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國際定義,社會規範,人們界定……流通往來的世界中,我們定義身邊悉知的模樣。
如果在這之中,其實存在人們不知道的領域。
那麼自身所認定的事物,或許從一開始就並非我們想像的模樣。
往返行人出沒在繁華的街道,無論是上班、上學、約會、旅遊……所有人都在決定活動行程。
人群中,一位高挑纖瘦且皮膚白皙的男人低頭走著,他將鴨舌帽沿壓得極低而遮住大半面孔,卻掩蓋不住瀏海下閃爍明亮的眼眸。
轉入巷角,道路漆黑不見五指,男人遠離紛雜喧囂的人群,漫步於靜謐的世界,彷若細針掉落都可清晰聽聞的程度。
走入死巷,男人停佇腳步,對著四周無人的空氣仰頭開口,「白先生,我到了。」
語畢,前方空間忽然扭曲出現次元夾縫,一位身穿白衣並掛背銀色披風的男子穩健地從次元夾縫中躍至地面。
「真快,馬上就把任務結束了……挺能幹的,新人。」毫不吝嗇給予稱讚,被稱為白先生的男人勾勒嘴角,心情非常愉快。
男人垂低眼眸,沒有因為誇獎而表露喜悅反應,他懷抱某些心事,只是平靜回應,「不敢當。」
「我知道你到現在還無法釋懷。」看透對方想法,白先生面帶無奈說著,「罷了,給你這次的試煉名單。」
說完他抬手一揮,男人手邊旋即跑出如立體投影的文字,以電子音發聲:『新的試煉對象已經傳送完畢。』
「好好幹吧!新人。」見男人接收任務,白先生揮手告別,臨走前他轉頭提醒。
「雖然這樣說有點多管閒事。」語帶嚴肅,他開口給予忠告,「我們試煉使者不能參雜私人感情,請別忘了。」
交代完話,白先生行走的前方再度出現次元夾縫,在他走入後扭曲的空間頓時恢復原本樣貌,彷彿剛剛一切不過夢境般虛幻渺茫。
在對方離開後,男人看向手邊剛剛接下的任務。
他點開任務後煞時變了臉色,立即難以置信的緊皺眉頭。
「為什麼……」
※   ※   ※
桌上水杯傾倒,客廳東西狼藉散亂。
頭髮及肩的女子使盡逃跑,卻被男人抓住手腕並用力扯摔在地。
「不要……!」女子慌亂喊著,打算起身卻被男人緊緊掐住脖子,窒息感讓她難受的扭曲表情,卻掙脫不開打算至她於死的力道。
「我一直深愛著妳。」同樣感到痛苦,男人對於女子的拒絕心灰意冷,抱持最壞的打算,他更加用力收緊手掌的力道,「若妳不能屬於我,那還不如讓我親手殺了妳……」
求生意志讓女子不斷掙扎,思緒卻已開始朦朧,無法思考的她伸手胡亂摸索旁邊的東西,在意外勾到冰冷硬物後,她沒有猶豫便朝男人頭上打去。
在男人因疼痛而鬆手的瞬間,空氣灌入口鼻的感覺讓女子恢復些許意識,她抓緊機會朝對方腹部補上一腳,旋即狼狽起身朝廚房方向跑去。
會被殺……她真的會被殺的!顧不得此刻狀況,女子跑往廚房後順手拿起掛壁上的水果刀。
見男人趕到廚房,她害怕開口,「我已經結婚了,求你放過我吧!」從一開始她就不斷拒絕對方的追求,但完全沒想到會變成現在這樣。
對女子的話,男人輕哼語調,「妳想殺我嗎?」
「別過來!」害怕男人會搶走她自保的水果刀,女子舉刀威嚇,「你要再靠過來,我真的會傷害你。」
「憑妳現在這樣?」凝視女子連水果刀都拿不穩的模樣,男人冷笑逼近,眼中殺意蔓延。
見對方毫無畏懼,女子更加慌亂地握緊刀柄,「別、別過來……!」
「做得到就試試看。」箭步上前,男人伸手搶奪女子手上的水果刀,猙獰面色吼著,「韓雪華!」
望著快要被奪離手中的水果刀,韓雪華驚恐地大叫。
「不要!」
    蒼燁
    蒼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