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愛上大阪天王寺或許是因為時代的蒼涼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通天閣底下的新世界儼然是進入舊時代的結界 夜裡的通天閣
旅行往往是這樣,做盡功課是一回事,不期而遇可能才是千載難逢的安排。選擇在大阪天王寺落腳,一方面是轉車方便,另一方面則是相較於梅田或心齋橋的熱鬧,從地圖看來,雖不至於荒涼,但起碼不太擁擠。
2016年夏天,從暴雨的京都搭車來到天王寺車站時,恰好遇到下班尖峰時刻,約略知道旅館所在方向,卻找不到可以過到對街的斑馬線,只好拖著行李箱,走過好幾個路口再折返回來。天氣有點熱,以為很近的路程,卻走了好長一段路。路旁沒什麼觀光景點,有幾間藥局跟小診所,還有一間神祕的小小拉麵店。終於抵達旅館時,才發現抬頭就能看到夜色之中閃個亮光的通天閣。

夜裡的通天閣

我很喜歡山田洋次導演的電影《おとうと》(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劇情描述一對中年姊弟,姊姊在東京經營一間小藥局,不成材的弟弟因為醉酒大鬧姪女的婚宴,使得原本的家人關係更為惡化。吉永小百合與笑福亭鶴瓶飾演的姊弟,蒼井優飾演的姪女,以及姪女的夫婿加瀨亮,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劇情到了最後,落魄的笑福亭在位於通天閣一間設施裡度過生前最後的日子,搭新幹線前去照料的姐姐從設施房間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夜裡發光的通天閣。那幕情景,或許就從我喜歡的電影畫面牽引出旅行的一期一會吧!在走進東橫INN房間之後,立刻打開窗戶,看見黃昏暮色裡的通天閣,立刻就相信了這應該是山田導演的安排。
原本決定去通天閣的新世界吃有名的串炸,又覺得不餓,於是先買票去了通天閣。通天閣也不是去或不去的抉擇,而是很自然站在售票口,也沒有猶豫就買票了。各樓層也沒有太大驚喜的設施,卻有時空被拉回昭和年代的那種接近鐵鏽褐色的視覺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5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個人的無謀小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6K會員
194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個黃昏,在月台跟京都告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漢天威番外篇-史書上的東方朔】小時候讀各種漢武帝的歷史故事,出場率最高的人,不是三大將軍。 也不是主父偃、董仲舒、公孫弘這些大學者。 而是東方朔。 漢武帝跟東方朔,就像清代的乾隆跟紀曉嵐一樣,為人津津樂道。 因為很有趣。 漢書的東方朔傳,洋洋灑灑一大篇。 作者班固表示,東方朔像是個搞笑藝人的背後,其實隱藏著大智慧。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06-12
影評|捷克電影《惡魔的情婦》:愛上納粹宣傳天才戈培爾的影壇女星年輕的捷克女子Lída Baarová嚮往著演藝之路,1931年在捷克出道,繼而進軍德國成為當紅影壇女星,也因此勾搭上納粹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兩人的關係曖昧不清,甚至產生激情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1-05-07
1月1號|上大師天梯#2戰報2021年  1/1號花了兩個小時打上大師,其中跌跌撞撞的。 有開實況再打,所以這邊整理出超級九到大師球對戰隊伍的全部資訊 然後有興趣看大量隊伍租借碼的朋友 PTT版有位飯糰大大整理出了西班牙聯賽的隊伍。 有空可以去參考參考。 E 以下隊伍簡介:(跟我去打VGC台北站一模一樣 詳細隊伍配置我有另
Thumbnail
avatar
然勒唷
2021-01-02
聖誕節的故事 - 3 當王子愛上女巫? 丹麥的按摩師- 3 當王子愛上女巫? 真的不是我講的, 拉斯的女朋友是女巫, 大家都這麼說, 我發誓 ! 我絕對絕對沒有因為那個西班牙女人不讓拉斯來按摩, 斷了我的財神爺我才罵她 (.... 喔喔.....好啦,也有那麼一點點私心啦我承認) ! 可是甚麼時代了, 還有人這樣講話的嗎? 
Thumbnail
avatar
丹麥的按摩師
2020-12-11
釀投稿|穿越銀幕愛上你:《王牌辯士》中的銀幕穿越術、愛的變身術與回憶召喚術回憶走出過去,成為現在,成為新的回憶。我們仰慕的對象,其實也是一齣仰慕對象在我們心中烙下的影像,在我們的反芻中不斷地被反覆播放──我詮釋我仰慕的對象,我詮釋我愛戀的對象,我如何想像他們之於我的回憶,其實就是想像我自己。我詮釋回憶,我演出回憶,我成為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4-13
Hunter×Hunter獵人裡的霸道總裁愛上我--蟻王vs小麥慢了好多好多年,結束貪婪之島後終於在這裡再開獵人動畫,終於有幸拜見(?)讀者們經典的章節,一堆奇怪的螞蟻篇,目前還在追當中(雖然已大概知道劇情走向),但是標題的這兩個角色太讓我驚艷了,想在酣戰之前先來尖叫一下!富監老師啊,原來你也會寫這樣的霸道總裁情節啊!非常吃這一套的少女我本來當然要來好好啃啃。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1-02
韓劇-讓我差點愛上泰迪熊的《宮-野蠻王妃》只不過也是十八九歲的愛情故事,卻讓泰迪熊牽引著我的思緒。信君的孤單,只有泰迪熊這個從小陪伴的朋友知道。我記得小時候我也有一個洋娃娃,找不到囉!就當我丟掉小時後的孤單。可是看這戲,差點我又有衝動想去再買一隻可以搖動手腳的泰迪熊陪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