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二十三覺:睏》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煩死了死了…討厭死了死了死了……為什麼我要煩惱這種事情啦?全都怪那個跟屁蟲…黑眼圈…大蛀牙…呆頭毛…黑輪湯…
哪有這樣隨便就答應…離家出走什麼的聽不出來是亂講嗎!
如果他真的來了怎麼辦?
雖然我真的每天都不想回家…回到家都想逃跑…
我躲在棉被裡,用頭髮把臉遮起來,順便抓一把到嘴巴咬。
離家出走要花多少錢?準備多少東西?離家出走以後要幹嘛…太複雜了,我只知道如果誰願意帶我逃跑,我絕對要為他換上最可愛的白色洋裝──那件外婆陪我做的第一件洋裝,沒有花樣或圖案,版型也很基本,可是外婆說我很有天分,她說那是全世界最美的裙子。
可是為什麼偏偏是那個跟屁蟲…
同班一學期了我連他什麼名字都記不起來,只知道他是跟屁蟲,每次下課我躲起來不想被同學發現都會被他發現,發現了又不靠近,躲遠遠的什麼也不講,討厭的跟屁蟲。
我不知道今天放學幹嘛叫他陪我離家出走,也不知道他幹嘛答應。
啊!而且我們根本沒約幾點,也沒說要在哪集合,太白癡了啦!太白癡了!他知道我家在哪嗎?這樣是要怎樣陪我!如果他沒來怎麼辦…
他最好說到做到,我都已經穿上白色洋裝。
沒辦法,最近的幾個外婆太恐怖了,尤其昨天那個,說我的腳趾頭很醜,就拿針線把襪子縫在我兩隻腳上,不管我哭多大聲…真的好想有人帶我逃跑,可是逃跑了,原本的外婆回來發現我不見一定會很難過。
不知道現在幾點,希望外婆已經睡著,被她縫襪子的傷口又痛又癢,而且,襪子是黑的跟洋裝好不搭。
「繆…思…婷…」
媽呀嚇死人!
「在嗎?繆思婷同學!」
完了完了完了真的是白癡,沒想到真的來了而且直接在院子這樣叫,以為很小聲嗎?外婆聽到就慘啦!
我馬上鑽出蚊帳,想趕快跳下床跑出去找他,可是腳碰到地板超痛傷口裂開了,然後外面又有玻璃「啪啦」破掉的聲音──到底在幹嘛!等我開門進到院子,什麼人也沒有,明明門都不會上鎖,神明廳的窗戶卻被砸破並且打開了…附近吹狗螺越來越熱鬧,外婆這樣都沒被吵醒嗎?
想很久才鼓起勇氣走過去,一進神明廳我馬上全身起雞母皮。
不要說進來這了,晚上連經過我都不敢,黑嘛嘛的,會亮的只有神明桌的小紅燈,祖先神主牌位的顏色看起來像吃了變色糖的舌頭,牆上那張阿祖的黑白照臉歪歪的,每次我都覺得阿祖隨時會把臉轉正往我這邊看…
「啊──」
什麼啊!夠害怕了還有人在我背後那樣叫!過好久我才慢慢轉頭去看,外婆的房間門又突然被撞開,裡面燈是亮的,有個人影跟蟑螂一樣爬出來──是跟屁蟲!一看到他,我也不管腳痛就撲過去給他抱住,可是才高興一下下他又從後面被抓進去,整個人往後摔,我也跟著摔進外婆的房間。
完蛋,這次跟以前的都不一樣,真的會被殺掉。
「快逃啊!別管我!」
誰管你!我也想逃可是腳動不了啊!
眼睛都凸出來了,現在房間裡的這個外婆,臉變得像曬過的虱目魚乾…一直學雞叫…還把跟屁蟲用力踩在桌子上,抓他的手拚命敲,敲到他痛得沒力了,又押他手指對準縫紉機的針。
忽然想睡乘以一百萬…全部東西一下子變得又暗又模糊,那種感覺又來了…身體好像變成裝滿泥巴水的桶子…重重的晃晃的濁濁的…
外婆消失前跟我說過,每次因為太害怕太難過想逃跑,身邊突然暗下來覺得昏昏想睡的時候,千萬不能睡著,因為就算成功逃走了也不見得比較好過,而且一逃走就很難再回來。
可是眼皮真的好重好重…最後看見跟屁蟲的手指被針戳下去,我就睡著了,做了一個超長的夢──
我夢見…跟屁蟲很守信用帶我離家出走,我們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人,發生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有個地方什麼都很軟,房子車子都像果凍撞到也不會痛;有個地方把人殺死也不會被警察叔叔抓走,可是救人被發現的話就慘了;有個地方人死掉了會繼續動,還會一直罵人一直重複死掉之前做的事超恐怖的…
醒來的時候好累,覺得沒睡飽,我躺在一張奇怪的大床上,裡面裝好多水,身體一晃整張床就會跟著晃…這不是我的房間,也不是外婆的房間,超漂亮,比鄉土劇裡面有錢人住的還漂亮。
我掀開棉被想起床,差點嚇死!這是…透抽?軟絲?花枝?為什麼我的手都變成軟趴趴的扁扁長方形!肩膀上也多兩隻!手指邊邊還有好多小鬚鬚!我還嚇到不小心用那些鬚鬚來捧自己下巴…乾脆死掉算了!
「嗚哇!」我就大哭,不知道過多久,房間門開了,本來想躲起來不被看見自己變怪物,結果媽呀進來的是更可怕的怪物!雖然那顆頭──是人的頭,頭髮綁得像日本的武士,可是怎麼有人手腳都和三節棍一樣!而且腰彎掉了啦!正常人誰會有十幾…二十幾塊腹肌!身體那麼長頭都頂到天花板了!
