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02. 死亡君主的工作(上)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確認屋子裡沒有別的鬼魂之後,我轉身要走,卻看到一把劍從黑暗中朝著我飛來。
「你這隻厲鬼,接招吧!」握著木劍劍柄得是一個穿著唐裝的中年男子,我在他一踏進這間屋子就知道了,那種大象般的腳步聲實在讓人難以忽略。
他有模有樣地捏了個劍訣,配上左手的黃符,還真有點道士的樣子。
厲鬼……會叫我厲鬼的人,不是神棍,就是修為低到跟神棍差不多了,可能連基本的「陰陽眼」都沒有。
真正的道士完全懂得厲鬼和我的差別。
真正的道士和靈異體質者是不會來招惹我的,因為他們知道實力是太陽和冥王星之前的差別。這是ㄧ個朋友給我的形容詞。
我那個朋友有陰陽眼,跟我在同一個地方打工。她說哪裡以前到處都是靈體,常常騷擾人類。自從我一踏進那裡之後,馬上清潔溜溜,消失得乾乾淨淨半點不剩。她也因此判定我比靈體可怕不只一百倍。
神棍朝我揮劍,一下用劈的一下用刺的,由於破綻實在太多,我連抵擋都不想,只是在每個攻擊要看砍到我時稍微往旁邊踏一步閃過,並快步離開這個地方。
看著那可悲的劍術,我不禁搖了搖頭,心裡忍不住想:姿勢不對、步伐虛浮,劍的握法錯誤,那樣子劈是把劍當刀使嗎?格里西亞的劍術還好過他呢!(不知道格里西亞聽到這句話會不會高興……)這種程度十二聖騎士會把他當成路人,直接無視。
嘖,怎麼今天一直想到他們呢,明明在再也見不到面了……
我看著頂上的夜空,將湧上胸口的思念壓下。
「想他們也沒有用啊!今天還有一堆鬼魂等著我超渡呢,不趕快做完被單就要被雨淋濕了。」
我說服著自己,不要再想,也不允許自己再懷念。
不管了……繼續工作吧!

在太陽升起前,我回到了我的屋子。
我看了一眼手錶,還沒到五點,先稍微打掃一下屋子,過後再去洗澡好了。死亡君主還是會臭的,只是不是屍臭味而已。
其實這棟樓中樓也沒什麼好打掃的,就是例行的掃地拖地而已……上班時間到了後,就換上制服前往好市多。
不是去買東西,而是去上班。
這可能也是我在陰界和神界超級出名的原因。
全世界唯一一個幫忙抓鬼的鬼(不死生物),陰氣(黑暗屬性)濃烈到嚇死人,劍術好到東方神到西方神都搶著來當我的徒弟(全被我拒絕了),完全沒有人神魔鬼敢抓我去投胎(也投不了,除非你有那個能耐破了格裡西亞的魔法把我燒了。我試了五萬年都沒有成功。),各方天界都防著我,擔心我會做出任何會造成世界末日的行為(我沒有那麼無聊,也沒有那麼殘忍。隨意殺謬是違反騎士之道的。)
重點是,這一位被各界敬稱為羅蘭君主的人(不死生物?)竟然安安分分地在好市多當收銀員……
還不是有一天,牛頭突然來找我,說這一間好市多建錯地方建到亂葬崗上了,惹怒了不少「居民」,「希望」我去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說是「希望」,但這只是客氣一點的請求吧?反正所有的冥界都知道,我其實還滿好相處的,但他們也沒有膽量每天把一堆鬧鬼的小事往我這邊塞。
其實,牛頭擺明了是請我去鎮壓……加上在非常時刻用非常手段來解決。
像我這麼好用又不會過度要求酬勞的廉價勞工不要說打著燈籠了,就算用放大鏡找也找不到好不好!
有專心看故事的你說不定問起了,為甚麼只是「鎮壓」不直接「超渡」呢?原因很簡單。
冥界死人太多,塞車了。
怨魂和冤魂與普通只是單純不願離去的鬼魂有點不一樣,一種是帶著怨恨而死,一種是帶著冤屈而死。
不管是哪一種,他們都無法被送入陰界,有點類似陰界不想收這種燙手山芋。這種鬼魂的執念都很強大,是那種可以被製作成死亡騎士的那種強大,這種鬼魂很容易在陰界鬧事。
為了節省人力資源,他們決定把這種鬼魂丟在人間界。只是單純留念人間的鬼魂就不會有這種問題,送下去是最好的辦法。
對我來說,這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但自從強制陰界接受一批怨魂後,那一批怨魂製造的麻煩讓我甘願妥協,選擇各方陰界那種不負責任的方式。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