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民雄鬼屋》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邀請去看電影,但我還是會怕任何一點恐怖的部分,然後還是有尖叫!!
雖然大家都說不會怕或是什麼,但是本人體質就是膽小,可能再找機會慢慢看?還有《咒》也是(但這一部偏向噁心的畫面,什麼滿滿的蟑螂,一點一點一點的。)
回想起之前看《返校》也是不太敢看鬼釵的特效,但都是敢聽整個影院的聲音,民雄大部分偏螢幕前平面的聲音,只有彈珠滾落時很環繞。
由何聖心(楊謹華飾)很主動的帶領劇情前進,看著現在與過去的反射,原來這是何家三代的故事,我很感動是雙姐妹過去總總的對談(有沒有人看鬼片看到哭啦!)反射著重男輕女的傳統以及一些老舊的觀念,原來造成如此之大的影響。
故事是好看的,導演們想帶入的議題是有感受到的,那些造就了可怕、恐懼的感受,能把這些塞在80分鐘裡說故事,我覺得好厲害,但還好時長不長,不然如坐針氈的感受會滿長的。看著網路上不同的解析、年份整理、技術想法、故事脈絡,可能不夠好吧!我也是看了一些討論才懂原來何聖心一開始就是鬼,他們家也滿多靈異體質的,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很喜歡環環相扣的因果關係,這樣小小感動到我的。至於最後小琪突然被火燒掉,是不是想再說一點她小時候或長大後的故事呢?也想看看學長可能又遇到什麼靈異事件要解決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茗抹
茗抹
一個藉由寫字,整理當下的自己。喜歡劇場、偶像、展覽,以及一些幻想的場域。是個搞不定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