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末日獵場】〈你快把褲子脫了〉〈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啊!不對!我是說我送你回我家......啊!也不對!」女性慌來亂去,用彷彿小狗般惹人憐愛的表情說:「我是說我帶你回我們家換褲子啦......嗚嗚抱歉!我慌到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
葉玗空被對方的突兀舉動給愣住,情緒從原先的羞赧轉為詫異,心中暗想這位女性的美貌怎麼和她的行為舉止差這麼多,猶如成熟的大人做著小孩的舉動一般。
帶自己回家換褲子?葉玗空並不覺得有這個必要,這點小污漬又不是被油漆潑到,動手刷一刷還是能乾淨的。
「不用麻煩了,只是一點髒污......」
「啊......還是說這種情況要親手刷乾淨才比較禮貌呢......」女性低頭喃喃。
「小姐,你聽我說......」
「可是......我從來沒有洗過衣服......要是刷不乾淨怎麼辦......」女性又慌張了起來。
完全沒在聽自己說話!葉玗空第一次遇到這種個性十足的人,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才好,只見馬路突然駛來一輛黑色休旅車,急停的同時車門朝旁邊拉開,從裡面陸續走出幾個身穿西裝的黑衣男子,還戴著電影感十足的標緻墨鏡。
現在是什麼情況?葉玗空滿臉問號。
「夫人,我們很擔心您。」其中一位男性擔憂地說:「請您別再四處亂跑了。」
「啊!你們這些人來得正好!」女性忽然回過神,指著葉玗空說:「這個弟弟救了白白,你們快帶他上車,我要洗他的褲子。」
「咦?」洗褲子?男性不太懂最後那一句話的意思,滿臉疑惑地看著眼前這位體格精實的青年,卻見對方正在翻白眼。
「啊!還有一件事,鄭志強,等會兒幫我聯絡白白的專屬獸醫,叫他過來看診。」
「看診?白白怎麼了嗎?」名為鄭志強的男性轉過頭,看了看此時正吐著舌頭,呆萌地望著眾人的白白,輕快地搖著尾巴似乎沒出什麼事。
「聯絡就對了啦!不要問!」女性走到葉玗空的面前,抓住他的手,一面興奮地說:「弟弟!走,我們上車吧。」
上你妹啦!葉玗空微微蹙眉,輕輕掙開對方的手說:「我都說不用了,妳管好妳那條狗就好,褲子的事我可以自己解決。」
說完,只見女性彷彿被電到一般,從興奮轉為詫異,再從詫異轉為自責,眼角泛淚地說:「嗚啊!我被這個弟弟討厭了,都是因為我的不小心害這世上又多了一個恨我的人!」
「咦?」葉玗空愣住片刻,心想這事情哪有對方說的那麼誇張。
「我連想補償都沒機會!我真是一個徹頭徹尾沒用的人!」女性跑到一旁大哭了起來。
「我靠......」葉玗空覺得頭有點痛,深深蹙起了眉。
「呃,小夥子,方便說個話嗎?」鄭志強扶著頭嘆氣,一面走近說:「不好意思,我們夫人就是這個性格,她其實沒有惡意,請你別見怪。」
葉玗空點點頭,她沒惡意這件事自己還是清楚的,只是這說話說一說就開始自虐的性格令他有點招架不住。
「我看你稱她為夫人......她年紀多大啊?」葉玗空好奇地問。
「說出來怕你不信,夫人她今年三十二歲,是白星財團的董事長夫人,馮詩媛。」鄭志強苦笑說。
白星財團?葉玗空大驚,那可是全台最具影響力、最知名的巨型商業集團,曾有報導指出白星財團在世界各地投資的項目星羅棋布,早已達到富可敵國的實力,其董事長──白皇甫的商業才能和深謀遠慮更是令世人負弩前驅。
這位看起來問題重重的女性,竟是那個財團的董娘馮詩媛?葉玗空愣住半刻,竟是一時說不出話來。
「雖然我不太清楚事情的原委,但夫人應該只是想答謝你,否則她不會這個樣子。」鄭志強雙手合十,表情誠懇地說:「希望你能讓我們遵照夫人的吩咐,帶你回府上坐一趟。」
「我靠!」葉玗空罵道:「我只是救了一條狗,沒必要把事情搞成這樣吧?」
此時白白汪了一聲,不知是在表示贊同還是反對,只依然搖著尾巴望著眾人,鄭志強知道自己這個請求很強人所難,但他非常瞭解馮詩媛的個性,今晚若不順著她的意,她肯定不會善罷甘休,而且恐怕自己還會挨老爺一頓罵。
