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計劃《查無此人》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07.01
走進兩三間房間後,慢慢發現跟在北美館時的感覺很像,相似的感受出現了,簡單的多媒體裝置、耳機、區隔開的小空間,就可以感受不一樣的東西。不過重複相似的感受,讓我不滿足,很希望可以再多給我一點什麼,一點刺激,一點有趣,或是一點不一樣的溫度,我是不是要求太多了呢?
買票的時候發現,票長的很特別,好像尺規,還是畫線的工具?希望震動什麼。一張票也可以一次看一、二樓的展區,各有些有趣的東西,關於聲音、關於聲響。
在星期二中午去當代藝術館,沒什麼人,可以自由自在穿梭各個角落。所以,所以我跳舞,戴著耳機,跟著音樂,空曠的展區,看著裝置,我跳舞,讓身體記住當下的空間、時間流動、音響。站在黑暗裡,自己給自己的儀式,或是給自己記憶的方式。不同音樂人,不同風格,不同藝術家,交織。我不表演,我是我自己,不需要人的觀看,感受就好,自然而然很美。
在來之前,有先在串流聽過一次專輯,希望可以熟悉,熟悉每組人給的感受。
對於林強不熟悉,畫面裡呈現火車窗的景,關於海洋漁業、漁船的生活,鐵軌附近的樣貌,不曾有過,不過是一些人的回憶。最相似的感受就是一起坐在火車上那空隆空隆的搖擺,車廂上下晃動,場景一幕幕迅速滑過,消失。
第二間是隱形的紀念,音響分左右聲道,分別放在他們對應的位置上,可以很清楚聽到各自樂器發出的聲音,很喜歡中間水滴狀的投影裝置,跟著音樂流動,明和電機的樂器真的好酷,像書本的樂器。輕輕柔柔的。
娃娃房間與豪華朗機工的光影裝置,想到以前在北藝大,有個大型裝置,小車上裝著燈,牆壁照映出,場上放滿的回收物的投影,是都市叢林,真的很神奇。靜靜的呢喃,靜靜的喜悅與哀傷,跟著光的帶領,是一間鄉間小屋,可能裡面正發生什麼故事?不一樣的人生。
家家回家,耳機裡的歌聲,回家沿途的聲音,我想我會想你,畫面想起了與「天空爆炸」的相遇,在場館裡,你們的音樂,沈澱。居然被吸引了,到後來真的知道名字,浮現實際形體,靈魂不再意象,是實的有名有姓。
好喜歡李英宏與紙紮創作的音樂風格,好酷,是廟會時會出現的樂器,結合一起非常有趣。
最最最喜歡的是小叮噹,可愛、童趣,就是茄子蛋風格呀!是一首可以蹦蹦跳跳的曲子,輪廓的扭曲,象徵著消逝與不見,什麼已如煙?蒸發的會是什麼記憶?「小叮噹,叮叮噹」
有沒有可能各組音樂人開一場關於「查無此人」的音樂會?都找了大家來,也想聽現場的,感覺會很酷吧?不然只能在各自的演唱會,尋找零散的你們了。
展覽資訊:
小花計劃《查無此人》
2019/04/27-2019/07/07
當代美術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茗抹
茗抹
一個藉由寫字,整理當下的自己。喜歡劇場、偶像、展覽,以及一些幻想的場域。是個搞不定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