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靜悄悄: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學已經一週多,但外面的炎炎夏日硬是把陸馥書變成了宿舍與系館兩點一線的人兒。現在還慵懶地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突然滑到陸子槐的訊息,問她選了什麼社團。
對耶!學校規定大一必修社團課!!!
思及此的陸馥書突然從床上爬起來,默默地看著其他三人,「欸,妳們想好要選什麼社團了嗎?」
「可能熱音社或吉他社吧!」許冰冰頭也不回的說。
洪曉瑛看向她說:「我應該會選辯論社吧!」語畢,伸手推了推眼鏡。
龔昀禎想了想,「恩…我應該會想參加學生會吧!」
直到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她參加學生會只是為了那個她窮追不捨了半個人生的人-在那裡。
「哇哇,妳們都想好了啊…但我還沒想好欸…」陸馥書扁了扁嘴。
龔昀禎站起身來到陸馥書面前,「還是妳要去社團招生博覽會看看?」,然後半彎著腰與她平視,接著把手放到她頭上輕輕揉了揉。
陸馥書瞬間有種自己被順毛的感覺。恩…應該是錯覺吧…?她呆呆地看著眼前的龔昀禎。
「去吧!這個禮拜三跟四的下午三點到五點在活動中心前都有社團招生博覽會。」
「好。」陸馥書還沒從摸頭殺裡緩過勁,完全是憑本能的點頭。
陸馥書站在招生博覽會的入口處,你們知道的,就是那種半圓形的七彩充氣拱門,上面還喜慶的用紅色貼著「社團招生博覽會」幾個大字的那種。
她的雙手緊了緊胸前的側背包背帶,帶著視死如歸的表情踏了進去。
兩側交談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吵雜的讓她難以集中精神,還得提防有人不小心撞上來。
她小心翼翼的看向每個攤位的社團名稱,有龔昀禎想去的學生會、洪曉瑛想去的辯論社,還有…
「欸欸欸,那邊有個女孩子蠻可愛的欸!」旁人的聲音突然灌入她的耳朵,聲響大的彷彿就在她身旁。
接著,她還沒反應過來,就突然出現一群人圍在她面前。
「學妹學妹,我們是跆拳道社的,歡迎加入我們社團阿!」
陸馥書看向他,很想跟他說:學長你有點矮…
「嗨同學,我們是籃球社的,籃球很好玩的!」
又來了一個?陸馥書看向她,很想跟她說:但我只有一米五。
「學妹~我一看見妳,就覺得妳仿佛那天上的星星…」
「Hey baby~」一個Cosplay花輪的男生做著招牌的撥髮動作,「要不要加入我們?」
等一下,為什麼這麼多人同時說話…
陸馥書的表情越來越僵,她有一點點-人群恐懼症。
這時,突然從天而降一張傳單,就這麼穩穩的掠過眾人,落在了她的懷裡。
陸馥書拿起來一看,是吉他社的宣傳單,但是,自己的五音不全程度,是連家裡的女兒控、妹控都受不了的…
「請問…」陸馥書抬頭看向在眾人之後的男生,「要唱歌嗎?」
他看起來大概175公分,表情淡淡的,感覺不出什麼情緒,但又給人一種溫和的感覺,不會讓人覺得高冷。
「不用,但要學會彈吉他。」接著,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陸馥書的緊張,他俏皮的對她眨了眨眼。
陸馥書因而輕笑出聲,「好。」
這一笑,剛巧被攝影社協助拍攝活動紀錄的人拍到,後來還在學校論壇瘋傳了好一陣子。但不巧的是,我們的女主角從來不用學校論壇,所以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個小插曲。
唉,讓千千萬萬個少男的一腔熱血就這麼撒在了地上。
「欸餘夏,你很不夠意思耶!」Cosplay花輪的男生跟他好像很熟,還伸手打鬧的輕推了他一下。
原來,他叫做餘夏。
「哪有,先到先贏啦!抱歉啦~各位~」餘夏搞笑的伸出左手做出一個敬禮的動作,右手虛攬住陸馥書的肩,將她往吉他社的的攤位帶過去。同時也是不作聲色的將她帶離人潮的中心。
「妳叫什麼名字啊?」餘夏趴在反放的椅背上,看著明明只是填個資料卻將頭低到只能看的見她的髮旋的陸馥書。
她怯怯地抬頭,看向餘夏:「陸馥書,陸地的陸,香馥的馥,書籍的書,取自腹有詩書氣自華。」
「妳這麼害羞到時候成果發表時怎麼上台阿?」餘夏笑了笑。
「上台嗎?」陸馥書歪了下頭不解地看著他,「上台沒問題呀!」
她有點不懂,上台有什麼問題嗎?她只是比較怕跟陌生人接觸而已。
直到多年以後,餘夏被陸馥書追著打,他才明白,什麼涉世未深小蘿莉,這簡直是御姐羅剎,來索命的那種。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愛的靜悄悄-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的靜悄悄: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釀專訪|進入愛麗絲的鏡子──專訪《我在這裡等你》范少勳、劉俊謙回想起一路以來,從耳聞對方簡直就是「另一個自己」開始,到真的相遇、合作演戲,終於在第一天見到對方實體本人的范少勳與劉俊謙,其實並沒有真的去比對自己和對方哪裡像、哪裡不像?范少勳解釋:「我們好像都是聽到別人在幫我們作對照?大家的意見聽完,好像就差不多已經認識這個人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4-05-12
