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砲百合同人】We will stand tall. (上)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設定:
一、原作:科學超電磁砲
二、CP:白井黑子→御坂美琴→(?)白井黑子
三、黑子20歲/美琴21歲/上條23歲
四、接續 When it crumbles世界,美琴在英國已經修完所有學程,20歲時以回來攻讀博士的理由回到日本。美琴跟黑子住在高級公寓大樓的隔壁間。
五、短篇已完結
【We will stand tall.】
──痛。
閃過眼前男人丟過來的炸彈,我移動到波及範圍外,然而爆炸威力比想像中更強烈,視線可見的震波從炸彈中心迅速擴散,用手遮去風壓和碎屑,但手臂還是被玻璃碎片劃傷。
顧不得處理傷口,幸好只是皮肉傷,隱身在視線死角觀察剛解除超能力的男人。
在日本容易被注目的西方面孔和高大身材,一頭咖啡色的雜亂短髮,利用近身投擲炸彈解決敵人,在爆炸瞬間開啟防護罩,因為敵方會忽略這種類似自殺攻擊而疏於防範。
外型和攻擊方式吻合,確實是名單上的人。幸好初春解析炸彈碎片上殘留物相似,從中找出可疑名單,才能先有防備。
「是掉下去了吧……就算沒被炸死,這麼高摔下去應該也死了。」
男人稍微探頭看著被炸出一個大洞的牆壁,隨後裝設另一顆炸彈。
「嘖,這時候有員工維修也沒有查到,那群拿錢不辦事的廢物……算了,只要做完這一票,下輩子就不用愁了。」
轟隆作響的聲音是列車經過的聲響,配合列車行進,他按下炸彈按鈕,爆炸聲隱沒在列車聲響中,男人等列車通過後,從洞口朝另一邊射出繩索。
情報吻合,男人試圖偷竊從國外研究室進口至學園都市的新金屬,據說可以輸入人體重建神經的新科技,雖然尚未經過人體實驗證實,但對於超能力開發、提升等級的傳言也是不少,總之是比起鑽石等貴重寶石更加價格昂貴且有眾多買家的商品。
我按下通話鍵,對另一端的初春分享情報。
情報就是武器,男人的手段在國外已成功得手數次,但在學園都市可沒那麼簡單,既然我們都已經掌握到目的還有作案手法,順利逮捕也只是時間問題。
『白井さん,下面都已經安排好了,妳要先回來一趟嗎?』
「我?不,我有點擔心,應該會跟在後面看看狀況。」
『下面的佈置都是Level3以上的超能力者以及有武裝經驗的警備員還有國外的軍隊喔,我想白井さん不過去也沒問題。』初春的語氣聽來和往常有些不同,『而且在剛剛的爆炸中,妳受傷了吧?』
雖然是疑問句型,但口氣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從哪裡的監視器看到了嗎?」忍住嘆氣的衝動,我盯著抓住繩索往下垂降的男人。
『白井さん就這麼不願意停下來嗎?自從在佐天さん那邊聽到上條さん購買戒指的消息。』
「初春,現在不是談論那件事情的時候。」
『白井さん!』
「我有分寸。那男人身上帶了情報裡沒有的東西,有點在意罷了。而且,」男人的身影已經消失,我移動到對方視線死角繼續觀察。
「只要姊姊大人幸福就好。」
謊言,也不完全不是。
從初次見面的第六感,我知道那位先生會對姊姊大人帶來不小影響,只是一直不願意承認,我想只要夠努力,總也能成為姊姊大人的力量,站在她的身旁。
但真相沒辦法永遠避而不察,一次次看著姊姊大人望向他的目光、追著他離開的背影、為了站在他身邊而努力──我看到自己。
希望姊姊大人幸福,這並不是謊話。
──碰!
『白井さん!!』耳邊傳來初春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緊張。
放心吧,雖然因為思考早已出現的答案而失神一下,但避開爆炸波這點,還是辦得到。
我抓著因為失去意識而無法施展能力的男人迅速移動,還好在推測男人可能會從哪裡下手前,先來探過地點,事先記住較空曠方位。
因為炸彈設置錯誤加上氧氣筒內氧氣不足,他在還沒下降到足夠深位置時就暈過去,炸彈也開始倒數──只要男人不即時回覆就會引爆,毀屍滅跡用的炸彈在情報內也有記載。
總算避開被炸彈炸得血肉模糊的慘況,我看著手臂上擴大的傷口,等等可能又要遭初春一頓罵了……
『白井さん!聽得到嗎?白井さん!!』
「聽得到,我沒事……」喘口氣,抹去臉上灰塵,「嫌犯已經失去意識,我現在把人帶上去,麻煩妳請醫療組準備AED。另外嫌犯應已被判定無法繼續,最好讓攻堅組行動。」
『我知道了。』
「白井さん,真是太過分了。」
移動到地面,原本待在車廂內負責支援的初春站在醫療設備旁,看來是預料到我會直接移動過來。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但是我並沒有想要為了這種事犧牲自己,這種無聊的想法喔。」
「我知道,白井さん不會做出讓御坂さん難過的事。」她將弄濕的毛巾遞給我,看著走近準備處理傷口的醫療員。
「麻煩您了。」
「不會,白井さん請坐。幸好傷口都在表層,不需縫合,但面積比較大。這一週盡量不要讓傷口碰水,雖然再生皮膚有防水效果,但黏著力容易下降。」身穿警備裝備的醫療員手腳俐落幫我處理傷口,當再生皮膚貼上傷口時,刺激感讓我不禁寒毛直豎。
「之後一天換一次再生皮膚,表面傷口大概四天就能恢復,比較深的要照顧比較久,但原理差不多。白井さん常使用的藥膏也可以在結痂後適度塗抹,好好照顧就不會留下疤痕了。」似乎注意到我很在意的部分,醫療員笑著,露出富有親切感的單邊酒窩。
「謝謝您。」我起身向對方道謝,她點頭回禮,轉身走向其他醫療員。
「我們的工作差不多結束了,剩下是警備員還有國外警探的工作。」初春的視線投向躺在擔架上正被醫療員使用心肺複甦術的男人
「是啊,回去吧。」我點頭,看著心跳數字逐漸回穩的儀器。
一年又一個月前,姊姊大人在那時回到學園都市,透過初春幫忙,我得到姊姊大人確切抵達的時間,原想給她驚喜,但在看到她走下飛機時,身後跟著那位先生的身影。
他們說笑的姿態讓我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只能呆站在原地,目送她離去。
我知道姊姊大人想要更進一步提升能力,保護重要、喜歡的人不受傷害,接受英國大學的邀約而離開。
會回到學園都市,或許是她已經得到這種能力,能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了吧。
突然湧上一陣反胃,我把頭靠在椅子上,試圖減緩噁心感。
暈車?還是剛才的爆炸讓身體平衡有些失控?
我還沒推測出真正原因,坐在身旁的初春收起手機,挪近身體在耳邊說著。
「我剛才跟佐天さん確認過,上條さん買的戒指指圍跟御坂さん的指圍不同,他跟店員說要買求婚戒指,而且很確定指圍大小,我想應該不會有男生刻意搞錯求婚對象的無名指大小吧……雖然只是推測,我想上條さん並不是要跟御坂さん求婚喔。」
初春說完後揚起嘴角,似乎覺得這消息能讓我心情好轉。
我不知道心情有沒有好轉,但的確更複雜了。
「是嘛……」
──姊姊大人知道這件事情嗎?
啊啊,暈車好像更嚴重了。
我緩緩閉上眼,總覺得腦袋開始難以運轉。
===
這篇太長分兩篇發~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