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日記--3 騎車在雨中,我不知道是眼淚還是雨滴;也不知道震耳的是雷聲還是我的哭聲。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1/08/03,是我失戀的第三天。終於,台南的雨停了,我騎著車在我完全不認得的路上奔馳。車在我身旁呼嘯而過,我知道他們都是過客,所以不會為了他們的離去而感到悲傷。但林衣不一樣,至少,我希望他不是我的過客。我唱著我們曾經一起唱過的歌,我沒有哭,我以為我也好起來了。直到那個雷聲轟隆而下,傾盆大雨打在我的身上,我仍然安靜地在雨中。是不是世界也感受到我的悲傷?
迎來2020的最後一天,當天我決定陪室友一起倒數完之後要和林衣一起去阿里山看2021的第一道曙光。那一天我一直跟室友說我一定要買到仙女棒,然後轟轟烈烈的過完我的2020。但是我們沿路找都沒有找到有在賣的店,失落至極的回到宿舍傳訊息給林衣說我沒有買到仙女棒不能玩了。晚上12.00我衝出宿舍門口,等了一下,看到了帶著仙女棒出現的林衣。那時候我真的又驚又喜!後來我們一起到仁義潭玩仙女棒,卻因為打火機點不著,只好去跟附近的人借火,也是挺有記憶點的,2021的。借給我我們火的人真的很友善,還送了我們兩支有顏色的仙女棒,真的很美。接下來我們開始往阿里山前進,那時候剛好遇到霸王級寒流,兩個人從山下一路往上騎的時候都覺得冷到快要沒有知覺了。記得那時候到山上的時候是凌晨3.,溫度是0度(攝氏溫度)。兩個人挨著彼此,相識一笑,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但我覺得,有他的笑容我就好溫暖。我任性地拉著他陪我一起買冰棒,要當全部看日出的人裡最勇敢的兩個人。那時我們坐在一個停用售票亭的門口吃著冰棒,有好幾個路人經過時看了我們一眼說到:「好厲害!這麼冷的天氣還吃冰呢!」,林衣滿意地笑笑對我說:「這就是我要的反應!」,這樣幼稚的他,我覺得好可愛。因為不想搭小火車,我們一路向小笠原走去,中途因為人太多我們還躲去相對人少的步道,在那個步道我們聽著兩個人喜歡的歌,一起取暖,看著結霜的車,調皮的在上面留「到此一遊」(相信很快就會又結霜啦!)。但因為那條步道並不會到達小笠原,只好妥協跟上人群的步伐。到達小笠原前的最後一哩路我因為真的太困了,幾乎是靠在林衣身上,由他支撐才走上去的。到達目的地時大概是早上5.左右,那時候真的好冷,體感溫度甚至已經到零下了。又因為是冬天,日出時間比平常更晚,是落在7.到7.30之間。體力嚴重不堪負荷的我,抱著已經趟在地上的林依,枕在他的胸膛睡了過去。直到6.快7.時林衣才輕輕把我搖醒。來追日出的人好多,我們並沒有搶到最好的位置,後來林衣把我抱到觀景台的欄杆上,並且扶著我讓我能夠看到最清楚的日出。在日出的那一刻林衣悄悄地在我耳邊對我說:「新年快樂」,那是我聽過最美的聲音。
看完日出我們在小笠原附近散步,一起拍了我們的第一張合照。散步的時候我看到一棵樹好像很好爬!調皮的我就直接開爬,爬上去之後林衣自告奮勇要幫我拍照,後來看到照片的時候我就想說,奇怪我不是在樹上嗎?怎麼覺得我好像在平地!儘管如此,我還是好喜歡那張照片,因為看著他笑的我,很美。在漫步下山的時候,我意外發現山林之間有一片平地,我拉拉林衣的袖口問他:「我們要不要去那裡坐坐休息?」,他看了一眼我指的位置就說:「好呀。」我又驚又喜!畢竟那條路並不好走,他毫不猶豫的就決定陪我走下去。躺在那片小平地時,四周都是好高好高的樹,我興奮的左看看、右看看,這次換林衣不支倒地,枕在我的腿上就這樣睡去。我看著他睡去的臉,擔心他冷到,我就把已經暖好的暖暖包輕輕放在他的手中。後來我也睡著了,再清醒的時候已經快超過我們預計下山的時間,慌慌張張地拉著他起床,看他睡眼惺忪的樣子真的是好可愛。下山的時後,我沿路都在睡,有時候睡到頭倒道一邊,或是往後倒,林衣說他整路都在小心地看我會不會掉下去。有幾次頭頓的太大力把自己嚇醒,我還會尷尬笑笑,提醒自己不要再睡了,結果下一秒又睡著。他說,我那個尷尬的笑容讓他被萌到了好幾次。