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自我探索的旅程︱《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過得是自己的精彩,而不是活出別人的期待>

  一出生我們就是別人的子女,別人的學生,別人的職員,別人的伴侶,那自己呢?真正的我們自己在哪?不可抗拒的被他人賦予社會角色,一層層包裹住自己,因此迷失自我在這片汪洋中,不斷負重下沉,忘卻呼吸。

  身為家中第一位畢業於國立大學的孩子,父母的期望,家人的期望,讓我覺得我就該乖乖背負這些,在銀行求職一份安穩的工作,但內心卻不得半分喜悅,甚至逐漸成為了怨念,怨身為長子的哥哥為何不務正業,不願腳踏實地找份工作,怨已經大學的弟弟為何可以頹靡在家,不打工賺錢,排行第二的我卻得從高中畢業,便一路半工半讀到現在,這樣的念頭讓我害怕,我明明身在溫情四溢的家庭,為何我會有這種想法,埋怨自己所愛的家人。

  我因而探索自己到底內心渴望著什麼,剝開那一層層附著於表面的別人眼中的我,存於核心的我,想要什麼樣的自己,我重新拾起夢想,跟家人商議過後,我便毅然決然走上這條荊棘路,孜孜矻矻畢業於國立大學的金融系,心中念想居然是文科,迎面周遭人不解的眼光,但真誠面對自己嚮往後的心情卻是坦然,且慷慨激揚,付諸行動,報班學習,從零開始,或許荒誕可笑,但這樣的自己我卻更愛了,這次我不再活在別人的眼中,而決定活在自己的精彩裡!
疫情爆發前去了一趟泰國,途中路過的寺廟雕像,當時只覺得這姿勢太俱有獨樹一格的喜感,所以記錄留念。
現在再看,果然活出了自我的特色,就算在角落,也會發光。
來瓶養樂多吧
來瓶養樂多吧
決定來點不一樣 :"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