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並出售一條龍服務-大發不動產|《驅魔這件事,並不只為了冤魂,也是為了活著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人翁洪智雅(張仁娜飾)是名驅魔人,經營著專為他人消除鬧鬼房屋的大發不動產,一邊尋找強大的靈媒,為了一直住在她家的冤魂,也就是她的母親。
男主角吳仁范(鄭容和飾)是名驅魔…騙子,在一次驅魔業務被智雅搶走後結下樑子,且在智雅驅魔時發現仁范居然是一個非常強大的靈媒,能接收冤魂死前的記憶,也因此仁范發現原來叔叔的死,其實另由緣由。
伴隨20年前的事件抽絲剝繭,揭開當年智雅母親和仁范叔叔死亡的真相,之前的驅魔經歷中智雅發現,原來不是靈媒的力量不足才無法送走母親,而是因為一直不願放手的人是她自己,當年母親被怨鬼附身時,是自己親手驅魔,但也因此犧牲了母親,自責感、負罪感,都讓她不願面對,甚至扭曲真實,捏造虛假的記憶。
因此智雅蒙上眼,點上薰香,終於與母親面對面,淚流不止的牽起她的手,述說內心的懊悔與不捨,積累20年的感情得以宣洩,最後智雅對母親說:「現在不會再冷了」,最終放下心中的執念。
驅魔這件事在智雅與在仁范心中有了質的改變,兩人深刻體會到,驅魔不僅是為了了結冤魂心中的怨,也是為了活著人,他們是要繼續生活下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拿到股息後領出來並花掉它! 下個月就可領到鴻海的股息 拿到股息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先領出來然後花掉 書上或者理財專家都會建議把股息再持續投資 但其實這個行為是反人性的 我還是希望優化成自己的版本 過去我領台積電和鴻海股利時(其實不多大概就3~4萬) 會先去銀行把這些錢領出來 享受熱騰騰的鈔票拿在手上的踏實感 不喜歡看到冷冰虛幻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10
看見惡魔,一部帶出人性的精采韓國驚悚電影 這部片是在友人推薦下在近期觀賞的,後來我發現這部優質的電影其實2010就上映了,恩...身為電影愛好者我得先好好檢討一下,首先不得不讚賞近年來不斷打破框架的韓國電影業,從屍速列車開始到去年得獎的寄生上流(在這之中其實也有很多韓國好電影,未來有機會與大家娓娓道來),可以看的出韓國電影業未來的前景
Thumbnail
avatar
2021-06-02
娘子啊,跟牛魔王出來看影評:《大話西游》......《大話西游》的劇情故事是個典型的時空駁論,也就是我們以為在歐美科幻劇裡才看的到的高端時空哲學,卻被周星馳拿來描繪愛情。當輸入條件卻需要輸出結果時,它的因果是相駁的,它無法發生,這是個死結。
Thumbnail
avatar
史蒂文森.郭
2019-09-22
【怎麼拼出一個展?】辛辣、機智,而且是個只讀電子書的重度貓奴!──專訪「獵魔士」作者安傑‧薩普科夫斯基<p>「故事是整體的,人物、場景、世界觀都一樣重要。」安傑認為角色、劇情都是「故事的一部份」,所有的安排都因「故事需求」而發生。「我認識一個作家,寫到傷心處就會痛哭流涕,但我絕不會如此,我寫就是寫,不會有情緒反應,一切都是技術性的考量。我為讀者而寫,想著怎麼樣才會好看,如何吸引讀者,讀者可能看了痛哭流涕,但對我來講這沒什麼。」</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