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煩躁的事情,大多數來自於同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喔,小晨你醒啦」
剛下樓就有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擺設和熟悉的大哥??!
「誒!那誒哩底加?你不是去大陸工作了?」
奇怪?不是前天還在視訊說自己在四川工作得多辛苦的舅舅怎麼現在在台灣的我家客廳喝咖啡聊是非,搞瞬移喔?
還是說他根本沒去大陸!只是因為要躲避某些危險人物所以才假裝自己已經潛去大陸!
「舅啊....你有啥困難要說....不要自己憋著喔」人啊,不能啥事都自己擔著,不然人生會毀掉,就像我爸的一樣
「嗯?哩洗勒公殺小?」對方一臉疑惑看著我
「蛤?你沒有遇到困難嗎?你不是前天才說你還在四川工作嗎.......」我搞錯了嗎?
「喔~那是因為我發現那裡的經理跟我八字不合,所以我申請調回來工作,不然你在想什麼?」
「喔沒有,當我剛剛啥都沒說」誰快來挖洞讓我躲
「誒...你八成又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去,從你小時候到長大你的想法都一直很奇怪餒,小晨晨啊~你知不知道舅舅我為了不讓你做傻事還要費力地去揣測你的心~你都不心疼舅舅一下嗎~」眼前那個將近要奔三的大叔用著八點檔裡才會出現的動作指責我的不孝
…….對不起歐......你的姪子思想就很奇怪,奇怪到還需要你來揣測避免我做傻事
「誒.....反正你自己的未來你要想清楚.........」
「逼哩!逼哩!逼哩!逼哩!逼哩!」突然一個聲響打斷舅舅未說完的句子
「嗯?誰的手機響了?」舅舅被那聲突如期來的鈴音嚇到咖啡噴到嘴上
「喔,我的手機啦....喂?」
「對你愛~愛~愛~不完~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遠~」電話裡突然傳來非常大聲的郭富城經典名曲
「操!」剛接起電話的我立馬被聲音嚇到
一小段旋律唱完,隨後傳入耳裡的是朋友們的嬉笑聲......我是不是以後該買個防摔的手機,來避免以後被嚇到時的損失
「噗!」舅舅也因電話裡的聲音而戳中笑點,所以他臉上還沒被擦乾的咖啡又多了一些
「哇勒靠喔.....你們在衝沙小......」忍著這兩年來一直想要衝上去揍同學的衝動,我以現在最冷靜的語氣回話
「嘿嘿~誒阿晨~我們現在在xx區的商店街!你要不要來呀~」伴隨著熟悉的聲音,手機對面的背景音樂還帶著八零年代跳舞機的味道
「痾.....我不知道誒等等喔」
「媽!我要去xx區的商店街買東西!你要我幫忙買殺毀!」我每次出門老媽都一定要我幫忙買東西,根本把我當跑腿小弟!
「你要出門喔!幫我買個檸檬酸喔!」還在樓上當打掃小精靈的老媽使用它千年不衰的嗓音從樓上吼下來
「好!」誒…...我的人生,是如此的煎熬...
「你們等等我喔,我等一下就坐捷運過去,敢給我整出什麼花樣來我就讓你們下學期的打掃工作被派到女廁!」依照多年的交情,他們一定會做些惡搞我的事情,這時候衛生股長的時候就能展現他的權威!
至於惡搞我的事情,對於我來說是個悲痛的回憶,我們就不多說了......
「吼…...你很賤餒......快點來啦!」剛說完沒多久我的損友就用接近嫌棄的語氣催促我
誒.....誰叫你們要自己做死那麼多次呢
「嗯?你要出門嗎?」剛剛在旁邊聽完全程通話的舅舅突然這麼說
「對啊,要跟同學出去逛街」說是逛街,不如說是去當服務員小弟幫女生提東西,每次去逛街都要問我哪件衣服好看哪個香水好聞哪個指甲油顏色漂亮......拜託我承認我是個大直男了!!不要再問我那些看起來都一樣的顏色都一樣的樣式都一樣的味道了!!
我!分!不!出!來!
「出門小心喔~對了,記得舅舅的一句貼心提醒,看到陌生人招手,千萬不要過去,懂嗎~」舅舅用一臉半嚴肅的臉對著我說要對三歲小孩要說的話

「嗯喔...要我幫你買東西嗎?」因為習慣,所以下意識問了一下

「要喔~幫舅舅把所有x城土產都給買回來吧~」

「去死啦!」我幹嘛問這個神經病問題!

