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1 白塔學校的陰謀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10.01
某個高中,窗外是藍天和各個學校的建築,校園裡的建築都是和藍天相襯的白色,建築異常的多和高,就算是大學也少有這麼多建築,儼然像一個小城市。
窗外某幾棟建築正在進行爆炸拆除,上課到一半看見遠方的幾棟高大白色建築從爆炸中瞬間成為一攤碎石。
過沒多久校園各處突然響起警報,廣播要求學生和老師都待在教室不要外出走動。接著,各建築的鐵門自動拉下並將師生都封鎖在建築中。
對此感到異常的我腦袋裡馬上浮現校方正打算實施某種陰謀論的緊急措施,我、Ht(和我一起回去弄抵免的同學)、國文老師想要出去一探究竟,此時的鐵門已經開始放下,時間相當緊迫,Ht告訴我現在可以用學生證刷卡出一般門,但只能一次,一旦出去在警報消去前大概回不來,老師對我點了頭表示信任。
我衝到一樓用卡刷開一般門,在鐵門放下前溜出。
直覺告訴我警報的啟動大概跟剛剛到炸拆除的建築脫離不了關係。像是電影過場一般,略過了走路畫面直接來到了爆炸拆除的建築,但詫異的是我在這棟建築尚未被拆除前的狀態,並不是我回到過去,而是這裡的時空正在倒帶,除了我和其他在這裏的工人。
我和四名工人在建築頂部,顯然這裡不是頂樓而是天花板已經消失,牆面也多處破損,四名工人跨坐在破損的牆面上,如剛剛所說,這棟建築正在倒帶,也就是說這裡的高度也在上升回到原本的高度。一瞬間意會到:除了倒帶的建築,原本已經消失殆盡的天花板和部分牆面停留在空中等待倒帶而接合,而跨坐在牆面的四名工人在接合過程中不是被壓死就是從外面跌落,我很快地衝過去把他們拉下來,鴻壬和老師奇蹟似的出現在一旁幫我,但獲救的只有兩人,另外兩個都從外面墜樓。
時間快轉到傍晚時分,同學們零星在廣場上,我用底片相機記錄學校對這次所做出的詭異舉動,是否在緊急危難的措施之外還有其他意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