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砲百合同人】When it crumbles.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設定:
一、原作:科學超電磁砲
二、CP:白井黑子→御坂美琴。
三、黑子17歲、美琴18歲。
四、美琴和黑子升上不同高中,食蜂操祈是黑子的直屬學姊,黑子常被食蜂呼來喚去。
五、Skyfall 短篇已完結
【When it crumbles.】
──痛。
揉著被從上方丟下紙盒打到而微微腫起的額頭,我抬頭瞪向位於三層樓高,微笑揮手的罪魁禍首。
這傢伙,離開常盤台中學後,在沒有那群跟班跟著時就如此囂張。
她指著掉在一邊的紙盒,做出要我撿起的手勢。
我撿起紙盒,上面以黑色簽字筆寫著『Call me』,還惡趣味的畫了愛心。
「請問用這種方式找我,有什麼事嗎?食、蜂、さん。」
儘管離開常盤台中學,但擁有學園都市稀貴Level5之中的第五位,換所學校依然是佼佼者,加上這所學校不同於常盤台時期,還有另一位Level5的電磁能力者,食蜂操祈──我的直屬學姊,理所當然再次登上女王寶座。
順帶一提,從初春那得來的情報,學園都市裡的Level5已有大幅度改變,不管是人選或排名,但學園都市並沒有釋出更新名單,在一般大眾眼中,食蜂さん依然是七位中的第五位。
『誰叫白井さん都不接我電話嘛~是不是把我的電話設成黑名單了?』
「上課中理所當然不能使用手機,我只是將食蜂さん的電話設在非緊急通知區而已。」
『真是伶牙俐齒~要是妳的姊姊大人有妳一半會說話,也不會老是跟別人發生衝突了。』
正如她的超能力:心理掌握。
每次談話總是喜歡佔上風,麻煩的人。
「所以呢?」
『哎呀,這種語氣可不適合白井さん,雖然沒什麼自覺,但身為我的直屬學妹又是Level4的空間移動者,妳可是僅次於我的名人喔。』
「直接點說,您只是想說能成為您的直屬學妹,是多麼榮幸的事情吧。」總覺得疼痛的部位換成其他位置,我輕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耐住性子繼續對話。
就讀這所學校是意料中之事,但成為她的直屬學妹可不是我能決定。
「如果您沒有要緊的事情,那我現在要去支部當值了。」
『真沒耐心,多跟直屬學姊聊天又沒關係,還是白井さん只想當她的直屬學妹?』
「我要結束通話了。」
『好~好,我有委託交給初春さん,請把初春さん收集的東西帶去我的實驗室,越早送來越好。』
「別老是使喚風紀委員做額外的工作啊。」我嘆著氣,將目光投向臉上依舊掛著微笑的食蜂さん,「另外,請您轉告躲在柱子後方的帆風さん,『雖然是畢業校友,但也不要老是在大學沒有課時闖入母校,老師那邊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以及,『請您的女王大人不要叫您丟紙盒就照做,而是在正確時間打電話來就能聯絡。』以上,您的委託我會盡快完成,願您安好。」說完,我也揚起嘴角,看著即使藏在柱子後也十分明顯、富有特色的大捲髮身影抖動一下。
我才不相信以食蜂さん的臂力跟瞄準能力能丟到已經快走到門口的我。
『呼呼,白井さん也是個不認輸的孩子呢。』
「彼此彼此。」
總算結束今日被食蜂さん騷擾的回合,自從被指定為直屬後,這個人一天不找我幾次麻煩似乎不過癮,托她的福,在校內確實也算頗有名氣。
