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日記--2 哪有世界是不下雨的,總是要經過雨水的洗禮,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面貌,人也是。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1/08/02,是我失戀的第二天。哭到衛生紙用掉了大半包,一靜下來那些和林衣的幸福畫面就這樣一一呈現在眼前,歷歷在目,好像我一轉頭又能看到他開心地衝著我大笑。抱著哭到發抖的自己,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哪有世界不下雨呢?
我覺得我在他心裡一定也有著某個特別的位置是給我的,因此我不急著向他表達我的喜歡,只是繼續以朋友的身分分享心情與日常。在11/22那天我甚至請他來車站接從台北回來的我回宿舍,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的感覺越來越虛無飄渺。那時我準備從台北搭客運要回嘉義,結果我這個少根筋的人竟然在訂票的時候沒刷到卡,原班次已經沒有位置了,只能排下一班。排下一班的時候我又到了錯誤的候車亭等待,就這樣從原本5.就要搭車等到了7.。當下我真的很緊張很錯愕,畢竟還要請人家來載我,我的宿舍也有門禁的問題。我忐忑的傳訊息給林衣,告訴他我的問題,還有緊張的情緒。但當下,他並沒有給我安慰,只是告訴我「那你到台中的時候打給我。」。當下我其實很困惑,在我印象中,當一個女生丟出一顆悲傷球的時候,接住會是感情升溫最快的時候。但他沒有,就因為這樣我開始懷疑我的特別度。
那天之後,11/28迎來我帶著懷疑的第一個假日,那一天他幾乎整天都沒有回我訊息,我整天焦慮地拿著手機想著,難道我真的是自作多情?其實我根本沒有想像中重要?抱著這個疑惑我真的忍不住了,在29號的晚上我跟林衣攤牌了,我想知道除了因為我是他直屬學妹的關係,我對他有沒有其他的特別點?記得當時他告訴我一句話「我覺得你應該要活出自己的顏色,而我也繼續自己的生活。」就這樣我被拒絕了。我那天很受傷,我自己一個人走了一圈又一圈的操場,最後還是決定,再嘗試一次。我約了他在12/01晚上06:45一起走操場,我說「學長,我想有些話我還是想跟你說,今天晚上能借我5圈操場的時間嗎?」「是你的話,10圈也沒有關係。」他這樣回我。當下我的心泛起了波瀾,但因為昨天的拒絕我顯得很害怕,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又是我自己的自作多情。
那天我們走了好久好久的操場,聊了好久的天。我因為很冷,所以林衣把他的外套給我。「我還喜歡你呢,這樣我會誤會的。」我說,他笑笑地沒說話。他告訴我,其實在流星雨拒絕後,他消沉了一陣子。他現在好起來不是因為,他自己好了,而是我回去找他。對我當然是有超過學妹的感情,但真的沒辦法一時之間變成像我一樣的喜歡。在我們了解彼此心意的情況之下,我們開始了試試看的關係。會有比較曖昧的對話、比較撒嬌的口吻、比較寵溺的回應。有一次,我在一堂課上受到了極大的挫折,林衣買了我最喜歡的豆花來給我,還陪我撐傘走了幾圈操場。那時候真的覺得好感動,覺得他在忙碌之餘,給予我一份我最需要的陪伴。
從那之後我們有比較頻繁的見面,某天下課我們坐在系館往園藝系館的那條長廊上。當下我真的覺得,雖然你只是坐在我的旁邊而已,我卻覺得耀眼、覺得幸福。我輕輕地把頭靠在你的肩膀上,你也回應我似的,將頭靠在我的頭上。為了這件事情,我回去找室友炫耀了好久。再不久的某天晚上,我們約好晚上一起去走操場散散步,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環繞校園一圈,我還是新生,對學校環境沒那麼熟悉,林衣就帶著我到處亂走。不太了解,看什麼都覺得新鮮,大概也是因為林衣在身邊吧?看到一台農業在用的小卡車,我們毫不猶豫給他坐上去,兩個人就這樣看著天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我們常常拖到宿舍門禁的最後一刻,才願意分開,話好像永遠都說不完。果然,每對情侶的開始,都是從源源不絕的話題開始。
為了有機會跟林衣出去吃飯,我就吵著說要辦線聚,拉著林衣把另外兩位直屬都拉出來吃飯。那天是林衣載我去的,本來浪漫的牽牽小手,結果撞見同系的學長姊(我的學長姐他的學弟妹),兩個人立刻緊張得放開,也不知道當時到底在緊張什麼呢。吃飯的時候他做我的對面,大家聊著系上的事情,但我還小也不懂當時他們討論的研究室、老師等等問題,因此我開始分心被牆壁上移動的光點吸引。「那是vicky的手錶」林衣笑笑提醒我,從那次之後你就覺得我像一隻貓,喜歡盯著會動的東西。線聚結束之後,原本期待他會給我一個擁抱,或是我們可以再去吃個甜點來個小約會。但他只是載我到宿舍,一起和大二的學姐說了些話,然後他匆匆地對我說了再見就急急忙忙地回去研究室了。我心裡很落寞,想說:「不是說好今天晚上沒有進度的嗎?」。當天晚上他也跟我解釋,是因為學姊跟我們打招呼太久,他覺得怪尷尬地躲回研究室了。看到他解釋的當下我其實很感動,覺得自己的情緒被察覺到了。
12/24我拉著林衣一起參加了學校景觀系的鬼屋,在去鬼屋前的時候,我從林衣的背後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沒有嚇到,好像早就察覺我。他轉過來再抱了我一下,才牽著我的手往活動地點走去。後來,我們一樣牽著手走在鬼屋裡,我自己是嚇個半死,裡面的鬼都欺負我,一下子抓我的手一下子抓我的腳,我就這樣在裡面尖叫到不行。林衣沿路走在前面,也是緊張但沒有太多的反應,只是默默陪著我、聽我尖叫,他大概覺得我比裡面的鬼還可怕吧?後來我就拉著林衣說:「我們等後面那一群男生跟上來吧,大家一起走比較不會害怕。」後來遊戲結束之後,林衣抱怨說:「那一群男生很煞風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期待的是我們單獨遊戲的關係,但當下就覺得,暖暖的,但也有點抱歉!畢竟是我怕到說要等他們的,讓我們之間少了單獨相處的機會。當天其實也是我們系的K歌大會,我們趕場完後,又一起去看了學校的排球跟籃球比賽。好喜歡跟他一起看比賽的感覺,雖然是我拉著他去的,但我享受的不是比賽,而是他的陪伴。
小結語:男生和女生在想法上的差距大概就像地球跟火星間的距離一樣,兩種人在生理結構上就已經有著完全不相同之處。只有在互相體諒、理解中,才得以更加靠近。女孩,也許說出你糾結的點並不尷尬,而是讓男孩更理解你的想法。男孩,也許說出你的困惑,不會顯得你無能也不會讓女孩覺得你是不用心,而讓女孩明白你是真的不理解。在溝通之下,雙方才能感受到愛與被愛。也許我們終生都在學習的,不只有愛人,還有學著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lly
    Mo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