看我嚇得大叫,武士頭的老蜥蜴好像也嚇到,打赤膊的上半身立刻縮回去,然後說:「還是妳來吧。」
老蜥蜴…好像走掉了…但是下一個更可怕。
「怪物啊!」看到那個大姊姊我尖叫更大聲,聽我這樣叫,她就呆掉,然後哭著跑掉了,我又沒說錯…她臉上長好多恐怖肉球,雖然每顆肉球都有亮亮晶晶像髮圈一樣的可愛裝飾圈起來…總之我以後再也不敢吃葡萄。
煩惱要不要下床的時候,我發現被縫在腳上的襪子不見了,也都沒疤,所以這只是夢吧…我躺回去躺很久,醒不來也睡不著,只好下床偷偷走出房間,外面是客廳,也很漂亮,掛好多畫,左右兩邊有長長的走道,感覺很親切,那些怪物都不在,我推開門走出去,才知道為什麼親切…
外面…就是熟悉的大院子…和外婆一起住的三合院,我剛剛是在外婆原本的房間醒來?那客廳不就是原本的神明廳?佈置和家具都不一樣,但是房間的大小和位子都沒有變。
好啊繼續耍我啊,反正這只是惡夢。
看起來是我家沒錯,只是院子中間多出一個小房子,印象中的紅色圍牆變成透明玻璃,以前圍牆外面那些香香的龍眼樹和鄰居的房子都不見了,只剩很藍的天空和…台北101?而且從玻璃看出去,我現在還是在某棟大樓的頂樓!
剛剛開玩笑的別再耍我了拜託。
我想回自己房間看看…門沒鎖,卻花我好多時間才打開,那些鬚鬚超難用!門把轉半天轉不動!進到房間也沒看見任何我的東西,床上桌上堆滿衣服,桌上的相框照片裡有一個駝背的老阿嬤,和剛剛那個葡萄姊姊……完了,好怕她隨時會回來!可是想走的時候我看見門邊貼一張奇妙的海報,忍不住停下來看。
海報上的圖案是一套比例非常奇怪的純白西裝,彷彿無限延伸的袖子和褲管被排列成一個愛心的形狀。
海報右下角有個簽名,不是我的字,簽的卻是我名字。
真麻煩…想搞清楚全部的事,好像也只能去找她問了。
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整個頂樓都找不到葡萄姊姊,搞半天院子裡多出來的小房子就是電梯,可是只能往下搭一層到二十三樓,其中一條扁扁的手臂自己舉起來就伸出鬚鬚按下電梯按鈕…我好丟臉。
雖然有想過電梯門打開的時候,應該又會看到怪物,但是!太多了啦太多了!為什麼大腿的贅肉要弄成流蘇!為什麼腋下要掛這麼多咪咪!為什麼會有金針菇形狀的凸肚臍!為什麼會有戴著小圓帽的鹿角頭!為什麼脖子和額頭也都有嘴巴不可能是真的吧?等一下別同時張開啦等一下!
我嚇得跑開拚命跑拚命跑,身上軟軟的四條手臂像波浪鼓一樣甩來甩去一直打到自己,跑到沒路了躲進角落,才發現好像沒怪物追來,還在大喘氣的時候,突然有一…一二三四五六!六隻手從後面抓我!來不及尖叫,我已經被抓進一個超級大房間!
「只剩下十天!十天!妳還想躲?該不會要尖叫了吧?Fuck me…這就是妳答應給我的『話題性』嗎!剩十天而已妳給我搞這齣?這樣一鬧全世界都知道妳發作!主秀服裝決定沒?DJ和香檳決定沒?舞台肉架要不要重set?被妳趕走的Jakob誰來頂替…靠跟妳說這些幹嘛!」
我不敢動也不敢叫,眼前這個姊姊長得就像比我還大的蜜蜂,腰只有奶粉罐那麼細,可是咪咪和屁股都超大的,屁股還長一根尖尖的黑刺。
「妳會瞬間跳躍嗎?」氣噗噗看我好久,她又問了怪問題。
原地跳我會啊,可是她好像不是問這個,我不敢亂回。
「唉…」女王蜂六隻手同時攤開,搖頭說:「居然來個菜鳥。」
她來回走了好幾圈,每次轉身屁股那根刺都會差點戳到我,我沒被這麼大的蜜蜂叮過真的會怕,腳一直抖,都快鐵腿了。
「接下來我講的每句話都給我聽好了,沒那麼多時間跟妳耗,最好我講一遍妳就全記住,聽到沒?」
我用力點頭表示我很認真,她才比較不兇。
「很好,我問妳,妳也有被診斷出有嗜睡症和多重人格吧?我們最舉世聞名的家族病史。」
多重人格?嗜睡症?我的臉…現在看起來一定很白癡。
「沒關係,反正那是精神醫學對我們家族自作聰明的解讀,但妳肯定有這種經驗,遭遇太痛苦的事想逃走時,周圍就會瞬間昏暗而且想睡得不得了──」
「對對!就是這樣!」
原來有別人跟我和外婆一樣!
「一旦這時候睡著,對外人而言妳便像是切換了人格,但其實我們每次都是真的精神跳躍去另一個平行世界,並且讓軀殼被另一個平行世界跳躍而來的自己給取代,懂嗎?」
不懂,這不是夢?我跑到別的世界了嗎?難怪都找不到外婆和跟屁蟲…
之後她又努力跟我解釋很久才放棄,說她很忙,不可能整天浪費在我身上,然後拿起辦公桌上一台iPad,打給我的助理「Una」,叫她來工作室協助我讓我盡快適應、把行事曆全部搞定,又教我怎麼指紋辨識,最後把iPad塞給我,丟一句:「萬一搞砸了,我殺了妳喔。」說完就離開了。
我趕快把門鎖上。
不想等Una也不知道能逃去哪,鎖門至少可以把怪物全關在外面。
我本來就知道怎麼用iPad,偶爾會有同學帶到班上炫耀,我想重新打給Una叫她別來,讓我自己安靜躲在這,結果剛好有人打來,上面名字是「陳力達」,我嚇到立刻掛斷,可是看到他動態大頭貼我開心死了!趕快又打回去!
我根本不知道陳力達是誰,不認識的臉,看起來像高中生,全身上下都超!普!通!可是現在普通是好事吧!從我醒來遇到的都怪物只有他不是!
「喂?喂?你是誰?為什麼…你知道怎麼變成不是怪物嗎?你可──可不可以──帶我逃跑?可以嗎?」講一講我就哭了。
他一定知道怎麼變回正常人!搞不好還知道回去正常世界的方法!