而且當我詢問,在眾多入學者,包含一直是她派系中的成員,又是因仰慕她而來,同樣是Level4的新生也不少,卻偏偏選擇拒絕邀約的我,她回答是因為姊姊大人請她多照顧我。
雖然沒辦法和姊姊大人就讀同所高中,但能感受到姊姊大人對我的重視,回想那時,現在依然能感受到喜悅、幸福的心情。
真是天真得可愛。
現在想想,不在眾多愛慕欣羨的派系成員中選擇,或許也是保持派系和平的好方法。
「白井さん今天又跟食蜂さん吵架了嗎?」
才剛踏進支部,面對電腦螢幕的初春便轉過椅子,露出一臉拿妳們沒辦法的表情。
「才不是吵架,我們感情沒好到那種程度。」我將外套脫下掛上衣架,書包放入置物架,走近初春,螢幕上不意外是食蜂さん發來的訊息,大致上是要求送東西過去同時也要去購買最近名聲大噪的閃電泡芙。
「初春,她請妳找的東西,很危險嗎?」
「唔……說危險倒是還好,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將檔案封存在只有食蜂さん才能打開的裝置內,東西都在裡面了。」初春將僅有指尖大小的裝置放入手錶,「但是,從白井さん昏迷進醫院,然後御坂さん又去國外留學……」
初春一本正經地看著我,將手錶放在我的掌心。
「每次看白井さん跟食蜂さん鬥嘴,總覺得特別開心。」初春的笑容有點礙眼。
「看熱鬧可不是淑女良好行為。」我輕敲初春的頭,將手腕上的錶摘下交給她,再戴上同款但裝著資料的手錶。
食蜂在這方面品味確實不錯,成熟、細膩、精緻,跟喜歡暈太的姊姊大人不同。
我盯著玫瑰金錶框,映照日光燈的金屬顯得有些冰冷,突然響起緊急鈴聲讓初春迅速回到電腦前接起電話。
我走到初春身旁,接上耳機。
螢幕畫面迅速切換成監視系統,盯著螢幕上不算清晰的黑影動作,記下系統上右下方的監視器座標。
「初春,我先過去看看,妳跟附近支部還有警備員請求支援。」
「我知道了,請務必小心,還有……」
『不穿外套會感冒的!』
氣急敗壞的語氣從耳機傳出,室內太溫暖、走得太急,我完全忘記外頭的氣溫。
「不會待太久,初春,隨時跟我回報狀況。」
『要是感冒我可不會幫妳說話!』初春的語氣聽來還是不太友善,但穿著外套也不是很好動作,更何況對方是火焰操縱者,要是讓大衣或圍巾燒起來,也很麻煩。
「麻煩妳了。」
幸好通報來得及時,我和其他支部的風紀委員將這群放火燒倉庫的傢伙都順利逮捕,因為有多處燃點,花費不少時間滅火,幸好倉庫內的物品沒有受到波及。
雖然是寒冷天氣,但經歷這一連串事件,又急忙協助滅火,身體已經感受不到寒意,反而有些燥熱。
「白井,要搭我們的車回去嗎?」
熟識的警備老師用拇指比著後方車輛,我看了剛坐上副駕駛座的另一位老師,搖搖頭。
「我能自己回去,謝謝您的好意。」
「是嘛,多注意點,這種天氣穿這麼少,小心感冒。」
「是。」
以點頭回應,她大步走向收拾完畢的警備員和前來支援的風紀委員。
「大家辛苦了,風紀委員可以先回去,剩下讓警備員處理。」
等到眾人回答後,計算座標往支部前進。
是腎上腺素分泌太多了嗎?總覺得有點太熱了。
我邊喘氣邊移動,途中注意到手上的錶,對了,還要拿資料去給食蜂,至於泡芙,就跟帆風さん打小、不對,請她購買好了。
離開常盤台中學外部宿舍還有個好處,在這種過於忙碌的日子,不需擔心門禁時間。
回到支部稍作休息,喝著遲來的下午茶、搭配佐天さん帶來的探班點心──家政料理課程的草莓泡芙。
我姑且還是帶著兩顆泡芙來到食蜂さん的實驗室,佐天さん交待不能獨吞。
學校提供學生申請實驗室,自習或課餘時間也可以待在實驗室,只要提出成果,也會算入成績。實驗室不拘泥在校內,但方便起見,大部分學生會直接使用學校提供的場地和設備。
