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神與我和好」的「認罪」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會想尖叫地說,「我是被病症和副作用影響的!憑什麼我要認罪!」
許多基督徒並沒有幫助或者是好好帶領身心症的人,真正地學會跟神禱告的時候,向祂道歉。我們道歉不是有一個心態認為「認罪」就會得「醫治」,﹙這種類似的心態我有過,因為當我真得很辛苦的時候,我渴望解脫的時候,我會想試盡一切的方式,這是其中一個,﹚而是在認罪中再次與神和好。

認什麼罪

有些身心症本身不是因為病患本身的罪造成的。
但我想強調的認罪是我們在病痛中,對神不敬畏的言語、不信靠祂、拒絕祂的愛、捨棄祂的應許……
  1. 我們身心症的人太軟弱了,在別人看不到的死蔭幽谷,軟弱的獨自爬行,說主沒有與我們同在,其實這是因為我們太用自己的方式去看事情,而不相信主的應許:祂是我們的盾牌;祂是以馬內利的主。我們要認罪。
  2. 我們身心症的人太軟弱了,害怕弟兄姊妹看不起發病的我們,所以就停止聚會,如同以利亞灰心的離開職場。但是耶和華卻說,祂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未曾與巴力屈膝。我們應該相信上帝,為我們留下了會愛正在發病的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們要認罪。
  3. 我們身心症的人太軟弱,許多誘惑引誘著我們,例如:自殺、自殘、網絡、……。但是我們軟弱到無法脫離,甚至也不會為此乎求主名,因為我們想沉溺在其中,逃避現實世界。但,主是想讓我們被釋放得自由的,我們卻竟自不肯。我們要認罪。
  4. ……
我曾經覺得以上是我可以做的,因為我憂鬱是我大腦產生的生理問題。甚至我以前有一陣子認為主耶穌「允許」我得身心症,所以祂是「欠」我的,因此我在發病時對祂的不敬畏言語,甚至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就像一個受害者,變成加害者,去把自己的憤怒以及苦毒發洩在耶穌身上,因為感覺祂會永遠接納我;以永遠的慈愛愛我。所以我對祂任意妄為,揮霍祂對我的愛。20210725我想向祂道歉。

單單純純地「認罪的」奇妙

1.會使我感到再次「與神和好」
2.雖然病不得醫治,卻感到靈裡被醫治
3.感到神的愛充滿我
以上的三個密不可分,因為這是一個循環。神的愛先吸引,所以我想與神和好;在與神和好的過程中,我感到靈裡被神觸碰到進而靈裡被醫治;靈裡被醫治的我無限感恩,也就被神的愛充滿了;被神的愛充滿的我就更想跟神沒有距離,未來就會在做錯事的時候,「認罪」,為了避免這件事情成為我跟神之間的攔阻。
最後,我想提醒:
我們需要在極多的軟弱和不完全中緊緊抓住神,而我認為跟永遠愛我們的神「認罪」是一件很親密的行為,會幫助我們更牢地抓住神!
Written: July 26th,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