陳力達都不講話,等我慢慢哭比較小力,他才開口。
「妳在哪?」
「二十三樓的工作室…附近很多做衣服用的人檯…可是都長得像怪物…」
「等我,我馬上過去。」
等等直接嫁給他好了,一邊逃跑一邊舉行婚禮,現在身上穿的膚色緞面睡衣雖然很好看也很舒服,可是那些配合我長條手臂的扁扁袖口,都好像是在大聲跟別人說:「欸你們快看!我變怪物了!」
討厭死了死了。
我從其中一個有兩條尾巴的怪物人檯身上,借走一件薰衣草紫的無袖連身裙,雖然很好看,可是屁股那裡有兩個洞洞,幸好窗邊的大桌子什麼工具都有,我挑了一塊同色系的薄紗,做出兩個多層次的袖子縫上去,洞洞也被我變成蝴蝶結形狀的可愛小花紋。
穿上之後效果很好,寬鬆大袖子把我那些噁心的長條手臂跟鬚鬚全遮光光,還在想該配什麼鞋子,有人敲門了,以為是陳力達,門打開卻是那個葡萄姊姊,我真的傻眼。
「老闆…慈芬姊都跟我說了,您放心!我一定全力輔助!」
U、Una?Una看起來比女王蜂老,卻叫女王蜂「慈芬姊」,女王蜂在這裡的地位應該很高,Una還多帶了兩個長得一模模一樣樣的女生,她們眼睛沒黑色和白色,像鑽石一樣閃著七彩的光,還有尖得像鏟子的下巴,都能挖地瓜了,完全就是從少女漫畫跑出來的…的怪物。
怕又嚇到我,所以跟比較漂亮的怪物一起來嗎?
她們說要帶我熟悉環境…可是離開這裡陳力達就找不到我…不配合的話又怕她們會和恐怖女王蜂告狀…我決定先跟著走,順便偷偷研究逃跑路線,總不能完全靠陳力達,要是連他也不熟這棟大樓不就慘了?而且只要帶著iPad,他找不到我應該也會打來。
看我點頭,Una開心到肉球都紅了,開始一層一層向我介紹…她說這棟大樓叫做「繆思大樓」…整棟都我的!原來這個世界的我這麼有錢!頂樓那間三合院真的是我台南老家,可是被我整個拆掉運到這邊重新組裝!
二十三樓是彩排用的伸展台、會議室和我個人工作室…
二十二樓整層都是倉庫,裡面有各種單品和布料…
我順便換一雙搭配裙子又適合逃跑的平底娃娃鞋。
二十一樓是我品牌經營團隊的辦公室…
二十樓以下全都租出去了。
看得我都忘記要害怕,除了女王蜂,每個怪物看到我都好尊敬,好像是看到校長,而且二十二樓倉庫對我來講根本天堂!超完美時尚王國!而且這個王國我還是女王!而且而且──
再過十天我就要參加倫敦的時裝週了!怎麼辦!好像很好玩!
「這是慈芬姊以您首席模特兒的身分,和您共同聯手打造的全新品牌,外界對於妳們將如何重新詮釋『愛』這個主題,都相當期待呢!」
參觀二十樓某個時尚雜誌出版社的時候,Una順便借來最新的一期,一邊翻一邊向我解釋,我在這個世界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不光整個時尚圈,包括董事會那些不認同您擅自砸錢創第二品牌的元老也都在等著看,所以慈芬姊特別交代…就算不能完成所有工作…就算您來不及切換回主人格…最起碼也得確保您現在這人格鎮得住倫敦的場面…」
「誰說我不能完成!」
咦?咦咦我在說什麼!
「目前最重要什麼工作妳講!」
都發現自己在講奇怪話了嘴巴卻停不下來!
「啊…目前…目前最迫切的是主秀服裝!已經被您自己打槍好幾十次了到現在還沒拍板定案…」
「好!包在我身上!」
跟Una在二十二樓挑布料的時候,陳力達打給我我卻沒接。
也不懂自己發什麼瘋…是因為倫敦時裝週的魔力嗎?還是太享受時尚女王的身分?那些怪物忽然沒那麼可怕了。
要做怎樣的衣服呢?
倫敦有什麼好玩呢?
從來沒搭過飛機耶!
想著這些開心的事,抱著好多漂亮布料回工作室,打開門就看到陳力達已經在等我──吼唷──要來不來現在才來。
陳力達本人好高喔,比我高出兩顆頭,都沒有畸型或恐怖的地方,眼睛給人感覺有點憂鬱有點帥氣。
「那些是…」他指著我抱的布料,我有點心虛趕快丟到地上。
陳力達走到我前面。
「妳要工作?不是要我帶妳一起逃走嗎?」他問我。
「您要逃走?不是要趕出主秀的衣服嗎?」Una也問我。
好啊好啊,想把我這個天秤座逼死就對了。
陳力達忽然牽起我的鬚鬚,拉我往外跑!
「等…停、停一下!」
暫時甩掉Una以後,我把他的手撥開。
「停下來幹嘛?」
「不能太明顯啦!這樣我們很快會被抓回去!會被殺掉!」
「什麼?不會啦!」
「會啦!你不懂!我不能把工作搞砸…」
講沒幾句Una又追上來了,還跑到我面前跪下。
「老闆!您不能跑啊…還有…很多工作…」
「我沒要跑啦!我是要…要出去找靈感!」
「找靈感?」
慘了慘了…掰那麼爛…
「原來是這樣啊!太好了!」
這樣也行啊?太好了。
「我來幫你們帶路!」
本來以為想逃出這棟怪物大樓已經很難,結果在Una帶領下我們直接搭電梯到一樓,趁Una叫漫畫美少女回去向女王蜂報告的時候,陳力達走到我身邊跟我偷偷講:「找機會把她甩掉。」
沒錯。
接下來一定要想辦法甩掉其中一個…
我卻不知道該甩掉哪一個。
離開繆思大樓之前,我又捨不得回頭多看一眼,沒想到看見那個老蜥蜴背對著我站在電扶梯的盡頭,好像知道我在看他,忽然甩著像蛇一樣的腹肌旋轉身體回頭,沒有表情瞪我,我才覺得不能亂想了先逃再說!
