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大阪-----大阪城天守閣,梅田藍天大廈,通天閣,黑門市場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阪城天守閣:

這個景點其實也來過了,會再來只因為想沾沾這裡的文化氣息,天守閣旁邊有個大阪歷史博物館,對於愛逛博物館的我來說,這個博物館內容挺優的,但沒看到有提供解說機,加上隊友是一個願意花時間在uniquo裡面遠勝於博物館的人。
因此在沒有解說機與隊友意興闌珊的狀態下,我在這博物館待的時間就沒有很久,而這博物館的內容其實很精緻,是蠻值得來逛逛的。
逛完大阪歷史博物館後,靠走路走到天守閣這段路有點遠,雖然10月的大阪已經開始有秋意,但艷陽下,好熱啊,加上這個天守閣是熱門景點,遊客太多太多了,但我都來了這趟了,所以就算是很擠的狀態,我還是爬著8層的樓梯到達樓頂,在天守閣的頂樓往下看了一下市景。
等我們走完這趟天守閣後,覺得對大阪的歷史文物算是給足了面子,不致於讓這趟旅遊變成一種沒有文化涵養的形式,接下來走回地鐵站,搭車到梅田這個很熱鬧的站點逛街。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走路到地鐵站時的街口,那時候覺得天空特別藍,街景的空氣好乾淨,讓我特別想來街拍一下。
到了梅田,我與隊友分開逛街,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家電區,躺在按摩椅上,日本的按摩椅很厲害,好幾次我都睡著,而我在梅田這裡也吃到很不錯的天丼,搭配啤酒,真是難得的享受。
終於,我們也逛到黑夜了,此時我們從梅田走到藍天大廈去看夜景,這也是大阪二日卷包含的免費項目,一樣也是要排隊搭電梯,但等待的時間不會很久。這裡的夜景SOSO,但也是值得來走走。
這裡的城市夜景,當然沒有去年在紐約帝國大廈的夜景來的厲害,但大阪的城市夜景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高速公路沒什麼車,日本人好像都沒買車的習慣。
而走回梅田車站的過程中,我們找到一家down stair咖啡店,這是一家跟賓士汽車合作開店的咖啡店,這家咖啡就厲害了,咖啡看起來都是奶,但咖啡香十足,勝過在嵐山喝到的%咖啡。
而且店員相當可愛,當我想用英文跟她哈拉時,不會講英文的她,用一種很抱歉的表情跟我道歉,因為她真的聽不懂我講什麼鬼,其實我只是想問,來這裡賞車是不是就可以免費喝咖啡。

通天閣:

這個景點其實很好逛,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多,因為這個景點之後安排的是去黑門市場,導致我們在這裡沒吃什麼東西,把肚子空下來,但結果在黑門市場的東西都很貴,現在想想,其實通天閣對我來說,是一個逛的很開心的景點。
當走出車站後,經過一個有很多賣吃的商店街,就可以看到聳立在面前的通天閣,只要有看漫畫的人,都常常會在漫畫中看到這個建築物,第一次看到真的通天閣,心裡覺得很奇妙,這個活在漫畫中的圖像,變成立體的。
在通天閣附近真的有超多賣吃的店家,而且這個景點是日本人區多,很多店家外面都大排長龍的狀態,而我們選了一家關東煮來吃,其中他的滷牛筋是便宜又好吃,我看旁邊的日本遊客,幾乎只吃他的牛筋,就吃了幾十隻。

黑門市場: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黑門市場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街邊小吃,但實際上我對這個景點蠻失望的,因為東西都不便宜,首先我吃了一串烤鰻魚與烤魷魚,很貴,但也沒多好吃。吃鰻魚就是該搭白飯,這樣單吃,有點味道過重。
本來我就打算來黑門市場吃神戶牛肉,但看到價格也嚇一跳,加上隊友的經費支助有限,所以我只自費小點了一盤牛肉來吃,這盤牛肉就超過台幣一千元,你說這值得嗎?我吃完後是覺得,神戶牛也就是牛肉的一種,差異性對我來說,無感。
後來我們還是在黑門市場買了葡萄等等的水果,帶回飯店吃,其實黑門市場這個景點,滿滿都是外國遊客,所以這裡的消費明顯地比通天閣來得貴,很後悔在通天閣,沒有好好大吃一頓,並多花點時間感受通天閣的大阪文化氣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