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的漫畫短心得】桂《我的網紅男友 1》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2集出書後才買了的第1集,
購於捷比漫畫屋中壢後站店。
  社會對同志相關議題有了更多的討論與認知後,BL創作者在描繪筆下的配對時,開始對同性情侶交往前後的樣態有了更多具實感的刻畫,包括出櫃問題、確定對方的性向、誰零誰一等,也可以看出同婚合法化後,「結婚」這件事進入了同性情侶對未來的思考,成為了一種確實有可能的選項。
  最近的一些作品和企劃都剛好反映出這種現象,比方說黑白文化的「彩虹燦爛之地」,以及桂老師的《我的網紅男友》(全二冊)。後者是一本對BL讀者來說娛樂性很夠的漫畫。第1集的內容描繪了Youtuber情侶甜甜的談戀愛過程,從企劃合作到私約再到交往,過程中漸漸了解對方並且一點一點解開角色的心結。我很喜歡它新鮮的選材,還有從場景到服裝常能讓人有「角色生活在臺灣而不是其他地方」的感覺,卻又沒有硬要曬本土元素的那種刻意。
  其實同婚本身並不是這個作品的主題,它僅是鋪陳在故事的細節中,讀者還是可以知道合法的同婚已經發生在生活和年輕人的想法裡。我想這或許是目前臺灣社會、文化層面能反映給作品的一些比較明顯的特色吧。
  一開始就知道攻受了,本來想說這樣子向性的CP自己應該沒有特別偏愛,但看到最後意外有點驚喜。果然就算再怎麼天然,年上還是要有吃得開的地方才不枉為年上嘛! (⁎⁍̴̛ᴗ⁍̴̛⁎)
  桂老師作品的完成度從《家有黑貓魔法師》到《我的網紅男友》間又更上了一層樓,大概是從「先買電子書就可以了」到「收實體書比較好看」的進步程度(笑)。創作之餘還要為某些阿里不達的鳥事勞心實在是辛苦了……期待桂老師未來的其他作品!
金煜婕
金煜婕
漫畫書店店員。 動作緩慢,人生時間軸也沒有因此加長。 覺得能感受很好,能坦率一點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