因為擔心陳力達真的找到機會甩掉Una,我一直緊緊跟著她,也都不敢看陳力達,他應該討厭我了吧。
「這一代號稱奢侈町,環繞著我們的繆思大樓,是整個台北市最摩登時尚的地區,到處都是整形沙龍和高級訂製肉架的工作室…嗯?」
Una發現我聽不懂的時候好驚訝,不過還是很耐心跟我解釋,「肉架」就是我所引領的世界風潮──那些可以快速無痛侵入連接肌肉血管神經的先進生化精品──追求時髦的人在身上額外安裝的各種特殊造型肢體或器官。
為了讓我更了解肉架是怎麼被製造和設計的,Una帶我參觀一間頂級的肉架雕塑工坊,整間店裡都是泡著手啊腳啊爪子或翅膀的透明罐子,我很想吐,又很想看,Una一邊走一邊介紹一直講一直講,都沒發現我們沒跟上,陳力達突然又抓著我跑出去了。
我不是應該要很開心嗎?
可是看他拉我跑的背影,又有點失望,覺得自己離倫敦越來越遠了,但也不知道怎麼反抗,傻傻跟著跑。
這次,一樣沒跑多久就停下來,我們被卡在捷運入口。
他一直拿卡嗶嗶嗶嗶嗶不過去,好丟臉!我也沒搭過捷運所以不懂,周圍有很多怪物圍觀還拿手機拍我,後來好不容易通過,他卻很不高興,看到Una來幫我們的時候驚訝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他如果知道是我傳訊息叫Una來救我們的不知道會怎樣。
「你這張信用卡沒綁悠遊卡啦…」
「我哪知…我在家買什麼都能刷啊。」
陳力達大白癡,該不會沒出過門吧。
「你們要去哪?」
「不能跟妳說。」
雖然不算大人,還是只想靠自己吧。
「不說我要怎麼幫你們?」
「新北貧民窟。」
算了當我沒說。
「貧民窟?去那幹嘛?」
「她…她不是說要找靈感。」
「原來是這樣!不愧是老闆!」
我什麼也沒說!
之後Una告訴我們,新北貧民窟搭捷運到不了,最近那裡太多暴動,短時間內不會停站,現在換線搭去也沒用,所以我們決定先跟Una回她淡水老家休息,等明天禮拜六她再跟外婆借車子載我們去,講完沒幾分鐘Una就靠著我肩膀睡著了,還抱著我的手不放,好像很怕我又跑掉。
「太不長眼了吧!無聊的肉塊!」有一個穿駱駝色雙排扣西裝的叔叔,突然很兇罵人:「不認得坐妳旁邊的是誰嗎?憑什麼還坐著!」
他的西裝有四個扁扁袖子,袖口伸出來的手臂跟我一樣也是扁扁軟軟的,他一手鬚鬚指我,另外三隻手鬚鬚纏住一個阿姨的脖子把她從座位上抓起來,害她打石膏的兩腳都懸空了!
掰咖阿姨非常害怕,一直踢腳,眼睛跟臉都紅了,可是那個叔叔越掐越緊!我想幫忙卻說不出話,陳力達和其他乘客也沒有想幫忙的感覺,全部都在那邊看而已!最後終於有個臉上也長肉球的女生走過來…可是她只是把掰咖阿姨掉在座位的包包撥到地上!
「不要這樣!你們幹嘛!走開!」
雖然很怕怪物,但是更怕有人死掉!所以我還是那樣大叫了,結果一叫怪物通通跑光,被放開摔回地上的掰咖阿姨也跟著用拐杖一拐一拐擠去隔壁車廂。。
「老闆?」Una終於醒來:「怎麼了。」
「不是只有在繆思大樓我才是女王…外面的人也這麼怕我嗎?」
「這是當然的嘛…而且誰會想到,您居然出現在賤民專用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嚇歪才怪…」
說完她又靠回我肩膀睡了。
「剛剛那個人很過分吧。」過兩站以後陳力達才坐到我旁邊講話。
我不想理他,明明都沒幫忙。
「剛好讓妳看看…我不知道妳原來世界是怎樣,但在這裡,時尚就是一切,凌駕道德超越法律,比什麼都重要。」
「啊…」我以為只有女王蜂知道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訂製肉架是有錢人的特權,誰有錢誰沒錢一看就知道,沒錢的,就常會像那樣被欺負…」
「好糟糕…」
不只這樣,陳力達又對我說了更多更糟糕的事,例如說,沒錢又想跟流行的大人和學生,有些人會乖乖存錢買二手肉架,但是更多人會用各種便宜的怪招,讓自己身上出現類似的效果,像是故意把傷口弄發炎、去施打違法的生長激素、在身上亂塗化學藥劑之類的。
我剛剛也注意到,捷運大部分乘客身上的肉架都差不多,不是扁扁手臂就是圓圓肉球,不像繆思大樓裡那麼多花樣…
就像iPad每次推出新的就好多人買,每個帶去學校的都一樣。
「我想推翻這一切,但需要妳幫忙,妳也受不了這個世界吧?」
「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才要去新北貧民窟啊,那裡是肉塊黨的大本營,可以認識很多想推翻時尚暴政的盟友。」
「肉塊黨?」
「妳曾經…之前的妳曾經批評過,打死不裝肉架,拘泥於舊有肉身的人都是『無聊的肉塊』,所以反抗妳的那些革命軍都自稱是肉塊黨。」
「噢…」
我覺得陳力達是對的,這個世界很糟糕,我也想幫他。
可是…
推翻之前能不能…先讓我去參加倫敦時裝週?
到了淡水站,Una的外婆已經在等我們,很好認,我在Una的照片裡看過,也是無聊的肉塊。Una一邊跟我對不起,一邊抱怨外婆沒把車洗乾淨才來接我。後來車子大約開半個小時就到Una的老家,在一間工廠對面,Una說,那是專門量產肉架的,和我們也有合作。
因為飯還沒煮好,她們讓我先洗澡,我拿Una幫我準備的毛巾和衣服去二樓房間,走進浴室,打開電燈,看到鏡子,我就傻眼。
鏡子裡的老阿婆是誰啊…啊!
