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夢幻島-高雄場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航向夢幻島的歌手、主持人、樂團團員們

/
-
經過一週多的反芻與消化,此時此刻的我坐在電腦前,記錄著。
-
出發前一天,我將衣櫃裡的登機箱拿下來,在櫃子的右上角,拿了餐桌椅墊還不夠,硬是墊腳了腳尖才勉強能勾到一點。兩天一夜,成為一位極短期旅人,有種回歸常態的感覺,好似漂泊就是我的本命,在同一個地方安逸的生活反而會令我更不安。
-
三套黑衣褲、兩套貼身衣物、盥洗用具、一瓶乳液、一瓶精華、樂器和譜,出門。台北的氣溫極低,太陽只探出微微的光暈,厚雲主宰了整個台北城市。公車、捷運、火車、最後是公車,到了集合地,一樣的陰雨綿綿,細緻的好像可以把雨吸進鼻子裡,又一邊慶幸著自己有戴著口罩。
-
一行人坐上遊覽車之後,就是故事的開始、音樂會的主體、與觀眾、與大家、與音樂創造回憶的前奏曲。
彩排前 /作者
/
-
我們在清水休息站停靠吃午餐,點了份丼飯,面著窗外吃,太陽似乎非常眷顧我們,南下之後它讓我們褪下潮濕的顏色,有了溫潤的陽,心情似乎也因此柔軟了許多。台灣的高速公路總是群山環繞,好似整個人被這片土地包覆著,雖然車子在行駛著,但大山依舊會永遠包容、寬恕著我們,當然也有看見整片的稻田,那是一望無際,從遠處看站在稻田中間的務農人,午後的陽光灑下,便像是一幅精緻的油畫。
-
下午,一團人終於在高雄的文化中心下車,就和氣象預報所說的一樣,艷陽高照,堆在身上的厚衣服讓我們看上去就是一群從外地過來的異類。
-
高雄場此次是的性質是親子音樂會,台下滿滿的都是小朋友,加上主持人聶雲的介紹,讓小朋友更加淺顯易懂,不僅介紹樂器,也介紹歷史、文化,由於連續兩天的音樂會,主持人第二天將自己的感想融入進他的字句裡,讓音樂更增添了一些想像畫面,而當然兩位歌手張世珮老師與周定緯的演唱也是無比用心與精彩,但台下小朋友的那份純真與被音樂的力量感染的熱情是讓在台上的我感動不已的主要原因。
青旅前的雜貨店/作者
/
-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學的不是音樂,而是一種魔法,它將這世界的萬事萬物都串連起來,編織成了流動的血液,在我們身體裡產生變化。而不知怎的,隨著年紀增長、視野更廣時,我們的感官卻逐漸萎縮,亦或是不敢擴張自己的感覺,不敢嘗試從未嘗試過的未知,總和自己的負面情緒做對抗,和孩子相較之下,孩子就直接許多,大人們總覺得孩子什麼都不懂,但其實稚氣之下,是種好奇心使然,毫無畏懼的直率,自信且真誠。
-
音樂就像打開總是勾不著邊邊放在高處的行李箱,而我們只要稍微墊起腳尖,就能觸摸、就能感受,只要一點點、一點點就好。我能保證,音樂不會脆化你,而是能扎實的把你接住,成為你最忠實的依靠。
-
寫到這裡,高雄場兩日演出的文章進入尾聲,記得第二天演出前有了令我意想不到的小插曲。我和一位以前留學法國的姊姊無意間聊到了我已過世的啟蒙老師,意外發現她們曾經是同位主修老師的學生,我欣喜若狂,迫切想知道老師生前的一些消息,想知道她怎麼度過生病的那段時間,想知道她如何維持對生命的熱情,雖然她只教過我四年,但卻影響了我整個人與對豎笛的熱愛。
-
我對老師的印象極少,只知道老師上課時總是非常熱情、有活力,在穿衣上,老師有她獨特的風格,和耳環總是能完美的搭配,也還記得老師的折疊按鍵手機裡有張我國小三年級吹豎笛的照片,國小畢業前老師還有給我看過一次,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了。
-
很慶幸曾經是她的學生,若不是如此,或許我不會站在高雄這個舞台上,繼續將我對單簧管和音樂的熱情與熱愛分享給台下所有的大人們與孩子。
音樂會後合影

推薦閱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愛心或點擊下方的拍手,那會是我持續創作的能量!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裡面有生活、做飯、音樂、日常:)@clarinet_ruwe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