在童話世界裡的孩子,充滿陽光,而美麗。而這次的離世溝通,也讓我看到了靈魂急轉彎一般的場景,希望你們也喜歡這個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2-10-13
    【仙姑給問 Part4】離世溝通 (下)並不是只有眼中的世界才是世界哦~ 如果曾好奇過阿飄、好奇過宇宙萬物,如果有好多異世界的問題想問⋯ 麻瓜們!!敲碗請仙姑給問啦!! 與其讓他們經歷身體的痛苦,不如讓他們靈魂自由….。在斷氣前的意念、思想、情感,真的就是決定靈魂自由的關鍵….。 人物介紹: 仙姑:黃姐姐。 香姑:麻瓜。 離世溝通主題: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2-05-31
    【仙姑給問 Part3】離世溝通 (上)並不是只有眼中的世界才是世界哦~ 如果曾好奇過阿飄、好奇過宇宙萬物,如果有好多異世界的問題想問⋯ 麻瓜們!!敲碗請仙姑給問啦!! 這次的主題分為上集與下集,仙姑與香姑「淺談」死亡前與死亡後的改變。 仙姑:黃姐姐。 香姑:麻瓜。 ➡️主題: 動物離世後也有未竟事宜嗎? 急診室的阿飄都在等待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2-04-12
    【活動】《誰不是米克斯MIXED 1951–1979:美軍在臺灣留下的孩子》 議題漫畫誕生!! — — 新書發表講座突然發現一陣子沒有出門,小周丟了連結也沒想太多就去了。非常驚訝我去了行天宮這麼多次卻從沒發現對面就有個何嘉仁(後來和朋友想喝個咖啡以為一樓是咖啡店沒想到還是間鐵板燒),直接搭電梯去了八樓。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打了這樣一篇,當做是試試看回來寫的開場吧。
    Thumbnail
    avatar
    Vanny Ma
    2021-02-28
    動物溝通:東方不敗~米克斯大家都說米克斯是犬界的東方不敗,最聰明!最貼心! 身處大家庭的環境中,他們為了求生存,臉皮不得不增厚,口才更是一流,昔日被咬的兄弟姊妹也都齊心站在同一國,我只能說他們太可愛了~ 人物介紹: 故事主角:嗄逼 其它毛孩:嘟嘟、糖糖、豆漿、牛奶 照顧者:媽媽 溝通者:Alison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