為為什麼我我看看起來那那麼老!好皺!皮都鬆了!而且!為什麼我額頭也有肉球葡萄!還比Una更大串!三倍葡萄!
大哭大叫得有點累了,我才發現陳力達和Una已經到我身邊,好像在安慰我,可是我聽不進去也停不下來,哭到全身抖。
「為什麼那麼老…我幾歲了?」
「您…今年剛滿五十…」
「嗚哇…哪有這樣的!」
哪有睡一覺睡四十年的啦!
「人家什麼都還沒玩過…嗚嗚…還沒談戀愛就老了…」
「誰說的!您跟總經理交換真心的婚禮…全世界都羨慕得要死啊!」
「哪有…我好孤單…外婆也不要我…什麼總經理…根本沒人愛我…」
「你們只是在冷戰啦!不愛的話,今天怎麼會衝第一個去關心您?」
衝第一個…啊?啊!
「而且力達和慈芬姊也很愛您啊!您有非常棒的兒子和女兒!我也──」
「我不要聽!你們出去!」
把Una和陳力達推出去,我反鎖在浴室,繼續哭,哭到好餓,外面好像沒人我才出去,繼續哭,他們都在一樓吧,我整天沒吃東西,又不想下去,繼續哭。
如果回到自己的世界可以回到十歲嗎…回不去怎麼辦…多出三個不認識的家人…根本沒感情…老公跟我冷戰…女兒動不動就要殺掉我…兒子想推翻崇拜我的世界…還在想這些有的沒的,Una的外婆上來了,端一大鍋飯菜給我吃,我就先不哭好了。
「Una呢…」
「伊喔,在洗車。」
「我剛剛…對不起。」
「免啦!」
有時候是台語,有時候是國語,好親切,跟我真正的外婆有點像。
「我還要謝謝妳內,謝謝妳照顧我們家孫囡,而且吼要不是妳…她早就去跳淡水河死死去了啦。」
一邊吃,一邊聽Una的外婆講,我才知道Una臉上那串葡萄不是肉架是天生的,所以她從小就很自卑不敢出門,被附近小孩笑醜八怪,後來在電視上看到,有個知名的服裝設計師重病後臉上也長了類似的東西,卻一點都不自卑,還特別設計專門配件來裝飾臉上的肉瘤,她才完全改變對自己的看法。
「是在…說我?」
「啊不然還有誰?」
等我吃完,Una的外婆幫我收走餐具就下去了。
我一邊咬頭髮一邊看窗外的風景發呆,對面肉架工廠水管流出來的水髒髒的…那些髒水喝了會變怪物的話,說不定能賣錢?
這世界傷害好多人,但也救了Una這樣的人。
我到底該怎麼做…
隔天,我們還是出發找肉塊黨了,反正要推翻這個世界沒那麼容易吧,主秀的服裝我也還沒靈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關於這個世界我想不懂的,去肉塊黨那裡都有機會弄懂。
可能是怕又刺激到我,陳力達沒有再講什麼,Una卻話更多了,好像想安慰我,一直說五十歲一點都不老,有很多知名的服裝設計師也都很老。
到底會不會安慰人?
一路上,車子搖搖晃晃,讓我越來越睏,但是是普通的那種,跟想要逃跑去別的世界的那種不一樣,迷迷糊糊的時候,我想起女王蜂對我講過的話…
她說我們每個世界的自己,有種叫「潛意識」的東西都是連在一起的,每次當兩個以上的自己想逃避現實,「潛意識」就會幫我們決定接下來要跳躍去哪個新世界…
還有跳躍這件事是很累的,也不好控制,沒天分又沒練習過的話,就只能等能量消耗完了,精神才會停在一個世界裡安定下來,在那之前記憶會一直很亂、很碎,連不起來,還有就是,能量沒了就要休息補充才可以再度跳躍。
難怪外婆告訴我想逃的時候千萬…
不能…
睡…
著…
「所以後來…每次開會…各部門的…只有一分鐘…」
好像還沒到,我被Una的講話吵醒。
「還有一次,老闆當場把一個模特兒身上的衣服扒光然後說『妳把我的衣服穿死了,怎麼不去死一死。』那時候全場沒人敢呼吸!根本欸?老闆您醒啦…」
車窗外面,看過去都是老老矮矮的房子和無聊的肉塊,已經到貧民窟了吧?想不到大台北居然有這麼落後的地方…唯一能看到的肉架是路邊燒烤攤上醃好的那些──Una說,有錢人退流行的肉架,在這都會變窮人的食物。
想叫她別吵讓我繼續睡的時候,力達告訴我已經到目的地了。
他說,前面那棟荒廢的蚊子館就是肉架回收站,很多窮人會從撿來的肉架裡挑出還能穿的來這邊回收,換取其他物資,肉塊黨大本營也在裡面,我們沒下車已經聞到很臭的味道。
回收站門口有很多看起來很兇的阿伯,看到我們,立刻幫我們把鐵門拉開,臭味直接乘以一百萬。
我們跟帶頭的阿伯一直往裡面走,好多人在搬運、分類、包裝肉架之類的,走上四樓以後當我看見那些東西,嚇到嘴巴自己打開,卻連怎麼尖叫都忘了!
