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東京奧運男子五千公尺,我支持的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京奧運男子五千公尺
  很多人常希望「單純」,蝦米咧「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偏偏這世界就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在東京奧運這樣盛大的國際賽事裡,一個不小心,就會扯到「身分認同」,不僅是一個選手認為自己是誰,還有他人認為這個選手是誰等等的,不然我們之前幹嘛為了「東奧正名」搞半天呢,大家貢丟唔丟~.
  這屆奧運,台灣選手創造史上最秀異的成績,除了很多好笑梗圖跟感人故事,吵吵鬧鬧自然也是要的.正當麟洋取得奧運金牌,大聲說出:「我來自台灣!」感動國人,藝人小S則因使用「國手」一詞來稱呼台灣選手,慘遭小粉紅出征,痛失四個代言.
  國際運動賽事裡,關乎「身分認同」的爭議頗為常見,今天摩洛哥媒體也有類似故事的報導.
西班牙田徑選手Mohamed Katir

  現年廿三歲的Mohamed Katir是一位表現相當傑出的運動員,1998年出生在摩洛哥北部城市Ksar El Kébir,五歲時,全家移民到西班牙,他在Mula生活、成長、受教,並展現田徑方面的天賦,2021年,他在三十三天內,一舉打破西班牙在一千五、三千及五千公尺賽跑紀錄,順利加入國家隊,代表西班牙參加東京奧運.
西班牙前田徑選手Isaac Viciosa
  當他打破三千公尺由前運動員Isaac Viciosa在1998年創下的紀錄時,Isaac Viciosa在祝賀之餘,不忘表達對Mohamed Katir的質疑,甚至說,或許他的想法不是很政治正確,但他希望打破他之前紀錄的選手,有著卡斯蒂利亞(西班牙)姓氏,而不是一個摩洛哥人.最後還補一槍,說啥,Mohamed Katir創下的紀錄是很不錯啦,但這不表示他就是出色選手,如果他在東奧沒有更好的表現,那麼他什麼都不是,也會震驚很多人.
  Mohamed Katir大方解釋,他的姓氏來自摩洛哥祖父,他以自己的摩洛哥血緣為榮,但他認為自己是西班牙人.
  就為了Isaac Viciosa這些話,Mohamed Katir加緊訓練,希望能在東奧五千公尺拿到好成績!
西班牙田徑選手Mohamed Katir
  今天呢,Mohamed Katir在男子五千公尺順利晉級,成功打入決賽!接受訪問時,還不忘跟記者強調:「我是Mula人(Muleño),我是西班牙人,我不是摩洛哥選手,我不代表摩洛哥出賽.」
  由此可見他對Isaac Viciosa那番話,有多麼介意.

  我認為Isaac Viciosa那些話,除了忌妒後起之秀,更有種族歧視,如果這個超會跑的年輕人,可以在國際賽事,同時為摩洛哥與西班牙爭光,這不是好上加好的事嘛.
  男子五千公尺決賽就在這周五下午舉行,我要為勇敢說出自己是誰的Mohamed Katir加油!
  摩洛哥加油!西班牙加油!
  世界和平加油!
  為大聲說出自己是誰的人類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3會員
    81內容數
    這場書寫,來自一個情結、一場邀稿與一條項鍊.回撒哈拉定居這些年來,常被戲稱為「現代三毛」的我,一直有著「三毛情結」,卻也跟著游牧民族出身的貝桑(我先生)數度深入西撒,尋找三毛生前足跡,一場邀稿與一條項鍊意外促使我更深入探尋何謂「三毛的撒哈拉」,從此揭開一連串驚奇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適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B、沙漠男兒的頭巾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禍福相倚」與「無形資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3. 手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 手工石雕像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楔子:東京奧運 原本應該在去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為疫情衝擊,幾經波折,終於在七月正式揭幕了。雖然疫情的陰影揮之不去,所有賽事最終只能以不開放現場觀眾的方式進行,但是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我們仍然很幸運的能透過轉播欣賞運動員們奮勇挑戰的身影,並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樣受到了許多鼓舞吧。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09-02
    完美落地|亂彈阿翔-東京奧運後的回味~鞍馬王子李智凱真實呈現亂彈阿翔的完美落地 翻滾吧 ! 阿信 電影主題曲 作詞:亂彈阿翔 作曲:亂彈阿翔 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   重新的喚起 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沉住氣 我的心不再移   屏息不放棄 慢慢的朝著我的夢前進 忘了吧! 混亂的事不再提   放了吧! 把心思變唯一 我會用盡所有力   奮力的躍起在天際 迎著光明 我會更用力呼吸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08-20
    [連載] 東京奧運2020--這些運動都源自於日本 羽毛球成為世界性運動,源自英國在各地的殖民 其實日本人說,羽球是發源自日本。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7-31
    [連載] 東京奧運1964(五)--自行車公路賽2020東奧的自行車公路賽出現了一名傳奇金牌得主,由奧地利籍數學博士凱斯霍佛(Anna Kiesenhofer)獲得,成為一頁傳奇。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21-07-27
    【不准低頭!排球是永遠向上看的運動!】終於迎來東京奧運的《排球少年》:上篇疫情在家,適合看些熱血運動故事。因為裡面沒有放棄,沒有絕望;在最艱難的時刻,仍然能夠往前再踏出一步。而且那僅僅一步,或許就是能夠繼續下去的關鍵。去年完結的「排球少年!!」可說也是新冠肺炎的受災戶。東京奧運時隔一年即將展開,讓我們來回顧這部熱血又精彩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1-07-01
    【東京奧運舉辦與否仍是謎 港隊仲有咩重要日子】踏入2021年,有無發覺「2020年」只係改咗一粒字,然後繼續存在世上,世界依然崩壞。武漢肺炎繼續席捲全球,原本上年舉行嘅東京奧運歷史性延期,今年搞唔搞得成都係問題。如果搞得成,港隊又有咩重要日子呢?
    Thumbnail
    avatar
    Gutgim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