於是整理好隨身物品的我為了避免等等要買的東西在增加,加緊腳步出門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正式進入第一週--終於放假啦正式進入第一週,第一個最大的行程就是開訓典禮了,簡單來說就是整個連隊站在開訓會場曬太陽,跟一堆典禮一樣聽台上講話,不一樣的是要站得直直的還要記得哪個環節要稍息還是立正。 那天早上太陽真的很大,超級熱。要怎麼形容那天有多熱,很簡單,我們穿的皮鞋因為都是新的膠鞋所以很硬,滿多人都在說腳很不舒服磨破皮之類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09-20
    第零章 絕大多數人終其一生,夢寐以求的財富自由Jackie: 當然每個人對財富自由的定義,都不會完全一樣。對Jackie 來說很簡單,有吃的、有地方住、有喝的、有穿的,對我來說就是財富自由。對Jesse來說他需要環遊全世界,絕對不放過世界任何一個角落。 每個人個性和對財務需求都不一樣。有的人的目的可能是不希望朝九晚十的工作,我也相信這個應該是絕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9-04
    試用期可以多長?延長是合法的嗎?試用期解僱要給資遣費?關於試用期的二三事hi我是stella ,今天來講有關於試用期常見問題 首先我們先來講前提:臺灣的勞基法目前沒有直接規範試用期, 雇主與勞工雙方自行在契約內約定試用期的細節彼此約定的試用期間,不論是工資、工時、休假、勞保...等都須依照勞動基準法的規定, 不能低於勞動基準法的標準,跟正式聘僱一樣該有的都要有,沒有因為
    avatar
    Stella__
    2021-08-25
    關於台灣歷史的二三事:介紹湯錦台「大航海時代的台灣」湯錦台以華人的角度出發,將閩南海商(包括海盜)、葡萄牙人、西班牙人、日本人、荷蘭人……這些海上勢力的崛起過程娓娓道來,尤其是他們對台灣島的謀略、野心及經營之道,然後聚焦在荷蘭人與鄭成功的對決,並在書末反思幾個重要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1-05-08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大地我和卓風一路上往回,要先回去與伊莉絲會合。 繁陰的樹林,陽光照下如同一點一點的星光,隨著我們往回,樹也逐漸減少,原本一點一點的光也逐漸暈開,刺眼的陽光照入我眼中,我把手遮在額頭上,眼睛逐漸看得清楚,我們到了說好要會面的地方。 但是,伊莉絲不在這裡。 「怎麼回事?伊莉絲怎麼不在這裡?」我的語氣帶點顫抖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5
    2020投資新手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 認清自己有多少籌碼沒有籌碼?沒有優勢?你必須想辦法創造 每個人的條件都不同,請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 不要管別人的目標和進度,因為這跟你沒關係,你也不會成為他。 俗話說得好,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不要去跟風、人云亦云 【身上還有學貸、信貸怎麼理財?】 【沒錢要怎麼理財?】 【我什麼都不會又沒其他專長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16
    出版作者!四回選稿大挑戰!(第三回) !關於「讀者的二三事」第二回挑戰已經完成!!第三回也正在進行中。 不過跟作品內容無關,是次目的是希望作者們可以透過「讀者的角度」去理解一下自己的作品。 很多作者經常會為自己想寫的故事沈迷下去,忘記了自己對外界的期望,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