「傳聞竟然是真的……有犯罪集團把貧民窟的小孩大肆收購或綁架…拿來當作培育肉架的容器…」我身邊的Una摀著嘴巴這麼說。
那就是…容器嗎…數不完的小孩被黏成樹的樣子──長滿肉架的大樹,已經被收割過的地方,傷口都是爛爛的膿包和粘液,那些小孩根本看不出來死翹翹了沒,有些眼睛是張開的,有些還會扭,可是都沒在呼吸的感覺。
好想哭,那種感覺又來了…自己好像快消失…周圍變好暗…好想好想睡…
這表示我的能量恢復夠了又可以跳躍了嗎?這次我卻不想逃。
「哈哈…」
我只想努力睜開眼睛,看清楚前面那一大片肉架樹林…
給我滿滿靈感的樹林…
「終於!本來應該昨天就到了吧?歡迎繆思女王來我們這種鄉下地方!」
站不穩了…超想睡…身體搖搖晃晃沒辦法控制…膝蓋快撞到地板之前,有個阿伯很粗魯抓我頭髮,逼我只能看他那張猴子一樣的臉。
「哈哈哈哈哈…」
猴子阿伯抓我的頭晃好幾下。
「笑屁笑?變白癡了嗎?我還想靠妳幫我設計全新肉架大撈一筆耶!」
「蛤?這跟講好的不一樣!」
咦…
「我們最終目的不是操控她來推翻奢侈町嗎?」
「唉唷老大幹嘛死腦筋?推翻什麼的吃力又不討好…趁機賺錢卡實在啦!」
為什麼…
「你發什麼瘋!我成立肉塊黨才不是為了這種事情!其他幹部呢?他們不可能認同你吧!」
「嘿嘿嘿不見得喔!你唯一做的就只是在網路上打打嘴砲而已,還真把自己當老大了啊?」
陳力達跟猴子阿伯吵架內容怪怪的…
猴子阿伯說完,又有其他更多阿伯從肉架樹林裡走出來,慢慢把我們包圍。
我真的不行了太想睡…可是又想堅持不睡…繼續留在這個世界…
接著我只記得…
力達在打架…
Una在鬼叫…
一直被打到…
可是都不痛…
警車的聲音…
我被抱起來…
驚醒的時候我馬上確認自己的手──
太好了還是鬚鬚,我還在怪物世界!我成功霸佔不走了!雖然不是我的世界可是這裡還有我想做的事!
「老闆!您…您完全回來了嗎?嗚嗚嗚…您要是再繼續那樣夢遊下去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躺在一張舒服的沙發上,蓋一條舒服的毯子,Una坐在旁邊很開心的樣子看我,我不確定她期待回來的是不是我,不過還是點點頭。
然後我發現,老蜥蜴居然坐在我前面,這次沒那麼害怕了,我想到他是我在這個世界的老公,可是才剛想問點問題他卻很冷淡就走開,又來了,好討厭。
「不用放在心上啦…別看他這樣,他其實很在乎您,不然也不會及時趕來救我們!」
「他怎麼知道我們在哪…妳告密喔?」
「什麼?才不是!是更更更浪漫的原因好嗎!你們曾經在婚禮的時候公開進行交換心臟的移植手術啊!從那之後據說他就能隨時感應到您的情緒和方位了,超浪漫的──啦。」
「哪裡浪漫啦!」我忍不住用鬚鬚摸自己心臟的位子,摸到衣服的荷葉領的時候忽然想到:「啊倫敦!倫敦呢!我錯過了嗎?」
「沒有!老闆您放心,現在我們就是在趕去倫敦的途中。」
聽Una這樣講我整個彈起來──
「這是飛機?我在搭飛機!」
「對啊,您的私人飛機。」Una往上拉開一個簾子給我看窗戶:「大概再兩小時就到了。」
「哇啊啊!我們真的在雲裡面!好厲害!」
跑來跑去東看西看,幾乎把飛機上每個角落都逛過,我才想起最重要的事,趕快認真跟Una要了紙和筆,跑去有桌子那邊,剛坐下,陳力達就來了。
他原本都不講話,我說沒事的話我要忙了,他才吞吞吐吐道歉,說沒想到會變這樣,當初,因為自己無法像姊姊和媽媽一樣可以自由跳躍平行時空,就覺得自己得不到關注被孤立了,所以漸漸想反抗我這個媽媽,反抗我一手建立的時尚帝國,我跟他說,沒關係,沒事的,去睡覺。
安慰完陳力達之後,我總算可以開始認真了!
認真設計我從肉架樹林得到靈感的主秀服裝。
很快的,連我都被自己嚇到,原來只要我投入服裝設計就會跟起乩一樣,下飛機之後也只想趕快繼續工作,可是到了訂好房間的瑰麗酒店已經一大堆人準備要煩我,嘉賓座位安排出問題髮型師化妝師有心結主秀模特兒還沒定…最後我把他們都轟出去,全部交給Una。
等設計定稿,Una幫我在離酒店不遠的聖馬丁藝術學院借到一間縫紉教室,讓我可以將設計好的服裝製作出來,這段期間所有工作人員、包括聖馬丁師生都不准進來,教室外面所有人都在擔心,我能不能在剩下的五天內完成一套壓軸的完美主秀?但是我只花了四天。
很不想承認,不過四條扁扁手臂和軟軟鬚鬚趕工超好用,速度乘以一百萬,打版,剪裁,車縫,細修,試裝,不滿意馬上重來,想睡就拿珠針刺指甲縫縫,累到後來醒的時間也很像在作夢,為了完成主秀,錯過倫敦錯過個人專訪和開幕酒會,才終於完成滿意的作品,真的太愛睏了,完成之後我叫他們到主秀上場前一小時誰也不准吵我睡覺。
「起來,全世界都在等妳。」
等我很不甘願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的人又是老蜥蜴。
看著他和他身上的衣服,我呆好久,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確定我清醒了他就不再跟我講話,交代旁邊的Una用最快速度幫我完成基本妝髮並且把我送到現場,Una一直點頭還一直偷笑。
「你們就是為這件事冷戰呀!因為他堅持穿那件衣服參加時裝週讓您覺得很丟臉…但明明就很浪漫!」
等老蜥蜴走掉,Una開始幫我化妝,化妝同時還是講不停,但是動作又快又專業,當她發現我對老蜥蜴那套服裝的故事完全沒印象的時候,卻停下來了,很驚訝很驚訝看我。
「誰都不該錯過這個偉大的愛情故事!就算您是附屬人格也不例外!」
然後她也不管我想不想聽就開始講古了,聽完我居然有點小小被感動…
當初在得了怪病,額頭長一堆不能用手術根除的肉瘤之後,我再也不相信會有人愛自己,所以設計了一件很畸形的衣服,還取名叫「愛情」,就在那時候,暗戀我很久的他,為了穿上「愛情」,把自己整形成像現在蜥蜴的樣子…
「時尚評論家都說,是他的愛啟發了您,我不這麼認為…總之後來您就再也不為人類設計衣服,只為衣服設計人類──所有想穿上您作品的人,都必須配合服裝整形或安裝肉架才穿得上去。」
不為人類設計衣服,只為衣服設計人類…嗎…