流動情緒的音樂處方箋:Yiruma 〈因為我愛你〉找回心中的寧靜哭泣是人們情感宣洩的一種表達,但隨著年齡增長和壓力增加,人們往往學會掩藏情緒。然而,允許自己哭泣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有助於情緒的釋放。定期哭泣有助於平衡情緒,並瞭解自己的情緒週期。Yiruma的音樂可以幫助情緒的流動。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1-22
那些靜默的付出,在悄無聲息之間卻刻劃出最純粹的愛。【#週三電影日/親愛的房客】: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關於愛,我一直以為就要轟轟烈烈,也許是我錯了,有一種愛是無聲的守候刻劃出的深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8
敬獻總統府封存! 紀念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我最敬愛的英文蔡小姐; 英文阿姨!!敬獻總統府封存! 一部封存於總統府的作品; 身證ID獲警政署上架一個月的網路作家! 百萬字文字饗宴;一部買來欣賞完,可以再拿去轉賣的小說!真人故事;與你共享,版權無限! 紀念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我最敬愛的英文蔡小姐; 英文阿姨!! 銷售轉賣方法見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置頂貼文(留言)。生錢術密
Thumbnail
avatar
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
2023-08-13
【徑|九型人格】22-九型聊關係-親愛的,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我想和你好好說話」 與大家分享一本賴佩霞老師的書 「我想和你好好說話」 你今天好好說話了嗎? 在生活中,人跟人的關係衝突當中,有多少時候是因為各種不如意,而讓語言化為一道利刃,一句話、一口氣、傷了一顆心! 「非暴力溝通」擁抱溫暖的生活的練習 哪些是觸動情緒的關鍵地雷?因為嚥不下的一口氣、傷了人的一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5
我是一個乾淨的人,但我不愛洗腳20230127 那時候我坐在後座三個位置的中間,抱著一個藍色的、雙肩是繩線的包包,問: 「我們要去哪呢?」他們說: 「要把你賣掉啊!」然後哄堂大笑,笑聲從右後方傳到副駕座位,再傳到方向盤上而後到左後方,形成好像一充氣牆將惴惴不安的我壓擠在其中。我知道他們要把我賣掉了,劍突後方的位置第一次感覺下沉到
Thumbnail
avatar
羅繼賢
2023-01-28
畫說書|想要談一個適合自己的戀愛竟有那麼難?《今天,換她跟我男友約會 》這是一本包裹在開放式關係的議題下,實則是探討真正戀愛關係的可愛小說,不管是單身、想談戀愛、對戀愛只有一種解感到厭煩、討厭被社會價值觀束縛戀愛選擇的朋友,都能在這本小說中問自己想要的「關係」本身到底是什麼?套句莎莉魯尼講的:「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12-16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致我最敬愛的復元老師。我曾想過千千萬萬種參加告別式的畫面,幻想過這場離別的主人是誰? 但我從沒想過的,是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恩師,黃復元老師。
Thumbnail
avatar
閃閃
2022-07-31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最後我們以為自己解開了謎底,但仍掩飾不了悵然若失的樣子,那份愛早已不翼而飛。
avatar
林時語
2022-06-01
冀圖摘星星的「月亮的孩子」 兼紀念我敬愛的譯者余國芳女士翻譯是痛苦煎熬的,尤其是翻譯長篇作品。好像在走一段艱辛寂寥、永遠到不了終點的旅程。 有時你得在字裡行間徹夜斟酌、有時得把陷入瓶頸中的自己搶拉出來,你需要過人的毅力與耐心。 好的譯者會讓原著更添光輝。為了達到「信、達、雅」的境界,你還需要有高深的語言造詣與絕佳的文學素養。 月亮的孩子-哈洛鬼仔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