「拜託,請你通融一下。」鄭志強低下頭,同時遞出自己的名片說:「如果你同意,小弟身為白星財團的隨扈長鄭志強,以後若是在各方面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能提供你相當可靠的幫助。」
都說到這個份上了,自己還能拒絕嗎?葉玗空想了想,對方不僅態度誠懇,也答應給予相應的回報,再者馮詩媛也只是出於好意想補償自己,並非對自己提出無理的要求,在左右思量了一番之後,葉玗空最終還是屈服了,微微嘆氣說:「......我跟你們去就是了。」
「真的嗎?」鄭志強抬起頭,目光一亮說。
「但別弄得太晚,我明早還有事要忙。」葉玗空板起臉說:「這個沒意見吧?」
「當然沒有!」鄭志強露出一排牙齒,燦爛地笑說:「大恩大德,小弟沒齒難忘!」
這樣就大恩大德,這個隨扈長也太寵那位董事長夫人了吧?葉玗空暗忖的同時,鄭志強已走到蹲在一旁抽泣的馮詩媛那邊解釋來龍去脈,當她聽到弟弟願意跟他們回去這個答案後,這才破涕為笑地走了過來。
這位董娘真的一點也不像個大人物,甚至連是不是個「大人」都有待商榷,葉玗空無奈地嘆了口氣,儘管內心有一百個不願意,仍跟著鄭志強和馮詩媛的腳步上了車,在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後,雙方又東拉西扯了一番閒話,這才向鄭志強及其他同仁解釋救白白的事。
馮詩媛在車上依然是不斷感謝葉玗空的出手搭救,聲稱若是真的發生什麼意外,失去白白陪伴的她,恐怕會悲痛欲絕,久久無法振作。
就這方面來說,葉玗空倒是深表理解,畢竟他本來就是熱愛動物的人,尤其是貓和狗,這也是自己為何會不顧自身安危地救白白的原因,因為他知道若自己目睹動物死亡的場面,肯定會情緒低落好幾天,這是他比起自身傷殘更不希望面對的糟糕心境。
所以當他們問及為何自己願意捨身相救時,葉玗空也是如此輕描淡寫地帶過,沒有絲毫放大自己的功勞,或是強調自己無私的想法,他深知自己並沒有那麼高尚偉大。
隨著車內喧鬧的場面正在進行的同時,黑色休旅車也在開往豪宅區的路上疾駛而去。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四 愚者「我叫做安潔莉卡.摩爾。我依照那時的承諾,來把面具還給你了,紅狐先生。」 「……妳在那之後被關進監獄了吧?妳是怎麼逃出來的?」紅狐壓下不安的情緒,臉上的狐狸面具隱藏住他的表情。  「不關你的事。」安潔莉卡說。  「好吧,」紅狐嘆口氣,拿起酒杯,不過沒有喝,只是搖了搖,觀察深紅色的酒液撲
avatar
星賊
2021-04-0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三 夢  在老舊的套房內,一個男孩坐在骯髒的地板上,翻閱著一本書頁泛黃的圖畫書。   在他注視著的那一頁,底色是淡藍色,左上方有著一顆金黃色的火球,還有幾陀白白的東西飄在火球的旁邊。   姐姐曾說過那顆火球的名字叫「太陽」,會發出熾熱的光芒,供應能量給所有的生靈,並讓他們充滿活力;旁邊的白色物
avatar
星賊
2021-03-05
【長篇小說】《獵頭者》第二章之二 現實「我處理一下事情,等等結束再說。對了,我有一件事要……喂?喂?」紅狐看了一下螢幕上的來電顯示,「啊,掛斷了…快兩個月沒見了,舞姬這傢伙還是這麼急性子…」   他收起手機,嘆了口氣,走回了熱鬧的那一區。  「各位看倌們,久等了!」紅狐才剛踏入包廂,就聽見男主持人爽朗的聲音,「我們的『領主挑戰
avatar
星賊
2021-03-04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一 等待  在底層的某間死亡競技場,兩個男人站在正中央的水泥場地上。   其中一位男人的雙臂自虎口處分開,形成了像是蟹鉗的構造,裡頭的電線與液壓活塞露了出來,鮮紅色的血與黏稠的機油蓋住了上頭的「麥氏企業」商標。   他的臉上的面罩式義眼在左側多了幾個小彈孔,周圍佈滿蜘蛛網狀的裂痕,身上的衣服也變
avatar
星賊
2021-02-22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