順利下山後,他送我回到宿舍,自己則是返回租屋處準備返家,結束我們第一次的出遊。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雖然都在學校卻很少見到面,偶爾我會故意製造小巧遇,像是在偷偷記得他幾點可能會出現在哪,就去那邊等等看。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成功,但成功見到他,我一整天就會很開心。偶爾時間恰巧對上林衣會陪我走一段回宿舍的路,我通常會瘋狂討抱抱不讓他走,他也就縱著我抱他,到一定要分開的時候才會放開。1/8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我把我的錢包弄丟了。明明拿在手上的錢包就這樣消失了,我慌張地沿著我走過的所有路去找我的錢包,因為太緊張的關係,我傳訊息給林衣說這件事情,林衣很快地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裡,我匆匆地報了我在的地方之後就繼續尋找。過了一段時間,林衣出現了!也發現我的錢包是被一個男宿的同學撿走了,林衣毫不猶豫地進到男宿裡幫我找到這個撿到我錢包的人,那時候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man的人!找完錢包後,他還驕傲地笑笑說:「他一定是想認識妳,不然為什麼不拿去警衛室!哼!攔截成功!」,我看著他驕傲的臉,真的是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當天晚上,我給了他一段小小的告白,告訴他我真的很愛他,愛不只是幸福,也有沉重、負擔的部分,那時候的我相信,他就是我要走下去的那個人。
到了1/16是我大一上的最後一天,那天之後,我要回台南並且前往清境打工換宿,而他也要回家中備考。剛好那天我們都沒有考試,就約定好要一起去爬山。平常都睡到7.還起不來的我,那天5.就起床了,宿舍門禁6.才可以出門,我在5.59的時候就等在宿舍門口,時間一到「嗶!」我就衝出去了。看到林衣已經站在那裡等我,可想而知,又是一個大大的飛撲。我們一起吃了早餐後就往阿里山的另一個小步道騎去,那個步道很美,整片綠色的山脈就這樣呈現在眼前。被大考壓抑的心、見到心愛的人的心瞬間讓我充滿幸福感。兩個人漫無目的地走,看到有路的地方就走走看。在一條小路看到一個哥哥在挖竹筍,我跟林衣好奇地跟了過去。走在陡峭的土地上,我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往下跌,林衣就跟在我旁邊偶爾拉住我、提醒我哪裡要注意。當然,我們也看到一個好大的竹筍出土的畫面。後來我們去了一個原住民的文化村,還有一起上台去跟那邊的哥哥姐姐跳舞,那邊的姊姊特別可愛,還跟我give me five呢!林衣說就是因為我可愛才總是有這樣的特別待遇。園區裡面有個泡腳餵魚的地方,在前往的路上,遇到請我跟林衣吃香蕉的好心叔叔阿姨,還有一隻好可愛的狗狗躺在地上曬著太陽。我走過去嚕他的時候他很開心地翻過來給我摸摸他的肚子,林衣在旁邊看到就叫我也摸摸他,還叫那隻狗狗是糟老頭,但他還是幫我跟「糟老頭」合照了一張。到了水池那邊,我們看到一塊在水池中間的石頭,雖然說中間,但還是有路可過。我很想走過去坐在那顆石頭上。要坐上那顆石頭前需要經過有水的地方,那時候1月多其實挺冷的,但他看著我堅持要過去也妥協了。我們脫了布鞋在滑溜溜的石頭上走來走去,我先上到我想要的石頭,看林衣還在辛苦的爬過來,我調皮地狂按快門,拍下他比較笨拙的一面,但在我眼裡還是一樣可愛。我們一起坐在石頭上看著水裡的魚,他幫一種魚取名叫呆頭魚,因為他游泳看起來很呆。可愛清單:會幫魚取名子的男生。
小結語:即使分手,也想記住這些幸福的細節。至少證明,我們都曾經深愛過彼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lly
    Mo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