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振作起來!」「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但是許多時候是,我振作不起來,我不知道我的力氣去哪裡了。
今天我想到,當人要我們振作起來的時候,我們真的要振作起來嗎?或者是,我們真的振作得起來嗎?若我們可以憑幾句鼓勵的話就能振作,我想我也不用一天吃八種藥了吧。
我覺得神要我們振作起來,我們才需要振作起來,因為神會供應我們真正所需要的。主耶穌奮力禱告時候,有天使加添力量;以利亞中途離開事奉,神差派天使給他食物吃;士師記也有許多例子。
因為說真的,現在的醫學是發達,但尚未進展到可以良好的控制所有躁鬱症。所以,醫生調藥、要我們運動、要我們曬太陽、控制飲食、等等。但是,當一切又再次失控的時候,身為病患的我感到很無奈,甚至氣憤,因為都儘量在努力做了,怎麼又發病了?到底是為什麼?但是沒人能告訴我。我甚至會向上帝發脾氣,因為我只能向祂發脾氣!﹙向人發脾氣總會使人受傷,但上帝能鑒察我的心思意念,不會真的以為我在向祂發脾氣。﹚
「要振作起來!」「要堅強!」講這話的人並沒有傷害到我,但常常讓我無奈,只能說他並不了解躁鬱症這個疾病是會把人的一切榨乾的。﹙我相信對我講這話的人對我也感到無奈。﹚在我發病時,有時候我的裡面,我覺得很空洞,沒有盼望、沒有感覺、沒有一切;但有時候我很焦躁,我可以同時感受到一切、快樂與哀傷、憤怒與冷淡,唯獨沒有平靜。
而在我忙碌得應付這些情緒時,我根本沒有餘力做其他的事情,但是神的手臂並沒有縮短,反而動一些很奇妙的工。這些難以形容的一些工,我知道不是要我以後可以偷懶,而是要歸榮耀給神!
神彷彿在告訴我:「妳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妳若信,就可以在軟弱的妳身上看見完全!」
這給了我極大的鼓舞!也增添了我活下去的勇氣!
以前我活得挺消極的,因為真的不覺得自己能做什麼,也看不見未來。或著說,我以為我的未來就是活得渾渾噩噩的。但是現在,彷彿神透過聖經告訴我,讓神使用我這個卑微的器皿,我會看見我愛的神的榮耀可以在我身上被其他人看見!彷彿,我的軟弱是這麼的契合祂的大能,以至於別人既可以看見原來殘破的我,又可以看見因為神的大能,讓我可以為祂做見證!
Written: August 21st,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