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即是人生:卡車、包包、魔法陣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嘛,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晚上在煮晚餐的時候,我只是站在廚房裡面就被蚊子叮了五包,雖然畫了很多魔法陣,但是還是無法抵擋蚊子包包的癢。

我想我還離成為一個合格的煉蠱世家成員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眾所周知,蠱后特別喜歡把家裡所有的窗戶跟大門打開,美其名曰通風,實際上是讓本來就猖狂的蚊子跟小黑蚊有趁虛而入的空間。

而蠱后跟蠱王很神奇的都不會被叮,所以也自然不會想要去把門窗關好,或是不要在陽台積水(這是另一個小故事了)

由於蠱后算是積水小天才,因此在煉蠱世家他還有另一個更令人熟知的稱號:登革熱之母。

對於蚊子來說,蠱后從他們小時候為他們提供積水的空間成長,長大以後開門讓蚊子有新鮮的煉蠱成員可以吸血,簡直是從搖籃到墳墓一條龍培育,叫一聲:母親大人,絕對不過分。

但是身為蚊子移動糧食的我們就不這麼快樂了。

因為家裡有養貓的關係,所以我睡覺通常不會用蚊帳。一方面是讓貓咪可以自由爬上床不會被蚊帳困住,另一方面是避免貓咪把蚊帳當作玩具玩破。但是這樣我就會被蚊子叮得很慘,常常發生半夜被叮到賭爛起床打蚊子,然後找不到蚊子,因為擔心又被叮所以睡不著的慘劇。

也因此每次蠱后在開門的時候,我總會迅速察覺然後衝下樓大力摔上門表達我的不滿。(蠱后表示氣pupu,他只是想要通風呀。還真無辜呢,呵呵。)

然而就算這麼做了,還是無法抵擋蚊子大軍對煉蠱世家無情的摧殘。

也不知道該不該慶幸台灣不是瘧疾的疫區,不然煉蠱世家可能可以成為同時擁有多種瘧原蟲的瘧原蟲蠱。可惜了蠱后沒有到有瘧疾的地區發展他的煉蠱事業,不然成為瘧原蟲之母之日指日可待。

我姊又名蚊子把廢,一天被叮三十包起跳,從白線斑蚊到小黑蚊,堪稱是蚊子界的饗食天堂。所以每天都能聽到我姊一邊為蚊子包包按上魔法陣條紋,一邊祝願登革熱之母出去被車撞死的溫馨祈禱。

據說在房屋周圍不清理積水導致孳生蚊蟲可以被罰錢,可惜煉蠱世家所在的社區大家都習慣自掃門前雪,冷漠忍受登革熱之母信徒的騷擾,所以還沒有看到登革熱之母被社會毒打的美好畫面。

打到這裡,我的腳上又被蚊子叮了一個包包。

今天晚上注定是個難眠的夜晚,因為我的日本神奇金雞蚊子噴霧用完了,新買的還在路上。看來一場雙蠱之間的對決勢在必行。

登革熱之母看到外面在下雨,馬上提著她該死的水桶開心的蓄水。果然,他依舊在煉成萬中選一的蠱蚊之路上前進著。
我也只能微笑的祝賀她:撞你的卡車正在路上。
火鍋仙子
火鍋仙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