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貓貓的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狗,直到我阿姨因為出國託我顧她的一隻貓和兩隻狗,讓我也深深愛上了貓。
阿姨的貓是個男生一個很帥又可愛的男生。


有次阿姨出國第一次把毛孩子送來家裡,半夜睡覺時我睡的正熟突然胸口有個重量,人中還被近距離呼氣(那股驚嚇依然記憶猶存啊!如果你也養貓你應該也被如此關愛過🤣)他叫我起來給他吃餅乾,我邊倒飼料給他邊唸他要吃東西沒關係,但可以不要在我人中呼氣嗎?他這孩子還真乖真聽的懂我說的話,可能跟我也特別有緣吧!我的狗睡在我肚子邊他呢常常睡在我腳邊,然後也不會在我人中呼氣叫醒我了,會抓抓我的腳底板或是站在床邊喵喵叫醒我,因為他的舉動超可愛所以住在我家的期間真的讓我深深也愛上了貓。

有一年他來我家裏的某一天大兒子和小兒子兩個在玩把一件衣服當球丟兄弟倆互相玩鬧,結果小兒子一下沒丟好不小心丟到了貓身上。這貓發火蹲低姿勢像是獵豹要狩獵一樣在草叢裡挺立坐著不動蹲伏在地,慢慢地匍匐靠近毫無戒備的小兒子也被他那情緒範圍給震嚇住知道貓對他不爽快,於是小兒子轉頭就往樓上房間跑說也好笑這貓就真的開始用蹲低的姿勢一路追上二樓因為我很好奇這貓會做什麼所以我也緊跟在貓後面看戲,小兒子跑進他自己的房間關上門貓呢就在二樓半轉彎角的樓梯上看著...喔我應該說盯著他的房門,就像是在守著入洞的兔子那樣。

過不久小兒子用著哭音在房裡喊我說:媽咪,妳來我房間。我說:我在門外你出來。小兒子說:我不敢大貓跟我上來,他在不在外面?我說:他二樓到三樓的樓梯那,沒關係你出來。小兒子說:先不要我會怕他在生氣所以你先進來。於是我先跟大貓說:你乖啊!他不是故意的你聽他都要哭了!然後我就開了小兒子的房門進去他房間,小兒子很害怕說:我不是故意要丟他的,但是他很生氣我不敢下樓玩了!我就跟他說:沒事,我剛剛跟他說你不是故意的,所以等等你出去跟他對不起,說你不是故意丟到他是因為沒丟好就可以了!小兒子很害怕要我抱他出房間,於是我抱起了他開門出去大貓依然在原本的位置,我就抱著孩子往上走去找大貓。
我先摸摸他,然後叫小兒子跟他說對不起。小兒子躲在我懷裡,看著大貓用著哭音說:大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丟到你的。然後我就讓小兒子伸手摸摸大貓,伸手摸完他之後,他似乎聽懂似的轉身離開往樓上去了!我知道毛孩子他們是非常有靈性的但是這也太有意思了吧!後來大貓住在家裡的幾天小兒子說:他覺得大貓不喜歡他。我說並沒有,只是小朋友的動作太大有時候他們覺得比較不安全會有壓力,他們會保持一個距離,所以你動作不要太大或太快就這樣小兒子就很配合的動作不太大也不太亂動了。
阿姨回國把她的毛孩子帶回家後隔了一陣子,某一天的白天打電話給我說大貓不見了,她到處找都找不到,我問她要不要過去幫忙?她說先不用我媽會過去幫忙找,因為我還帶孩子跑來跑去不方便,於是講了一會兒電話我們就掛了!可是隔了兩天他們都沒找到我很擔心一天的晚上睡覺時,我就夢到了他場景是這樣:我像是在一個透明的房子外面看著裡面,看到了我阿姨跟她男朋友一直在家走來走去找貓,但這搗蛋鬼就躲在沙發下看著他們找他。於是早上起床我就跟我老公說:不行了!我也要去一趟阿姨家找大貓,於是我跟孩子吃了早餐就出發去阿姨家。
到了那裡我跟阿姨和我媽打了招呼我讓孩子看卡通,我自己先去地下室找了一遍,但總覺得他不是在這裡所以我很快的回到了阿姨家,用他的筆電趕緊發po文跟照片呼籲一下臉書朋友注意一下這大貓,發文po文我當下似乎隱約聽到了貓叫聲但阿姨家住在靠大馬路很近,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我趕緊跑到客廳去問我媽有沒有聽到貓叫聲?我媽說沒有應該是樓下小孩子的聲音或是嬰兒的哭聲,我當下心想是嗎?但我深深覺得是貓叫聲。於是我又準備走進書房裡先說明一下在發文之前我有先檢查了書房可以找的地方都沒找到這毛孩子,因為阿姨家的書房是像間玻璃屋一樣進門左手邊是書桌,右手邊牆上有架子門的正前方是窗口和一張短版加大的單人床下方有抽屜其他就沒有任何的櫃子或是可以收納的地方,由於po文前我已經檢查過了三個抽屜沒找到他可是第二次在門外我又聽到了很小聲的貓叫聲,我著實納悶我真心覺得我聽到的是貓叫聲不是什麼小孩子或嬰兒的聲音我又把三個抽屜打開來找還是沒有,可是當下我抬頭看在書桌以及那床頭間放了一個大約及腰高的大紙盒哈,你是不是以為在大紙盒裡抱歉啦!不是喔!因為我早在第一時間就打開看過了,好回來正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二次我就把紙盒移開一看紙盒後面還有一個抽屜,我就趕緊把那隱藏的第四個抽屜打開.....當下我都快哭了!消失快一個星期的臭大貓居然就從抽屜裡鑽出來了!大眼睛看著我媽了一聲,我趕緊伺候他喝水、吃貓糧....趕緊給下去看保全錄影的我阿姨打電話說找到他了!幸好,幸好老天爺讓我做了那個夢!咦!還是大貓傳了夢給我?求而不知了!只是想想那個夢境這孩子真的是躲在“沙發下”看著我們找他呢!然後說也神奇的是經歷過這一次“抓到他”之後,他來我家渡假跟我小兒子特別好,是因為他知道我小兒子是我在意的人?還是他覺得小兒子但是找到他的人呢?
這是不是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呢?因為事後想想,如果我那次沒去的後果會是什麼呢?真不敢想。

