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末日獵場】〈第一話:雲氏企業〉〈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晚上十點多,葉玗空開車駛回家的路上,已亮滿了街燈。
雖然和理想的狀況有點出入,但姑且成為了雲氏企業的實習訓員,從至少會支付薪資這點來看,起碼能回去給葉國璋一個交代,葉玗空心想不知是不是時來運轉,這個雲氏企業的測驗項目竟然恰巧就是自己的專長,因此能順利通過的這個結果,並不令他感到意外,反倒是覺得自己的運氣真好。
天色已晚,葉玗空突然想起自己從中午吃完糖醋魚之後到現在都還沒進食,雲氏企業的考核真的花了大家太多時間,這也證明了他們在招募員工這方面是非常嚴謹的,想到這裡,葉玗空不禁對明天的訓練抱有很高的期望。
這時為了填飽肚子,葉玗空驅車繞了點路,正往市區的方向開,想沿路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宵夜可以吃。
車子剛來到萬華區,葉玗空就找了間小吃店坐下,他隨意點了幾盤小菜和滷肉飯,便大快朵頤了起來。此時商店街周圍仍是熙熙攘攘、人聲鼎沸的盛況,台北「不夜城」這個稱號終究不是浪得虛名,儘管葉玗空不喜歡接近人群,也很少接觸那些嘈雜的環境,但他有時卻很享受在一個人多的地方,安靜坐在角落的那份悠然自得。
不知有沒有人和自己一樣,葉玗空時常這樣想著。
從小到大,說自己孤僻的人不計其數,儘管「不苟言笑」是同學們常拿來調侃自己的玩笑話,但獨來獨往、不合群這些特點依然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葉玗空並不是在刻意耍酷,他不否定與人交際時所帶來的各項益處,但伴隨而來的麻煩卻也不勝枚舉。
沒有朋友的缺點,他無所謂;沒有朋友的優點,他卻很喜歡。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造就了葉玗空現在的性格,儘管如此,他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妥,事實上,葉玗空認為只要生活過得愜意,不要當個王八蛋,你想怎樣過都是你這個人的自由,旁人是沒有資格說嘴的。
平平靜靜、安分守己,人人過好各自的生活,倘若有一天能成就如此舒適和平的社會,那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呢。
獨自思考好一陣子,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葉玗空起身離開,剛走到馬路旁的他,在等待紅綠燈的過程中,突然聽到後方傳來一道慌忙又著急的女聲,
「停下來!白白!很危險!」
葉玗空回頭的當下,就看見一道白影從腳邊閃過,視線追上去才發現原來是一隻大白狗,牠的毛色非常健康亮麗,大型犬的規格卻有著驚為天人的速度,此時正衝出人行道,往馬路上筆直奔去。
那隻狗瘋了吧!現在可是紅燈,葉玗空暗罵的同時,腦袋一熱也跟著衝了出去,只聽後方不斷傳來女性著急的叫喚聲,以及左右兩邊逐漸接近的車輛鳴笛聲。
不知是不是突然回過神來,大白狗爆衝到一半忽然剎車,呆呆地望著兩顆越來越大的車頭燈,竟是一台大貨車猛按著喇叭,呼嘯接近。
給我趕上!葉玗空激發全身的潛能,衝向呆立的大白狗,這一瞬間似乎超越了以往短跑的任何紀錄,當他早一步環抱住大白狗的同時,赫然發現這隻狗居然有點重?靈機一動的他只好乘著衝過去的力道和速度,硬是把大白狗甩離地面,一人一狗連滾帶爬,有驚無險地脫離車水馬龍的地帶,
路人目睹此景,都是驚呼連連,心中暗暗慶幸沒有出現怵目驚心的場景,但對於那位挺身救狗的勇敢青年,卻也沒人上前攙扶或關切,反倒是在看到平安無事的結果之後,某些嚷著真可惜的混蛋學生們正陸續離去。
大白狗晃了晃身體後爬起,歪頭望著仰倒在地的葉玗空,眼神竟有三分歉意,隨後女主人慌忙趕到,在確認完家狗沒有大礙之後,轉為看向這個勇敢的青年。
葉玗空並沒有受什麼傷,他平常因為有持續在鍛鍊,所以身體的強度非常紮實,剛才那個情況若沒有被貨車給迎面撞上的話,基本上都不會有事。
「弟弟!你有沒有怎麼樣?謝謝你救了我家的白白,是我太不小心......」
女主人站近關切後,葉玗空才認清了對方的長相,這位留著中捲髮的女性美貌出眾,艷麗的妝容帶有一絲成熟的韻味,一身價格不菲的米色連身窄裙,更突顯了她姣好體態的曼妙,以及高貴優雅的性感。
對方無疑是一位美女,葉玗空直視她的瞬間竟有點羞澀,若不是剛經歷過生死一瞬間的場面,在一般的情況下見到這種等級的美女恐怕早已亂了方寸。
「我沒受傷。」葉玗空動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看著自己沾到積水髒污的褲子,露出苦笑說:「妳家的狗沒事就好。」
