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鱗(2)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了場寒假,回到大學的宿舍之後,內心才稍稍定了些許。
因為明早2/20是早八的課,所以今晚趕著回來,此時此刻,男生宿舍的人氣還不如以往那般多。想來我是少數先回來的那一批。
房間內因為長期靜置了一段時間,為了掃除霉味,進門沒多久,我便開通各個窗口,順便流通一下空氣。
“嗯?”
偶然低頭一看,眼見書桌上和椅子上都生有一層灰了。
見狀,我即刻到浴室著手準備清潔等工具,而後提起裝了半滿的水桶走出去,將抹布沾點水後擰乾,開始進行擦拭的動作。
最終耗費了一個小時,我才滿意房間打掃完後的現況,還是因為肚子的飢腸轆轆,才想起來自己還沒吃晚餐的事實。
“都已經八點啦!唉......”手機上的時間遠比我所想的還要晚。
草草吃了從家裡帶過來的幾顆包子,順便泡了碗泡麵,權當作是一頓正餐了,也算是給自己裹腹了。
當夜,一晚好夢。
不過夢境的內容,不知為何,記不住了。
爺爺難得沒有到夢裡來找我,他老人家方過世的那會兒,天天都能夢到他。
我想我是走出來了。
小時候,就是因為那老頭子說的鬼故事,嚇得我就連睡覺都睡不踏實。
沒想到人長大以後便好了,膽子大了不少,也很少再去睡回籠覺。
畢竟隔天早上七點我人便自動清醒了。
拿了梳洗用具和毛巾之後,人便步出了房門,走向公共洗手台,老樣子,刷牙漱口的途中,我人不動如山。
驀然,我的兩腿之間有一陣搔癢感。
“該死的!又是蚊子......”我們學校本身便是依山而建,宿舍之內有許多蚊蟲露面想來也是常理之中。
因為無論怎麼移動雙腿或是抖動著,搔癢感依舊沒有減退的跡象,我也就火大了,口中含著一根牙刷人就往下一蹲,想說看看是哪只找死的蚊子在惹我,誰料到,蹲踞在地正對洗手台底下的瞬間,我便和一隻和籃球一般大小的黑色帶毛蜘蛛四目相對。
欸,等等,蜘蛛好像不只兩個眼睛,應該是八個,對麼?
唉,算了,因為過於恐懼,我當下人也懵了,甚至腦子也不管用了,空白了好幾秒,我只曉得,絕對要屏息憋氣到底,萬萬不能讓那只蜘蛛找到空隙朝我攻擊。
我告訴自己務必要冷靜,儘管我的腿已經略微在發抖了。
嗯,好,專注。
第一步,若無其事地起身。
第二步,拿起漱口杯,小心翼翼地離開。
嚥下了一口口水,我一面倒退,待到臀部碰到了最後一排的洗手台之後,再默默往右方移動,直到確認自己離開了那只蜘蛛的視線之中,我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我事後有夠感激那只蚊子的!
萬萬沒想到,那只黑蚊老兄是在提醒我啊!
無論是埃及斑蚊,白線斑蚊,還是小黑蚊都好,我,悅祁,人稱悅家的小猢猻,感念您的大恩大德!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