食蜂さん的實驗室則在醫院旁的學院,考慮到她的超能力,設立在那很合理。
雖然說是實驗室,但我覺得更像食蜂さん擅自打造的休息室,約一般教室大小隔成兩個房間,沒有任何設備,僅有一台鑲在牆上的螢幕,每次去她都是悠哉的和帆風さん泡茶看書或老電影。
由於時間稍晚,身上又帶著越早食用越能感受美味程度的甜點,反正是運送比較『麻煩的資料』,直接在腦中計算實驗室座標,一轉眼便移動到門前。
輕敲門板,沒聽到回應,推開門,通常坐在辦公桌後方接待的帆風さん不見人影,可能剛好在裡面。
將泡芙放入辦公桌一旁的冰箱,我朝著另一邊的門走去。
「食蜂さん,我是白井。」
才剛推開門就感到異常,隱約聽到金屬碰撞的細微聲響,我瞬間移動到一閃而過的身影背後,在制伏對方前發現她的身份──姊、不,是跟姊姊大人有相同外表的御坂妹妹……
「許久不見,白井。御坂10437號開心地說道。」她鬆開手中的衝鋒槍,將護目鏡往上推,點頭。
「御坂……さん。」依然是沒有太多表情的面容,黯淡無光的瞳孔在僅有從玻璃透入的外在光源下也顯得不甚明顯。
對著熟悉面容以不熟悉方式稱呼,有種被掐住喉嚨的窒息感。
應該是室內不流通的空氣產生的錯覺……吧。
「您怎麼會來這裡呢?難道是發生了什麼……」
「我作為御坂10032號的護衛駐守在這裡。御坂10437不小心把祕密說出道。」
「10032……啊,另一位御坂さん。」隨著對方的視線看去,那面放滿心理相關書籍但完全沒有翻閱痕跡的書架,或許是所謂的秘密通道吧。
這種老派設置的手法是從老電影裡學來的嗎?食蜂さん有時品味真讓人捉摸不定。
「食蜂さん也在裡面嗎?」
「是的。御坂10437肯定說道。」她點頭,隨後走向書架,將標示著SKY的天藍色書籍往裡推去。
從中抽出幾本書籍,走到一旁的櫃子上一一疊起,所站位置下方石磚亮起,書架往左右方拉開,露出一人可過的通道大小。
「……這是,讓我進去的意思?」
「是的。御坂10437毫不猶豫說道。」她站在通道旁邊,鮮少有表情的臉上似乎勾起嘴角,在陰影下彷彿正微微笑著。
「御坂認為對姊姊大人一心一意的白井黑子並沒有威脅。御坂10437以洋洋得意的口氣並認為做了好事般說道。」
「……謝謝。」我走向沒有任何光源的通道,在踏進通道前想起冰箱裡的甜點,「御坂さん,冰箱有我帶來的甜點,工作結束後拿去吃吧。」
「御坂猜測那是白井帶來給食蜂和帆風的甜點,御坂可以帶走嗎?御坂10437疑惑歪著頭問道。」正如話中所說,她稍稍歪著頭,面無表情的臉上似乎也帶著些許疑惑。
「是的,那只是帶來沒有要給任何人的甜點,如果御坂さん不嫌棄,請務必嚐嚐。」
「謝謝。御坂10437覺得非常開心但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道。另外白井的體溫比平均溫度偏高1.2度,請多留意。御坂10437好意提醒道。」
「我明白了,謝謝。」點頭,踏進通道時,後方書架頓時關上,漆黑通道沒有一絲光線,站在原地等待適應突如其來的黑暗。
眼睛總算適應,遠方似乎也閃著若隱若現的光點,將左手貼在牆上朝光點走去,通道並不長,只是黑暗中感官更加敏銳,走到通道盡頭,是一間比食蜂的實驗室要大三倍以上的房間。
左側和前方都是牆,轉向右側,看見站在房間中間的食蜂さん背影,唯一的光源是位於她前方的平台,上方似乎躺著人。
平台上的人被遮住,但我想應該是御坂10437さん提到的御坂10032さん。
往食蜂さん所在位置走去,突然平台上方投影出畫面。
──姊姊大人?
