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04. 暴風腿甲(下)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種危機時刻,風希歐似乎斷定我沒有周圍那群鬼危險,躲到了我的身邊。我把大男孩護在身後,拔出邪惡寶劍,但是仍無法阻止已經挑起殺意的百鬼。
當一隻鬼魂衝出,在希歐手上留下一條深深的血痕後,我再也無法容忍這群不聽話的傢伙。
抽出寶劍,我對風希歐喊了一聲,「趴下!」風希歐也真的乖乖的雙手抱頭趴在我身邊。
我揮出一劍,劍氣以我為圓心強勁地擴散出去,而碰到劍氣的鬼魂消散在空中,什麼也不剩。
一擊消滅了賣場裡三分之一的鬼魂,一點挑戰性也沒有。自從那場大地震後,我就再也找不到比較耐打的人和我對打了。
算了,先解決掉這些鬼魂再說。
我凝聚起黑暗屬性,並往前拍出,數百支暗刃飛出把剩餘的三分之二全部解決。我也沒什麼瞄準,就是無差別三百六十度無死角全都攻擊。
我還特地用了不會傷害實體的暗刃,省去我過後善後的麻煩。
前後不到五秒鐘。說真的,用嘴巴送鬼魂下冥界還比較有挑戰性。
「可以起來了。」我對仍雙手抱頭拼命念著觀世音菩薩保佑的希歐說。風希歐卻好似沒聽見我說的話,還在喃喃念著我不想死——
大概是嚇傻了吧?畢竟剛剛把那些鬼打到魂飛魄散的時候,他們發出的尖叫聲真的很慘烈,這些慘叫聲還迴盪在空氣中。
不管是哪個年代的不死生物,都有著很刺耳的尖叫聲。
眼看風希歐一時半刻站不起來了,我索性打開傳送陣,瞬間移動回到自家客廳,把人放在沙發上。
風希歐一臉呆愣,完全沒搞懂發生了甚麼事。
我則翻出了急救箱替風希歐包紮。風希歐看著消毒藥水和紗布,傻傻地問:
「為什麼超級鬼王家裡會有急救箱?」
「第一,我不是什麼超級鬼王。第二,急救箱當然不是給我自己用的。我還是有會受傷的人類朋友。」受傷自己用黑暗屬性補一補就是了,何必用紗布?不過,有時從怨魂手中救回來的傷者就需要了。
包紮時,風希歐也沒友多問些什麼,也沒有尖叫著要離開,而是直接回房睡覺。我也不去跟他解釋些甚麼,反正會接受就是會接受,不接受的會離開,就是那麼的簡單。
我隨手打開電視,把午夜新聞當成背景音樂,把自己的筆電抱到客廳開始查風希歐的身家背景。
「——考古學家於俄羅斯第二考古區發現一副腿甲,古物年齡仍待鑑定。專家相信這副腿甲——」聽到腿甲二字,我的視線轉向電視螢幕。
一副線條優雅的金屬腿甲躺在展示櫃中,腳踝到小腿處裝飾著風的圖騰。
那分明就是暴風腿甲!
怎麼會?滅世大地震後,神器失落,任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為什麼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出現?
雖然抱持著疑問,但我還是搜尋了暴風腿甲的確切位置,並瞬間移動過去。這裡的時間剛好是晚上,沒有白天會有的人潮。
看著展示櫃裡的暴風腿甲,和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的記憶全回來了。
尤其是太陽帶我逛聖殿的那一次。
「你先自己逛一下,我去去就來。記住兩點,不可以離開聖殿,也別去找粉紅,粉紅搬家了。第二,不可以侵犯其他十二聖騎士的隱私,尤其是他們自己的房間。」
自從那次的經驗,我永遠遵從十二聖騎士的共同守則第二條:「尊重其他十二聖騎士的隱私權。」
我從背包裡拿出暴風腿甲的複製品放在展示櫃裡,真正的暴風腿甲已經被我收藏起來。考古學家們應該不會有所懷疑,這副複製品雖然不如真正的暴風腿甲那麼歷史悠久,但至少也有五百年的歷史,這應該值得他們高興了……
回到家裡,我把暴風腿甲拿出來放在桌子上,認真思考我應該怎樣收藏這個神器,總不能又放在玻璃櫥窗裡吧?如此狀態良好的神器被當成擺飾品供著實在是浪費。更不用說雖然從歷史上消失了那麼久,但那副腿甲上還是溢出源源不絕的聖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