「哇!褲子怎麼髒成這樣?對不起都是我害的!」看到因自己的疏失而闖下的大禍,女性不知所措地亂叫,眼角泛淚地說:「我......我送你回家吧!」
「嗄?」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7一進門就發現舞蹈練習室的燈是開著的,珍妮在裡面專注地舞著,不時停下動作,拿出筆記本自言自語地書寫,她用餘光一瞥看見是我,也沒抬頭仍繼續工作。我在一旁坐下,靜靜地看著珍妮跳舞。  許久,她闔上筆記,抓起椅子上的毛巾擦汗、喝水。  「柔嘉怎麼樣了?」我逮住這個空檔問她。  「我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假去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4
[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6夜晚,我在上舞蹈課前走過團練的教室,沒有發現柔嘉,只看見珍妮穿著黑色舞衣正在跟其他團員練習。到了教室,銘風老師已經來了,正指導著同學,我跟平時一樣熱身,專心地上課。  下課後,我擔心柔嘉的狀況,便走上前問銘風老師道:「柔嘉還好嗎?」  「哦,還好,只是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了。」  「感冒?」難道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4-06-11
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20)這幫太子爺,個個來頭不小。   Alex,本名周立謙,父親周寶成是大成集團創始人。集團是以建築施工兼休閒旅遊為核心的企業。1969年成立,旗下共有3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名列前50大企業集團。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7
長篇小說──殺手,保鑣? 暗殺 (4)「教官,謝謝你,當年如果不是你,我也無法順利地脫離組織。」  「不用謝我,我只是完成隨安的遺願罷了。」  「隨教官,他真的“犧牲”了嗎?」  「嗯。先打住,我不是來找你敘舊的,有件事跟你確認,我記得你“側腹”是不是也烙有英文的字樣?」  「也?是這樣子的沒錯。」  「能讓我看一下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9
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7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
【長篇小說】《獵頭者》第一章之三 孤立無援 紅狐拔腿衝到六樓的欄杆邊。   放眼望去,幾乎每層樓的保全都往自己那層的大門移動。  他知道「棋」不可能會出面援助自己,畢竟那不包含在他們的工作範圍之內。  他們不會冒著死亡的風險,平白無故拯救一個自己捅出樓子的不相干者。  「為了生存,不擇手段」,哪怕將死之人曾經與自己十分
avatar
星賊
2021-02-11
【長篇小說】《獵頭者》第一章之二 狩獵  少年推開金屬門,踏進一家酒吧。   五彩繽紛的光芒充斥在店裡的各個角落,高分貝的音樂轟炸著在舞池中搖頭晃腦的人們。  有些人解下了面具,手中抓著酒瓶,跳舞跳到一半就舉起酒瓶仰頭猛灌。另一些躲在陰暗的角落,自以為不起眼地與異性親熱。還有不知道是喝醉了還是死了的人被正在跳舞的人們踢到了牆邊
avatar
星賊
2021-02-10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一 底層  房外傳來一貫的吵雜音樂聲。  少年煩躁地彈指,命令窗戶闔上,但是噪音還是不絕於耳。   他看了看一旁透明屏幕所顯示的時間。     距離參議員一貫的運動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換句話說,該出門了。   少年最後一次檢查他的機械臂、手指、雙腿及眼球,默默祈禱在工作時不會出現預料之外
avatar
星賊
2021-02-08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一節)    我們說好了。閉著眼睛一起往前走,十年後再張開,只希望那時你還能在身邊。     莫有莫的目標,薰也有薰的目標。分別走上屬於自己該走的路。     薰離開三...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