整理好頭髮化完底妝,我們馬上被超快專車送去蘇活區的時裝秀現場,又被一隻半人馬保鑣撞開記者和人群直接載到後台,第一次騎馬好好玩。
後台亂得像放牛班的下課時間,這次我們的秀主題是「Love craft」,有些身體黏在一起的男女模特兒忙著換下一套情侶裝,也有整型整成袋鼠的男人女人和小朋友模特兒一起套親子裝,還剩沒幾分鐘就輪到主秀上場──
我已經事先和女王蜂預告,要親自當主秀的模特兒,本來以為會被她笑或是又氣到說要殺我,她卻覺得是個有『話題性』的好點子,衣服都沒看過就答應了,現在,她正在用全部的手幫我上舞台妝。
從來沒當過模特兒,五十歲外表的我現在應該要非常非常緊張…
可是我滿腦子都只想著,不久之前看到的老蜥蜴身上那套衣服…
沒看過的高科技材質,那套純白色的大風衣,從背面到正面整件都在「播放影片」,好像在廟口播放露天電影的那塊布,影片的內容都是我跟他這幾十年來的回憶紀念…青梅竹馬的褪色合照…第一次約會的合照…婚禮的轉播…在這段影片裡,我看見他還沒變老、還沒為了「愛情」整形的模樣…
看到他小時候的呆頭毛和黑眼圈我才知道…他就是我的跟屁蟲。
跳躍平行時空的時候,那些斷斷續續的夢,都不是夢吧,是我真正曾經跳躍過的其他平行世界,只是我不懂控制這種能量,一旦用了,在能量用完之前會動不動就亂跳,記憶都很糊…其實我已經在不同平行世界生活四十年了,每個世界的繆思婷身邊都有個跟屁蟲,這裡也不例外,只是老了,還變成蜥蜴。
「輪到妳了!回神!」六隻手突然在我面前同時彈手指。
我看向陳慈芬,她看起來比我還緊張。
我伸出鬚鬚摸摸她的臉,然後走出後台。
好亮,好多燈和相機的閃光讓我睜不開眼睛,我抱著自己慢慢走,走在肉架鋪成的伸展台上,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看見跟屁蟲坐在台下看我,身上衣服繼續播著我跟他的愛情故事,可是眼神又好冷淡,這讓我更堅定接下來要做的事──如果這個世界沉迷我創造的恐怖流行,那就讓我離開之前用恐怖畫下句點吧。
接下來,好多穿白色斗篷的怪物爬上伸展台,全都緊緊抓著我,我不害怕,因為這些都我安排好的。
周圍又突然暗下來,但這次也是我自己,為了今天我已經練習到想要跳躍就能自由進入夢遊,而且只要我想,可以一直維持夢遊而不跳走。
在夢遊的時候,我是不會痛的。
白色斗篷怪物們拿出刀子,開始切我那四條軟軟扁扁的手臂,我沒有掙扎,反正不痛,我噴好多血,有人不小心尖叫,有好多椅子摩擦地板的聲音,可是都沒有人真的跑掉,大家都很認真看這場秀。
慈芬妳看到了嗎?希望這可以滿足一點妳想要的話題性…
我的四條手臂全部被切下來之後,又被裝上兩隻看起來很普通的正常手臂,接著天花板降下一件白色洋裝──跟我第一件作品版型相同,只是處理更細膩,造型依然單純又平凡,斗篷助手們為我穿上,讓我在夢遊中接受大家的掌聲。
力達你看到了嗎?希望這可以稍微幫你推翻這個荒唐的世界…
好冷,冷氣太強了,只穿內衣內褲上台的我,終於穿回那件可愛的白色洋裝,所有人工的肉架都切掉了,只保留額頭自然長出的瘤。
Una妳看到了嗎?希望這可以保護妳就算世界被推翻了也不被欺負…
可能流太多血,眼前越來越暗,我開始害怕,不知道這次跳躍後醒來能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還是又跑到更可怕的世界…
我感覺有人推開其他怪物用力把我抱住,我聞到淡淡的黑輪湯的香味,努力睜開眼睛,果然是老蜥蜴,我的跟屁蟲。
「謝謝你…不管哪個世界…都這麼愛我…」
老蜥蜴居然哭了。
「可是我必須把你還給原來的思婷…而且…」
害我也想哭。
「我想回去…找回屬於我自己的跟屁蟲…」
我眼皮再也睜不開。
-完-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喜歡還請幫文章點個喜歡、幫作者點個追蹤。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並且分享給你喜歡這類型故事的朋友喔!
2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物理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的眼神…讓我想起一個個案。」看著被承辦刑警帶進來的魏東,在對面就座後,心卉只是淡淡說完這麼句話,就把視線飄向窗外了。   魏東茫然盯著她,剛坐下時眉梢似乎隱約抽動一下,便再無表情,不明就裡的人若撞見此幕,大概會以為這是場較勁呆滯極限的比賽。    凝望著遠方,靜默須臾,心卉才又開口自言自語,
再度踏上暌違許久的故土,他並沒有太多傷感,一下飛機直接搭了一輛排班的計程車,說完地址便開始放空。南臺灣的冬天依然沒有冬天的樣子,風雖凜冽,太陽卻威力不減,相對來說車內還比較冷。下車之後,他發現自己只帶到吉他和登山包,最心愛的隨身側背包不小心忘在車裡…    連隨身包也捨不得結束這趟流浪旅程吧。   
 閉上眼睛,彷彿還能聽見當時的蟬鳴,持續擴散將我浸透,離去前得到通融的最後一瞥,早已深深烙印在我心底,洗石的外牆…鐵窗的窗花…雙開的木門…黑色油漆書寫的百貨商行招牌……被驕陽烘過更顯芬芳的盛開茉莉…包括兩人那些受盡了磨難卻刻意淡看、每個相伴的日子都裝作是理所當然的微小幸福也都一一浮現心頭,歷歷在目。
一輛搬家公司的貨車行駛於蜿蜒山路。    開車的「無言的孑孓」是這輛貨車的主人,平頭方正,穿著黑色挖背背心和紅色籃球褲,厚唇大眼、鬢角形成銳利倒鉤,手臂粗到每次過髮夾彎方向盤都得擔心自己下一秒就被他整個連根拔起。 
「所以我說啊…人類根本是最會自找麻煩的動物。」    又要開始了。    「雖然我們生理結構確實比較接近草食性哺乳類動物啦,不管腸道長度還是胃液的成分各方面條件…但別忘了人類懂得把肉煮熟啊!煮過的肉基本上性質早就完全不同了…根本不能和其他肉食性動物吃的生肉混為一談嘛...