比起現在要稚嫩許多的外表,還穿著常盤台中學制服。
姊姊大人跪倒在地,即使低垂著頭看不清表情,仍然能夠感受那身軀透出的痛苦和絕望。
畫面突然切換,一名少年站在前方,白色頭髮在漆黑夜中特別明顯,他露出不耐神情,一張一合的嘴卻聽不到聲音,炸彈在他身邊炸開,他毫髮無傷,面色平淡。
畫面再次切換,子彈從前方反彈,視角迅速墜落,緩步接近的少年站定在一步遠的距離,視線中舉起槍枝的手臂微微顫抖,黑色球鞋從上方落下。
黑色畫面迅速接上下一個,跟姊姊大人相同,比現在年輕許多模樣出現的少年出現在畫面上,狼狽不堪的他緩緩朝著白髮少年走去,白髮少年率先發動攻擊,迅速移動他的前方,下一刻,白髮少年被狠狠揍了一拳。
兩位少年雙雙倒下,畫面停格在此處。
我認識那個人,那名少年。
「真沒想到,『妹妹們』會讓妳進來呢,白井さん。」食蜂さん轉身看向我,在僅有平台提供的不足照明,她臉上表情更顯隱晦不明。
「……這就是,當初食蜂さん跟我約定要訂下『限制存取』的原因嗎?」邁開腳步走近,盯著投影畫面中倒在地上的少年。
我認識的他,以從外表就能看出嚴重程度的重傷倒臥在地。
「不盡然。」一反常態,惜字如金的食蜂さん也將目光投向畫面。
從食蜂さん對待他的舉動,多少能看出對他有好感,更別提我從她眼中看到的情緒。
或許她跟姊姊大人一樣,都受過這個人的幫助。
原來如此,立足點完全不同,份量當然也不同,一直希望能成為姊姊大人力量的我,放棄進入同所高中也要選擇能更加提升能力的學校,妄想總有一天能幫上忙,為她分擔解憂──他,這名少年,早在那時就已經做到了。
他保護了姊姊大人、御坂さん們……
那我呢?我……
到底做了什麼?
「白井さん……臉色很差呢。」
「只是您的錯覺吧。」
我搖頭否定,看向躺在平台上的女性,和她一樣的面貌、身形,連遺傳因子都相同的克隆人。
關於御坂さん們,當時姊姊大人提起,是Level5量產型計畫中的克隆人,但最後實驗失敗終止計畫,然而直至今日,才知道當年的真相。
原來我追查的事件是如此可怕,奪走她的生活、自信,以及笑容。
而,也是直至今日,我依然無法成為姊姊大人的助力。
「再這麼下去,會壞掉喔。」食蜂さん突然冒出這句,我不解看著她,「想要輕鬆點的話,我可以幫忙。」她從側背提包中拿出遙控器,輕輕晃動。
「別說出像是邀請使用危險藥品的發言。」
「真失禮呢,這個的作用比危險藥品要小得多了吧。」
「御坂さん會沒事吧?」
「放心,只是檢查一下記憶有沒有被修改過。」
「那就好。」我握上她放在平台兩側的手,稍微冰涼的肌膚溫度,流動血液的脈搏穩定跳動。
「她不會有事,白井さん可不一樣,雖然我對於妳的精神堅韌程度之高感到佩服,但過而不及,等到出事才後悔,我可不樂見。」
食蜂さん將投影在高處的畫面收起,對著鍵盤按下幾個鍵才又轉身面向我。
「再怎麼說,妳也算是我的直屬學妹,我這個『學姊』還是有義務要關照一下。」
「我還不想放棄。」
想憑著自己的能力,相伴同行,看著她偶爾露出複雜表情,或是精神充沛的為了小事煩惱,最後還是展現笑容的模樣。
雖然能力強大,仍然是十多歲的少女,就算被稱作Level5的超能力者,也不能免除這年紀的女性要煩惱的事情,更別提身為知名人士的麻煩,以及容易被捲入事件、一再被人性中的惡意打擊卻又不因此退卻的性格。
我想成為能讓她停靠休息的避風港,只是如此。
「那,等到哪天真的受不了,再來找我吧。」食蜂さん收起遙控器,掌心朝上,我摘下手錶,將儲存裝置放在她手上。
「永久時效喔。」她揮了揮手上的儲存裝置,朝著右側走去。
等到食蜂的身影已不再清晰,我鬆開握著御坂さん的手。
閉上眼,將手放在胸口緩緩喘息,悶痛感稍微減輕。
或許真的發燒了,幸好明天沒有風紀委員的工作,睡一覺應該就能好轉。
我會繼續努力追上妳,姊姊大人。
請……不要丟下我。
Skyfall is where we start.
===
我也很喜歡食蜂,尤其是勸誘黑子的時候XDD
哪一天寫了蜂黑文也不意外,哈哈哈哈。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