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落黃泉(九)

2020/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昏睡一天一夜之後,我的生活回歸了正常:上課、打工、回家。日子在三點中間像陀螺一樣的轉。跟「凜冽」相認之後,我反而沒再作奇怪的夢、沒有收到任何出「任務」的通知,也沒有再見到那個土地公。
直到兩個月後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傍晚。
那天,窗外下著傾盆大雨,教室裡助教還在叨念著期中考、老師要的報告__這種事,不是應該在社群群組裡面轉達就好了嗎?偏偏我們國文系多的是老夫子,覺得科技無法通曉人性,一再要求助教、一定要當面對學生們「耳提面命」,這樣他老人家才能安心地請一次病假。
就在無聊的玩手機、聽著「宣讀聖旨」、心裡盤算著待會兒怎麼從雨幕中穿過操場的時候,眼前閃起久違的紅字:「吹哨」。
我反射動作般地拿起口袋裡的凜冽就吹,自從跟它相認之後,它就隨時隨地在我身邊,吃飯在、睡覺在、上廁所洗澡也在。
熟悉的海螺低音從我身邊迴旋開來,繞了教室一圈、傳進傾盆的大雨中。
時間靜止了,每個人都維持著剛才的姿勢,沒有任何聲音,連窗外的雨,也靜止在半空中了。我好奇的打開窗戶,伸手摸摸停在空中的雨水,真的就是一顆顆水作的珠子,在我掌心卻也不化,那透明的圓珠、模樣真像小時候玩的玻璃彈珠。還沒玩兩下子呢,任務來了。眼前出現一行紅字:「拿開姚薇薇的背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奇幻小說《土地公傳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