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般活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類|極短或連載
斷裂的思維跳躍性地轉動著,在溽暑中,明明卸下一身負擔的索比,卻感覺身上仍有萬千斤壓著。
他想:「緩緩就好了。」自我催眠式地走到擱著泛黃帆布袋所在的沙發上,任由骨子裡的懶散勁漫入沙發裡,無意識地拿起手機開始閱讀。
「Coach potato」手機上仍是臉書頁面,手指持續往上滑,明明都是無關緊要的文字,卻吸引得他恍然想起某個朋友看著他調笑的模樣。
她說:「當一個完美的Coach potato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索比笑著:「不是說要當一個百戰百勝的律師嗎?」
她回:「進到事務所實習後,我才發現人不可能永遠都贏。甚至有時候會想要輸一下。」
在一間充滿著免費冷氣的社辦裡,買來放了半個多小時的清檸綠茶,杯壁上已開始冒出小水珠,在桌上現出一圈水痕。索比看著那圈水痕,手上浮現往日清理時,隨手一揮會停留在手上的水漬感。想想還是木頭桌比較好。
牆上壞掉的時鐘,一直停留在下午三點五分,來的時候便如此。就如同時間未曾向前,他們永遠停留在那場幻夢裡的三點五分,而太陽從不移動。
鋁窗門外,有台砂石車轟隆作響地駛過,索比從幻夢裡面醒了過來,手機時間是下午兩點七分。居處朝東,此時太陽已經不會再破窗入門,不會打在桌子上,也不會驚擾他與手機的約會,儘管那約會在他看來也毫無意義。
於是他關掉Messenger乾淨的頁面,把手機也丟到沙發上,向廚房走去。
*
他收拾著方才一場忙亂以後殘存的武器,諸如烤盤、攪拌器等等。一旁介於成功間的物品暫時無心管理。只能專注地想辦法消滅眼前的一堆待辦器具。
收拾了一陣以後,他將雙手擦了擦一進門就繫上的圍裙,倒退數步,在應該還是乾淨的地上,坐下。
失敗的人坐在地上,已不是戰士。
他就這樣坐在地上,旁顧散亂著電線、紙箱、水槽內還剩一半的碗瓢盆與仍在滴水的器具的。目光落在另一旁櫃子中安好擺放的一沓書,又移開。瞪大眼睛到記得呼吸時,他拿起身旁的一個物件,像是從未認識過它那般仔細端詳著。
他已不明白自己現在在幹嘛,生活與不生活之間又差了甚麼。只是抓著點東西,繼續做著無意義的事情。他以為手裡有東西會讓他快樂,會讓周遭的人快樂。
然後他站起來,在行經廚房唯一會從廚房窗戶照進來的陽光區塊時,似乎有羽毛狀的白色物體從背上掉下來。而他無暇旁顧,儘管會懷疑一個人身上怎麼會有羽毛,但也無暇旁顧。
他的眼裡沒有甚麼,儘管看盡一切也沒有甚麼,手裡抓的也不是希望。
而他就這般活著。
就這般活著。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波菜的世界20:就這樣睡著了回到家之後,波菜又打開歷史書來看,他最喜歡的是書中的這一句。我是誰?我來自何處?這些問題時常激盪每個人的腦海中,即使是小小的心靈。因為誰也不願意做個時空中的孤兒,而且在這個漫漫的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希望捉著些什麼,做為自己活下去的依據。歷史便在這種需求下誕生了。我是誰?我是波菜。我來自何處? 波菜寫文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3
    高潮的時候就是活著的時候:電影《性之劇藥》口味極重、血脈賁張、充滿情慾畫面的《性之劇藥》,在漫畫刊行之初就因特別的題材獲得許多迴響,而真人版電影於2020年上映後,更受到來自各界的關注。電影中,兩位男主角北代高士與渡邊將的大膽演出,更令人驚艷不已。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6-23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如有機會再次相見,願在我們長成像現在這樣的大人時,還能看見彼此眼睛中閃耀的星光。
    Thumbnail
    avatar
    微笑女王
    2021-05-18
    今日感到很沈悶 ~不想就這樣廢著過了~03:15許久沒寫作,發現寫作漸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寫作對我而言 就像是與自己對話 剛剛做了項心理測驗,有一道問題關於到我做事情偏向情感還是大腦,我選擇了情感... 前幾個月,我報名了一場舞蹈表演,也許這是我從未有過的衝動...認真,費盡了心思找到了一間練舞室,熬過了一遍又一遍的心理壓力才能鼓起勇
    Thumbnail
    avatar
    語熙
    2020-11-08
    (作為一個精神病患)我告訴自己這樣已經很好了,這樣活著就很好了 週六,大家都在補班補課,為了即將來到的中秋連假。 我在清晨四點左右吃下睡前的藥,4:35am躺下睡覺,9:30左右醒來。我睡了四個多小時,這是我睡眠的長度與時間。 醒來先確認感受,well,身體好像是可以動彈的,沒問題,精神也沒有太低落,我可以起來。
    Thumbnail
    avatar
    Peggy Wang
    2020-09-26
    《機動搜查隊404》(EP.1-4):如閃電般活著 我很少看日劇,一開始會注意到《機動搜查隊404》(MIU404)是因為米津玄師的《感電》,看了KAZBOM的影片才知道《感電》這首歌是日劇主題曲,以及《機動搜查隊404》的編劇就是我很喜歡的野木亞紀子。
    Thumbnail
    avatar
    想改名的水瓶
    2020-07-19
    《書樓弔堂》X《活著的圖書館》X《我這個謎》:從閱讀到虛構,「書」,從來就不只是書由左至右:《書樓弔堂——破曉》、《活著的圖書館》、《我這個謎——寺山修司自傳抄》,皆截自博客來官網。 如果我們認為迷信,指的是去相信某種虛無、怪力亂神、不實際存在的事物,那麼沈迷閱讀、喜愛小說的行為會是一種迷信嗎?  在文明開化的現代,小說,或者說,書跟迷信等會連結到超自然想像之間的關聯基本上不容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