明明那些撐爆胃袋的食物,幾乎都要把靈魂從體內給擠出去,可是看到桌上那枚一元硬幣,賴子還是在模糊的意識中張大了嘴,用塑膠叉子叉起一大塊早就發霉臭酸、爬滿螞蟻的巧克力咖啡蛋糕…… 
「你的眼神…讓我想起一個個案。」看著被承辦刑警帶進來的魏東,在對面就座後,心卉只是淡淡說完這麼句話,就把視線飄向窗外了。   魏東茫然盯著她,剛坐下時眉梢似乎隱約抽動一下,便再無表情,不明就裡的人若撞見此幕,大概會以為這是場較勁呆滯極限的比賽。    凝望著遠方,靜默須臾,心卉才又開口自言自語,
再度踏上暌違許久的故土,他並沒有太多傷感,一下飛機直接搭了一輛排班的計程車,說完地址便開始放空。南臺灣的冬天依然沒有冬天的樣子,風雖凜冽,太陽卻威力不減,相對來說車內還比較冷。下車之後,他發現自己只帶到吉他和登山包,最心愛的隨身側背包不小心忘在車裡…    連隨身包也捨不得結束這趟流浪旅程吧。   
 閉上眼睛,彷彿還能聽見當時的蟬鳴,持續擴散將我浸透,離去前得到通融的最後一瞥,早已深深烙印在我心底,洗石的外牆…鐵窗的窗花…雙開的木門…黑色油漆書寫的百貨商行招牌……被驕陽烘過更顯芬芳的盛開茉莉…包括兩人那些受盡了磨難卻刻意淡看、每個相伴的日子都裝作是理所當然的微小幸福也都一一浮現心頭,歷歷在目。
一輛搬家公司的貨車行駛於蜿蜒山路。    開車的「無言的孑孓」是這輛貨車的主人,平頭方正,穿著黑色挖背背心和紅色籃球褲,厚唇大眼、鬢角形成銳利倒鉤,手臂粗到每次過髮夾彎方向盤都得擔心自己下一秒就被他整個連根拔起。 
「所以我說啊…人類根本是最會自找麻煩的動物。」    又要開始了。    「雖然我們生理結構確實比較接近草食性哺乳類動物啦,不管腸道長度還是胃液的成分各方面條件…但別忘了人類懂得把肉煮熟啊!煮過的肉基本上性質早就完全不同了…根本不能和其他肉食性動物吃的生肉混為一談嘛...
明明那些撐爆胃袋的食物,幾乎都要把靈魂從體內給擠出去,可是看到桌上那枚一元硬幣,賴子還是在模糊的意識中張大了嘴,用塑膠叉子叉起一大塊早就發霉臭酸、爬滿螞蟻的巧克力咖啡蛋糕……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深夜,陰雲密布,月光被掩蓋,天地間彷彿被一層黑暗的詛咒所籠罩。在這寂靜無聲的山谷深處,傳說中的邪地——「鬼哭嶺」突然響起了淒厲的嬰啼聲。 鬼娃哈洛出現了。 哈洛,身材嬌小,猶如一個孩童,卻帶著無盡的怨氣與陰森。他臉色蒼白,雙眼無神,抱著一具破舊的木偶,從黑霧中緩緩走出。這具木偶,據說是哈
Thumbnail
因為有佛祖佐藤有演出,看電影文案介紹還滿吸引人,所以就抽空跑去看了,看新聞說是在日本很賣座,不過感覺在台灣票房應該不是很好,才第二週而已,有播映的電影院週日幾乎都僅剩一場次。我去看的電影院還是那種座位未滿百人的場地。
Thumbnail
癸干人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的貪狼化忌。 要知道貪狼星是紫微斗數裡面最特別的一顆星,化忌不代表不好,相反的,化忌可以讓癸干人把貪狼星的特點化為己用,所以通常癸干人的藝術天分、表演天分都不會輸給貪狼化祿或化權的人,甚至他的第六感、直覺、想像力還更強。
Thumbnail
一個不睡覺的三歲小孩,和一個累到虛脫的阿姨,在半夜十二點。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深夜,陰雲密布,月光被掩蓋,天地間彷彿被一層黑暗的詛咒所籠罩。在這寂靜無聲的山谷深處,傳說中的邪地——「鬼哭嶺」突然響起了淒厲的嬰啼聲。 鬼娃哈洛出現了。 哈洛,身材嬌小,猶如一個孩童,卻帶著無盡的怨氣與陰森。他臉色蒼白,雙眼無神,抱著一具破舊的木偶,從黑霧中緩緩走出。這具木偶,據說是哈
Thumbnail
因為有佛祖佐藤有演出,看電影文案介紹還滿吸引人,所以就抽空跑去看了,看新聞說是在日本很賣座,不過感覺在台灣票房應該不是很好,才第二週而已,有播映的電影院週日幾乎都僅剩一場次。我去看的電影院還是那種座位未滿百人的場地。
Thumbnail
癸干人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的貪狼化忌。 要知道貪狼星是紫微斗數裡面最特別的一顆星,化忌不代表不好,相反的,化忌可以讓癸干人把貪狼星的特點化為己用,所以通常癸干人的藝術天分、表演天分都不會輸給貪狼化祿或化權的人,甚至他的第六感、直覺、想像力還更強。
Thumbnail
一個不睡覺的三歲小孩,和一個累到虛脫的阿姨,在半夜十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