謝謝你們的閱讀,希望你們也能好好愛你們的毛孩子他們真的很靈性呢!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生必修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刻都在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必須學會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讓心與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也曾是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9)這時瞭望台上的哈爾匹尖聲大叫起來,而且叫個不停,怎麼喝止都沒用。 「那隻笨鳥在幹什麼啊?吵死了!」 帶隊的軍官抱怨著。 他一個部下忽然想到,「牠會不會發現了什麼?」 格蘭德爾明白了,亞芮身上有股奇妙的香味,雖然普通人聞不到,哈爾匹鼻子很靈,完全瞞不了牠。 再這樣下去就要被識破了,他立刻採取行動。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6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8)「身體真的沒問題嗎?不用太勉強哦。」 這天,亞芮和格蘭德爾終於再度踏上旅程。海蒂在旅舍後門跟他們道別,不住叮嚀著。 「沿著大路往東走,天黑之前就可以到達帕魯傑鎮。路上如果有駕車的商人,也許可以請他們順便載你們一程,頂多付一點車費就好了。」 「我明白了,這陣子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照顧。」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5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7)「好吧。妳怎麼知道王子是魔物?」 「包括海蒂的妹妹在內,總共有四個侍女,不知是被附身還是被下咒,死得非常詭異。聽說海蒂的妹妹在死前常常喃喃自語『我的王子』,我猜前三個死者也有這個狀況。而我去見雅黛拉公主的時候,她也是開口閉口『我們的王子』。這絕對不是巧合。」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4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6)站在亞芮房門口,格蘭德爾忽然眼睛花了一下,身體失去平衡,差點摔倒。 「搞什麼……」 逃出城堡之後,他常常頭暈,身體也很沈重,可能是在魔物監牢關了幾天的後遺症。 他沒有把這些症狀放在心上,眼前的麻煩事已經夠多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3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5)「老大,我巡了一圈。路上每隔五哩設一個檢查哨,一個檢查哨配十五個士兵,檢查來往的行人。旁邊還搭了瞭望台,以防有人抄近路或躲在樹林裏。」 黑夜的山丘上,剛探完路的班傑明對格蘭德爾回報。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2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4)「啊,有嬰兒在哭。」 亞芮坐在床上,望著窗外。 「店裏有客人帶著寶寶嗎?」 「沒有啊。」 海蒂手上收拾著餐具,嘴裏回答著。 亞芮退燒後,很快就完全清醒。雖然還有點虛弱,心情倒是很開朗,為自己撿回一命慶幸不已。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2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3)亞芮喝完了藥,又沈沈睡去。海蒂仔細地在她身上的傷口擦藥膏。 格蘭德爾忍不住問:「妳明知道我們正在被通緝,為什麼還要幫我們?」 「我做的是服務業,專門服務客人。就算是殺人兇手,只要帶著錢上門就是客人,我一樣會讓他住下。」 這可不是吹牛。位在交通要道上,三教九流的客人都碰過。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01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2)上了樓梯,右邊是通往客房的走廊,左邊是一扇門,門上掛著「店主私人住家請勿進入」的牌子。 打開這扇門進入另一道走廊,走廊的盡頭左邊的房間,就是這家的二女兒夏洛特的臥室,不過房間的主人再也不會使用了。 雙手端著托盤的海蒂朝莉娜點頭,小妹妹在房門上敲了敲。 「客人,我進來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30
第二集第三章 躲貓貓是一門高深的學問(1)──親愛的,對不起,我還是沒辦法放你出來。早知道就該聽你的,不要對髒老頭下手…… ──不用自責,我的小姑娘,這不是妳的錯。而且妳也不用絕望,我的力量已經恢得差不多,再過不久,就可以掙脫束縛離開這裏了。 ──真的嗎?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6-29
躲在黑洞的貓貓,是害怕了!還是準備了攻擊?亂畫: 黑白繪- 害怕了嗎? 躲在黑洞的貓貓,是害怕了!還是準備了攻擊? 應該兩樣都有可能!
Thumbnail
avatar
Mei Wechner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